420,昨晚才剛從花蓮返家,返家行李還沒時間整理便要趕著整理10天蜜月要帶的行李,整理行李對我們來說並非難事,最令我們困擾的事情是現在捷克正值詭譎季節,到底該如何帶衣服,讓我們傷透腦筋,領隊說洋蔥式穿法是最保險的,所以羽毛外套和春、秋裝都得帶著。出發當天早上還和設計師約了要剪去那難整理的長髮,老公則去銀行換取那貴桑桑的歐元,二人還是一樣很忙碌。

第一天      高雄-台北-曼谷-維也納

晚上720分集合於高雄小港機場,同團南部出發的人也不少,一經詢問本團居然有32人,有點超乎我想像,這是我跟過的團人數最多的ㄧ次,不免讓我擔心起旅遊品質,但是我們花了很多銀子,這業界知名專辦捷克行程的旅行社應該不可能會讓我的蜜月失望吧!

(小港機場準備出發)

目前台灣並無直飛捷克,所以我們先搭乘825分長榮接駁機到中正機場,再轉搭2235分長榮班機經曼谷轉飛維也納,再由維也納搭遊覽車進入捷克,聽來就覺得累人!

 這次我們捨棄中國信託的華航貴賓室改用聯邦銀行的Priority Pass使用THE MORE貴賓室,結果真的是個錯誤決定,THE MORE不僅距離登機門遠而且他的餐飲更是令人失望到極點,只有白粥、幾樣難下口的小菜、統一肉燥泡麵、麵包、飲料,其他什麼都沒了,上網區的電腦寥寥可數,而且其中1/3是壞掉的,火氣很大,幸好中間候機時間不長,不然真不知道該如何渡過這號稱可以放鬆悠閒的候機空間,相較起來華航距離近、餐點又豐富,還有好吃的擔仔麵和老公喜歡的蕃薯,給即將出國的水水參考。

(什麼東西都沒有的機場貴賓室)

  凌晨240分抵達曼谷機場,曼谷機場是亞洲最大轉運站,隨處可見倒頭就睡的背包客,因為中正機場起飛時間有點DELAY所以縮短了我們在曼谷轉機的時間,大約1小時後我們將再搭乘原班機飛行12小時前往維也納,貼心的領隊行前即規劃好團員的位置,所以家人朋友都是緊鄰而坐,省去換位的困擾。

難熬的飛行時刻,幸好有電影和MP3消磨時間,不夠寬敞的座位讓我們無法熟睡,窗外天色漸亮,飛過高加索山脈,美麗的景色讓人對於這次旅程有更多期待,就在昏睡中我們即將抵達維也納,俯瞰音樂之都-維也納,整齊多樣化的農地,擁有不一樣的風情,黃澄澄的是油麻菜花嗎?

(高加索山脈,山的盡頭那裡就是俄羅斯)

(俯瞰VIENNA)

 

(抵達VIENNA)

歷時15小時的飛行,當地時間855分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機場工作人員很懶,連警示牌也要開車放置,還未踏出機門即可感覺寒風,趕緊穿上外套以免感冒。

維也納機場比我想像還小,入關速度還算快速,反而是等候行李拖延了很多時間,滿滿都是人的提領行李區,領隊隨即一旁催促著『因為班機DELAY,爲了要趕上下午的鐘乳石洞參訪時間,所以請大家提領行李後立即集合』...一直碎碎唸著。

集合後大家步行至隔壁停車場搭乘遊覽車,出機場即可看見知名的藝術扭曲機場塔臺,我們還看見一名冷艷高挑美女帶著不知名超大型犬種在等待朋友,可以想像那狗有多大嗎?大約體高100cm,身長130cm左右,都跟行李推車一樣高了!

 

搭上遊覽車我們的旅程即將展開,沿途行經維也納市區,領隊很專業的解說沿途景觀甚至歷史,但是美麗的景色讓人無法分心,相機快門也無法停止,尤其整片好幾甲的黃澄澄油麻菜花讓人感動(台東池上也有啦,不用特別為了看這個跑到歐洲),我們就在沿路油麻菜花陪伴下駛進捷克囉(續)。

 PS我們的捷克蜜月團記事將以圖片居多,因為這次拍了很多很滿意的照片想和大家分享(純粹自己覺得),另外最重要的是有點詞窮了啦!整理照片的時間都來不及PO文很對不起大家,請大家見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