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維也納市區,一路上盡是一望無際的草地或高低起伏的小丘陵地,加上遠遠矗立在遠端的小屋頂,就像是童話世界裡的畫面。大概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奧地利邊境,先過奧地利海關,再進捷克海關,進入捷克需準備捷克簽證和入境申請書(旅行社幫我們準備的),捷克海關多為和善的,對於旅行團大多不會上車檢查,趁過關期間領隊讓我們得以先下車瀏覽、拍照及上洗手間,在捷克上廁所大都需要費用一次需3~ 10朗不等,但也有不用錢的,大都是在公共建築物中,要找找就是了。 

(申請書有二聯,一聯入境時要給,第二聯是回程時給)

(捷克簽證和入境申請書)

(捷克入境海關)

(入境捷克囉)

  離開海關約一小時即可到達莫拉夫斯基(Moravsky Kras),進入鐘乳石洞停車場,下午我們將改搭小火車造型的接駁車前往鐘乳石洞,中午我們便在停車場旁的餐廳用餐,這是我們來到捷克的第一餐-鱒魚餐,捷克屬內陸國家,海鮮多為進口,捷克境內人工湖泊眾多,所以淡水人工養殖鱒魚的產業也較發達,所以鱒魚套餐是最常見也最平價的海鮮料理。

(Moravsky Kras餐廳)

  鱒魚套餐的前菜有生菜沙拉、麵包和蘑菇濃湯,生菜沙拉沒有沙拉醬調味,因為捷克蔬菜不多,且保存不易,因此都會將蔬菜醃漬以加長保存期限,很難形容他的味道,有點萊姆的清酸及甜,難吃;另外麵包都是冷的,共有2種,一種是切片吐司,另一種是長條法國土司,前者看來普通,但是中間有種非常酸、鹹的醬料,不知道是直接加在麵糰裡烘烤還是烘烤後才塗抹上的,非常難入口;後者則為正常麵包,搭配以高濃度鹽份製成的蔬菜濃湯味道剛好適中,較好入口,接下來就是主菜-鱒魚,先煎後烤的鱒魚,肉質鮮嫩、肉汁甘甜,很好吃,而且不鹹。另外,領隊提供的小趣事是,捷克人會釣魚,但不吃野外的魚,只吃養殖的魚,因為覺得野外養的不衛生;而且捷克人也不吃路邊野生的水果(如:蘋果等),也是覺得野生水果受到空氣污染,不宜食用。

  因為上午班機有點DELAY所以用完中餐稍作休息,就得趕搭下午第一班的接駁車參觀鐘乳石洞(車資約50KC),小火車沿著森林步道行駛,其實路程不長,步行約5-10分鐘即可到達,這應該是觀光區域吸引遊客掏錢的好方法吧!

(Moravsky Kras餐廳外水車)

(Moravsky Kras鐘乳石洞沒有鐵軌的小火車)

(Moravsky Kras鐘乳石洞一臉屎臉的剪票員)

(Moravsky Kras鐘乳石洞入口)

  除了參觀門票之外,若要拍照還要另外付30朗,捷克當地政府爲保護他們的資產,避免莫拉夫斯基人過度開發,破壞石洞原貌,所以採預約管制措施,若我們沒在規定時間內抵達,將取消我們的參訪預約,這就是為什麼領隊一路碎碎念的原因了。

(Moravsky Kras鐘乳石洞--爲相機買張門票吧)

(Moravsky Kras鐘乳石洞--洞內溫度溼度標示,在隔壁的牆上則看到標示1914及1933的年份,分別代表著於1914年發現鐘乳石洞的陸路部份,而在1933年又發現了水路的部份。 )

  我們先以步行方式參觀令人驚艷的各式鐘乳石洞,浪漫的歐洲人還將他們取了浪漫的名字,如羅密歐與茱麗葉、天使等,其他沒注意聽。鐘乳石洞拍攝的照片不多,因為我發現沒腳架的CANON對於夜拍功能實在使不上力,鐘乳石洞內溫度偏低要記的穿外套喔!

(Moravsky Kras鐘乳石洞)

(Moravsky Kras鐘乳石洞)

步行一段路後,突然眼前豁然開朗,一個通天的大石洞出現在眼前,當地人稱這為後母崖,傳說有個後母很心想將丈夫和前妻所生的小孩從這裡丟下,但是沒成功,被丈夫知道,非常生氣就將後母從此丟下,所以稱作後母崖,一點都不浪漫的傳說。

(Moravsky Kras鐘乳石洞-後母崖)

今天天氣很好,水位不高,所以我們得以搭乘動力小船遊鐘乳石洞,若當天水位太高,為了安全起見,不會開放遊船。這段路程依規定無法拍照,要留意喔!遊船行程中部分水道狹窄,船身不時會碰撞石壁,不過沿途觀賞未經破壞的鐘乳石豎立,也算另一項不一樣體驗,台灣好像也有這樣的行程!不過忘了在哪裡了?

(搭乘動力船遊鐘乳石洞)

歷經約20分鐘船程,動力船駛出洞外,結束參訪鐘乳石洞的行程,陽光照射在樹林中,閃著光芒,到處充滿令人驚奇的景色,一樣搭乘小火車返回停車場,我們將繼續下一個行程-帖契(Telc)(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