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夥終於抵擋不住飛行的疲勞,上車後就睡得東倒西歪,經過約2hrs的車程,到達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資產的摩達維亞古城帖契(Telc)

(往帖契TELC路途景色)

捷克大多城鎮為了保護他們的珍貴文化資產,所以是不允許遊覽車進入的,遊客須步行進入,再加上石板路,準備一雙好鞋是必要的。

沿著斯特普妮基湖湖岸走過城門,

沿著城牆及石板路,進入帖契(Telc)古城,

(想拍石板路意外拍到老公走在石板路上很有意境的圖片)

印入眼簾的熟悉的彩色中古文藝復興建築,迴廊街道、羅馬是柱頭、哥德式建築林立彷彿進入時光隧道。

裝飾著粉藍、粉紅、粉綠的彩色山行牆建築圍繞著薩哈利亞修廣場,我們悠閒的在其中拍照,到處可見旅遊書中熟悉的景色。所謂「山形牆」,也就是除了屋簷之外,從屋子的正面看過去頂部呈現山型牆壁的華麗裝飾。

帖契(Telc)古城主要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他的特色為對稱、牆壁彩繪、屋頂修築山型牆及迴廊走道。其中對稱非常有意思,不論柱子、窗戶、裝飾等都需要左右對稱,所以若牆上只開了一扇窗,就得再畫上一扇對等的窗,若不注意,還真會讓人以假亂真呢?另外文藝復興時期,居民用便宜的塗畫方式代替昂貴石材之「矯飾壁」牆面彩繪技術,其採用線型透視法增強了空間和立體感紋路非常細膩。

中午世紀古城都有一個特色,即房屋住宅通常圍繞著城鎮廣場往外圍放射狀興建,廣場中央都會設立一座因中古世紀歐洲黑死病肆虐而設立的黑死病紀念碑,其最明顯的標誌就是最上頭有一尊頭頂五顆星的聖約翰。

 

另外還有高聳的鐘塔,

可惜此時已經下午5點半了,店家非常準時關門,一分鐘也不願意多等,所以我們只能看著店家櫥窗興嘆。

帖契(Telc)古城不大很快即可瀏覽完畢,大約就如後方廣場空間那樣。

不過到捷克每個小鎮,請放慢腳步,細細體會它的美,你會聽見它的一磚一瓦彷彿都在說話。






離開帖契(Telc)前,雖然沒能拍到美麗湖光倒影,但是還是不免俗地在斯特普妮基湖畔留下這悠閒的照片(花蓮鯉魚潭也有拍,到處都拍...)。(續)

Telc官方網站 http://www.telc-etc.c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