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上午依照行程我們將先以步行的方式瀏覽英吉夫這個小鎮,但是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一早6點就醒來了,拉著老公早起打算先到鎮上漫步。

(我們居住的第一晚旅館─英吉夫 Concertino Hotel,就在市政廣場旁

  出飯店後方是英吉夫唯一的一條商店街(對觀光客而言),應該說是最熱鬧的一條街吧!清晨的街道上空無一人,英吉夫的早晨朧照在薄霧中,給人一種寧靜的感覺。

(捷克知名的鞋子名店-BATA

(城鎮上的公園

(英吉夫Jindrichuv市政廣場

 

(旅館用早餐的餐廳

  集合時間到了,出發前領隊說早期沒門牌號碼時,書信往來上面的地址是靠不同的標誌來做區別,我們住的飯店它的地址就是用下圖中那隻金色鵝來做區別,鵝可不能畫錯,畫錯了可能就把信送到別家了,像我們這種不會畫畫的人,信可能永遠都寄不到想要寄的地方吧^_^ 

這個小鎮最漂亮的地方是小鎮入口的人工湖,這湖是捷克最古老的一座人工湖-Vajgar,於10世紀末時興建,並負有防禦作用。Vajgar湖被一條道路分開為大湖及小湖,映在湖中的房屋建築倒影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我們有好運氣,得以拍到這麼美的照片,站在湖邊不敢呼吸,就怕有任何的風吹草動會讓原本平靜的湖面漣起波瀾。

(捷克最古老的人工湖-Vajgar

 在短暫瀏覽過Vajgar湖後,我們便前往英吉夫最著名的詹姆士城堡。

今早所參觀的詹姆士城堡,曾經由金玫瑰Hradec家族統治長達四個世紀之久(1205-1604),後歷經Slavatas家族(1604-1691)及Chudenice家族(1693-1945)的統治,最後歸為捷克政府所有。

在第三庭院的角落,佇立了一個華麗的金色雕花精緻籠子,籠子設計為文藝復興的風格,據說在當時是用來處罰不貞女性的牢籠。

詹姆士城堡是捷克境內第三大城堡,僅次於布拉格及庫倫洛夫城堡。在Hradec家族統治期間,前後曾經過數度的擴建,建築則包含新舊歌德式及文藝復興式的風格。我們進入了詹姆士城堡,前後共有三個庭院,整個城堡佔地廣大,可以想像當初此家族有多麼興盛。

在城堡外圍牆壁的頂端,可以看到一根根很像龍造形的外突管子,是排水孔,

從第三個庭院再走進去,看到一幢迥然不同的圓形建築,此建築是在16世紀末建造,也是文藝復興式的風格,不過看起來比較像中國風建築,內部有非常華麗的壁畫及玫瑰圖案的彩繪玻璃。

參觀完城堡,沿著石板路走回廣場,途中經過廢棄的啤酒廠,

回到市政廣場,廣場中間一樣佇立著一座黑死病紀念碑,

在市政廳廣場旁美麗粉色柔和的英吉夫警察局,注意看警察局牌樓上有著雙尾獅子,其代表波西尼亞(Bohemia)波西米亞獅子,捷克人的精神象徵。

(英吉夫Jindrichuv市政廣場

(英吉夫Jindrichuv市政廣場

(英吉夫Jindrichuv市政廣場旁商店,注意看店家招牌也有雙尾獅子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