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起床,本想到飯店後方的森林小徑走走,但是才剛下床就覺得氣溫似乎又下降了,打開窗戶一看才發現,原來外頭正下著雨,原本的藍天白雲今天也都休兵一天,整個人突然都覺得沒力了,原來太陽公公真的會替人帶來活力!!

昨晚老公嘗試Marianske Lazne的溫泉浴,似乎真的有替他一天當二天用的雙腳消除疲累,而我今天一早起床心情卻很差,因為連日來的歐洲乾燥氣候,我的臉已經脫皮到不行,超級滋潤的乳液和面膜都沒辦法替我的臉做一丁點的滋潤,就連外頭下著雨似乎也沒辦法彌補,皮膚感覺出現刺痛的感覺,連保濕型的隔離霜都沒辦法上妝,只好從今天起都以素顏見人。重點不是沒辦法上裝另人難過,而是全身因為過度乾燥導致奇癢無比,沒想到歐洲的空氣這麼的乾燥,要去的水水要特別注意喔!!

整裝完畢後我們一樣到昨晚的luxurious Edward VII 餐廳享用早餐,諾大的落地窗,外頭雖然下著雨,但是明亮的用餐空間,不減他的貴氣,飯店提供的早餐依舊是buffet,

餐桌上的麵包擺放在藍白相間的鄉村風桌巾上看起來似乎更加可口,讓人忍不住想多切幾塊享用,但是千萬別失去理智,他們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除非你想再便秘個幾天...因為很乾,難吞,

所以今天我又選擇最安全保守的白吐司,稍微烘烤過在抹上果醬就可以非常可口,老公直說我每天都吃一樣的不會膩嗎?所以今天我將果醬換成飯店提供的手工自製果醬,我選擇藍莓口味,手工果醬與瓶裝果醬的差別是手工醬裡有大顆的果仁,再加上自然發酵所以會比瓶裝的酸一點,不怕酸可以嘗試看看喔!

站在餐台前正猶豫今天還是要由美式炒蛋來搭配白吐司的同時,站在一旁來自屏東的團員小胖先生建議我炒飯淋上涼伴番茄很好吃喔,我聽從他的建議挖了一些,再淋上涼伴番茄的醬汁,在夾幾片水煮蛋切片,果真看來也是美食一族,乾澀沒水分的炒飯再淋上番茄汁,不僅增加了炒飯原有的溼度也增添許多香氣,當場變成很有家鄉味的番茄炒飯,

今天從一頓美好的早餐開始,希望能夠一掃外頭陰霾天氣並且能夠讓我的脫皮程度能有所改善...

來到捷克後才開始習慣每天早上來杯黑咖啡提神,重點是想消水腫,

結束豐盛早餐後,距離集合出發時間還有一小時,雨勢似乎沒有歇息的情形,猶豫著是否要下山購買昨天因人潮眾多塞滿kolonada,老闆屎臉匆匆關門而造成遺珠的溫泉餅,再加上據聞網友說這裡的溫泉杯較美又便宜, 最後還是決定拖著疲累的雙腳衝下山去(結果被騙,Karlovy Vary比較多又便宜;盒裝溫泉餅更是隨處都有,只是會有些許差價) ,

下著雨的Marianske Lazne像是變了一個模樣,沒有昨天的藍天白雲襯托,呈現出的只有冷清黯淡色彩,

鮮豔的花朵也顯得毫無生氣,

清晨街道上也沒有漫步的遊客,史卡尼科維溫泉公園裡只有一位拿著除草機除草的工人和我們,十字架噴泉長廊和音樂噴泉今天似乎也決定因陰雨天氣決定休假一天。

雖然灰暗的天氣讓人感覺了無生氣,但是這樣在Marianske Lazne雨中撐傘漫步的感覺也蠻浪漫的,有獨享的感覺,

匆匆購買完我們需要的kolonada溫泉餅和溫泉杯,又得飛奔回Esplanade Hotel 集合,

離開Marianske Lazne前往Karlovy Vary時,Esplanade Hotel 送我們每人一顆水梨和一瓶礦泉水讓我們能夠在路上享用,結果還是沒機會享用他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