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天文鐘報時,領隊帶領我們走進提恩教堂與金斯基宮之間的TYNSKA巷弄,尋找菠丹妮(Botanics)旗艦店,回頭正好清楚看見聖尼古拉斯教堂( St Nicolas),典型巴洛克式建築,白色牆、青銅色的尖頂,是舊城的信仰中心,這裡亦常常在布拉格之春、秋二季舉辦音樂會,

穿梭小巷中,流竄其間的古老神秘藝術人文氣息,總感覺會有一股魔力將人們吸引進去~~

側邊眺望提恩教堂,想起提恩教堂有個別名─魔鬼教堂,因為教堂的外型像似巫婆入住的建築所以稱之,果然名符其實。

『Ungelt』的金戒屋,主要在早期沒門牌時郵差多已門上特殊招牌作為辨識,市區內還有許多這樣具有特色的招牌,

波丹妮(Botanics)專賣天然精油保養製品,在捷克平均價位是台灣的5折以下,但是這對我來說卻是絕緣體,本身對精油沒興趣,所以事前就算知道會來此店,也完全沒做功課,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機會進入一探究竟,過幾天詢問團員後再來買些歐米押給回台送人,

領隊告知我們Botanics的店址後,又循著原路回到舊城廣場,繼續往馬雷廣場走,

馬雷廣場(Male nem)中央有座1560年挖掘的古井,圍繞古井的文藝復興鐵欄相當具有特色,

位於馬雷廣場旁門牌三號的『羅特屋』或稱『【三朵白玫瑰屋』,保存了原有的羅馬風格特色,文藝復興時期房子曾做過一次重建,並以大量的粗刻雕飾來做點綴,1890年的再度修復工程中加入了文藝復興的設計裝飾,這裡也是布拉格最大的五金公司,房子正面可見該工廠所生產的器具,以及根據亞列斯的草圖所完成的手工匠、農民等壁畫。

如果有時間的人可以慢慢散步其中,這裡店家的東西價位雖然比哈維爾市場來的貴,但是部分商品是市集沒有販賣的,可以花時間尋寶。

若不急著買紀念品的人,可以多訪價幾間,應該會得到不錯的價位喔!

今天下午的觀光巡禮因為要趕赴欣賞晚上黑光劇的關係,所以只到馬雷廣場,又得循原路走回舊城廣場,光一下午我們就一直在舊城廣場附近的巷弄間,已極為不順路的方式進行巡禮,連日來的腳程真的已經過負荷不了,或許領隊想讓我們多認點路,才不至於再接下來幾日發生迷路情形,但是若路程能夠再簡短點會好點!這就是我們為什麼稱之為『鬼打牆巡禮』的原因!

舊城廣場市政廳旁的這棟有著黑色刮畫外牆的『一分鐘之屋 The House at the Minute』,是典型的文藝復興建築,在1889年至1896年之間曾是卡夫卡一家人的住所,爲何稱作一分鐘之屋呢?原來從該建築物走到市政廳只需要一分鐘,所以當地居民就稱之為一分鐘之屋。

屋外牆壁上的刮畫製作於1615年左右,而牆上的畫是敘述聖經及各種古典神話故事或傳說,雖然只有單色但明暗深淺將人物表現的栩栩如生。

環繞廣場四周的建築都十分具有特色,明天下午我們也將有機會在舊城廣場旁悠閒的喝杯午茶,欣賞天文鐘報時喔!

回程領隊帶我們走捷徑,從舊城廣場旁的街MELANTRICHOVA街回到溫塞斯拉廣場(Vaclavske Namesti),也就是我們入榻飯店所在地,此段路程只需要5分鐘,若你走下午我們走的路線卻需要近20分鐘的路程才能到舊城廣場,差很多。

街道上的人潮依舊熱鬧,

前方路衝那裡即溫塞斯拉廣場的一角,在抵達溫塞斯拉廣場前會先經過『哈維爾Havelska市集』,

哈維爾市集是座有著高高遮雨棚搭起的傳統市場,每天都熱鬧非凡,市場內除了販賣玩具以及文具之外,還有當地新鮮蔬果,這裡除了觀光客駐足流連,也是當地人採買的好地方,而這裡所販賣的物品,基本上也比商店便宜,但是卻不是個殺價的好地方喔!因為他們知道我們是觀光客,絕不二價。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