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聖維教堂後繼續往前走,下一景點我們將參訪舊皇宮Old Royal Palace ,參觀舊皇宮是需要收費的,所以先來介紹有關布拉格城堡套票的相關資訊。

為了可以有足夠經費保存這些歷史遺跡,進入城堡區後,部份教堂和展覽館是需要門票才能參觀,布拉格城堡管理機構也定出一系列各種不同票價的套票,在城堡入口的售票點販售,可以刷卡。原有的Tour C:Golden Lane with Daliborka Tower及Tour D:St. George's Basilica票種已經於2007年01月01日取消,
因此,目前最廉價而能造訪台灣旅人最喜歡的二個景點Golden Lane或St. George's Basilica的方式是購買「short tour」的套票,其套票包括了Old Royal Palace、St. George's Basilica 及Golden Lane with Daliborka Tower。我們這次就是買「short tour」的套票一個人250KC。

原有七種參觀套票:
Tour A:
Old Royal Palace including the exhibition "The Story of Prague Castle", Prague Castle Picture Gallery, St. George's Basilica, Convent of St.George - National Gallery, Golden Lane with Daliborka Tower
Tour B:
Old Royal Palace, Golden Lane with Daliborka Tower
Tour C:
Golden Lane with Daliborka Tower
Tour D:
St. George's Basilica
Tour E:
Prague Castle Picture Gallery
Tour F:
Convent of St.George - National Gallery
Tour P:
Permanent exhibition The Story of Prague Castle

2007/01/01開始的五種套票:
1.Prague Castle-long tour:
 Old Royal Palace 、permanent exhibition "The Story of Prague Castle"、Prague Castle  Picture Gallery、 St. George's Basilica、Convent of St.George - National Gallery、Golden LaneDaliborka Tower 。
2.Prague Castle-short tour:
Old Royal Palace舊王宮、St. George's Basilica 聖喬治教堂、Golden Lane  黃金小巷with Daliborka Tower達利波塔。
3. Prague Castle Picture Gallery
4. Permanent exhibition "The Story of Prague Castle"
5. Convent of St.George - National Gallery

2007年票價請按此

舊皇宮建造於1135年,為城堡最古老的部份之一。曾是捷克王子們的活動處,但在13到16世紀間,此地變更為國王的宮殿。入口進去即可看見宮殿中心的維拉迪斯拉夫大廳Vladislav Hall (Vladislavský sál),曾用於舉辦宴會、會議、加冕典禮,在天氣惡劣時亦在此舉辦長槍比武。宮殿裡還包括了”騎士階梯”Rider's staircase (Jezdecké schody)是所有捷克總統宣示的地點、路德維克側廳以1618年的拋出窗外事件聞名、新領地大廳(New Land Rolls Room)為舊地圖陳列室以及萬聖禮拜堂(Saints' Chapel)。

 

整個舊皇宮建築大致分為3層,挑高的維拉迪斯拉夫大廳,建於1486~1502年,是整個舊皇宮的重心,特別之處是有通道可讓騎士坐上馬匹進入。皇宮上層的國家紀錄廳有許多早期的國事記錄以及各式各樣貴族家徽圖像,下層有哥德式查理四世宮殿及仿羅馬式宮殿的大廳,在西元1541年時大多數的房間在大火中毀損,後來重建了部份的遺跡,

一整路下來,我們每天都至少都走上7小時小上的路程,雙腳早已不聽使喚,所以只要有椅子能坐的地方,我是絕對不會站著的,職業性的看到鏡頭還是向他投以一個職業卻僵硬的笑容,

舊皇宮內,最引人注目的是長 62 公尺、寬 16 公尺、高 13 公尺的維拉迪斯拉夫大廳,華麗哥德式肋形穹窿從牆壁到天頂一氣呵成,因為廳內無任何支柱,故可以讓武士在此騎馬比武。

在大廳右邊的路德維克側廳曾經發生一件影響了歐洲深遠的事,1618年5月23日時100多位的新教貴族把哈布斯堡王朝斐迪南大帝委派的2位使者丟出了窗外(就是下圖所在地),不久之後歐洲爆發了三十年戰爭新教和天主教之爭,因使者被丟出窗外的事件被稱為導火線,幸好這2位使者雖從15公尺高的地方被丟了下來,並未因此丟掉性命對於天主教徒來說這可是天主的保佑。

站在露台上往側面看去正好可清楚看見舊皇宮另一項建築風格,文藝復興建築特色對稱均衡的粗石砌牆,搭配上紅屋瓦顯得非常的契合,

另一頭陽台卻是矗立同樣文藝復興時期的巴洛克建築特徵─羅馬圓柱,複雜的建築特色,難怪布拉格會有建築博物館之美名,

結束舊皇宮參觀行程,經過第三庭院的側邊有棟色彩鮮豔的巴洛克風格建築吸引我們的目光,其分別為聖喬治女修道院和聖喬治教堂,右邊那棟是聖喬治女修道院Convent of St George ,波西米亞第一個女修道院,於973年由波列斯拉夫二世王子創立,他的姊姊姆拉達是第一任院長。1782年改為軍營,1962 到74年間重新改建為國家藝廊的分支,內收藏許多14-17世紀時捷克文藝復興以及巴洛克風格藝術作品,包含了哥德、文藝復興、巴洛克…等不同時期的作品。

另外中間那棟聖喬治長方形會堂Basilica of St George,在西元920年時由弗瑞提斯拉夫一世親王創立,又多次的擴大修建,是捷克中保存最好的仿羅馬式教堂建築,教堂的基石和2個尖塔從10世紀時就一直保存到現在,教堂中有普謝米斯立德皇室之墓,其良好的聽覺效果使其成為極佳的古典音樂演奏會舉辦場地。

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進去參訪,我們直接往Golden Lane 黃金巷方向走去,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