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星」補充熱量後,決定就近先在アメリカ村附近逛逛,其中這間BIG STEP商場(就在ハートンホテル心斎橋隔壁巷)屬於少女年輕系列,和0101風格類似,若不想去大丸、高島屋那類高貴的百貨公司,這裡也是個好選擇,沒有敗到家,因為櫃上全換上大衣和厚重毛衣,大熱天實在沒心情將他扛回家,

失望的轉往下一個血拼聖地─心斎橋筋,這裡有許多小店和品牌名店,包括Paul smith、Mikimoto、Hello Kitty、Disney、LOFT、Matukiyo、心斎橋アセンス等等,還有日本國民品牌Uniqlo,

更令人興奮的是ZARA也開幕了,不過風格走OL路線,店內也只有三件短袖TEE,價格也偏高,也就不勉強自己敗家,

以下血拼期間呈現空白.......但是結果不佳,因為在大阪正值28度的高溫,店家全都換上秋冬新裝,完蛋了,只帶前三天衣服的我,難不成第四天也得穿毛衣了嗎?擔心...日本妹很厲害,大熱天趕流行也穿起毛衣了!

 

 


天黑,繼續往道頓堀戎橋方面走去,

街道霓虹燈亮起,人潮湧入商店街,熱鬧的街景就是這麼另人興奮,

夜晚道頓堀川旁的廣告霓虹燈才是呈現大阪真正面貌的舞台,

道頓堀かに道楽本店 ,這裡是大阪品嚐螃蟹料理的好去處,門口販賣現烤單支帝王蟹腳,單支500円,很鹹,在此吃一整個螃蟹套餐5000-10000円不等,有閒錢的可以來此品嚐看看,品質和環境都非常不錯,但是現在在澎湖有平價的三目蟹和花蟹可選擇,似乎也沒必要來大阪吃昂貴的帝王蟹了!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 ,裡面有許多復古的商店,一共有三層樓(5-7樓),入館費:成人315円,兒童210円,其他可詳見其官網店家資訊,

道頓堀上有許多玲瑯滿目的日式料理,不虧是關西廚房,

這間位在道頓堀上很好吃的づぼらや料理 ,第一次來大阪時曾接受招待來此品嚐過,當晚的美味河豚料理至今我仍然記憶猶新,づぼらや料理其實是比かに道楽更勝一籌的,在此特別推薦,

赤鬼,有名的たこ焼,不過在大阪包括本家章魚燒和甲賀流這三家的たこ焼,實在非常不對我的口味,因為我不喜歡吃柔軟內陷的たこ焼,感覺有點噁,所以這趟旅程我選擇了另一家たこ昌反而帶給我新的選擇,

千日前的金龍拉麵(分店),我一直覺的他們家的拉麵有點鹹,而且非常不衛生,在千日前的分店位子較少,採露天塌塌米屋台座位,建議多走幾步路到另一家本店,就在本家章魚燒旁,本店是室內冷氣塌塌米座位,店內無限量提供白飯可搭配拉麵食用,浸泡過拉麵豬骨湯汁的白飯,和拉麵一起食用可相輔相成,美味提升,不過廚房就在餐廳裡面味道有點重,

千日前裡神座拉麵店前的販賣票卷機,這次初次品嚐後,發現他比金龍拉麵好吃,料理方式很不一樣,半熟的溫泉蛋也非常美味,後續介紹,

繼續往道頓堀法善寺橫町的昏暗小巷子走去,尋找我今天的第二餐─『喝鈍』。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