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奧丹旁的巷口沿著鹿谷通走往哲學之道,即可在野村美術館前方看見永觀堂,

 

野村美術館,

隨意一個街道旁,都是發著不可思議綠光的路樹,這就是京都的初秋!

 

這裡是不在旅行計畫中的永觀堂,因為是偶然經過的,所以對永觀堂沒有太多的研究,只知道這裡是賞楓知名勝地。

 

猶豫著該不該進入參訪,看著門口的楓樹以及通往本殿的小徑,還是決定買了門票進去一探究竟!

其實來到永觀堂,我就開始後悔當初為什麼想避開十一月賞楓人潮提前出發了,幻想著下個月如永觀堂門票上的滿山紅楓,非常後悔!

永觀堂又稱禪林寺,初為平安時代文人藤原關雄的別墅,後清和天皇賜以禪林寺之稱號,直到永觀律師入主該寺,遂改稱永觀堂。

 

 永觀堂的入口,路旁幾乎都是楓樹,

點點半紅半綠的楓樹,非常多層次,深淺不一,其中還夾雜了些許的黃葉,如果計劃11-12月份到京都來訪,到永觀堂賞楓一定是件很迷人的事。

永觀堂外圍矮牆,連鬼瓦上的圖騰都像是楓葉,

永觀堂,除了是知名的賞楓景點之外,也是重要文化財,

在鶴壽台換上拖鞋,順著迴廊依序參觀建於東山山坡的方丈、御影堂及釋迦堂;此時記的將鞋子裝入廟方提供的塑膠袋入一併帶著,否則待你依循走到開山堂後,因為沒鞋可穿,還得先依循原路回到鶴壽台後才能再訪永觀堂的美麗景緻,

大玄關,

大玄關,

他們正專注的看著什麼呢?

原來是方丈庭園,有名的枯山水庭園 ,

隱藏在日式庭院後方的古方丈,

唐門前方丈庭園的白沙棋盤,

御影堂(大殿)內放置著阿彌陀如來的雕像,臉向左彎的姿勢。相傳在1082年,當時五十歲的永觀正如同往日一樣進行念經,卻見到阿彌陀如來現身和永觀一起行道,永觀一時驚訝楞住了,阿彌陀如來回頭跟永觀說「永觀慢了」。而寺內的雕像就是維持著當時阿彌陀如來的姿勢。

這裡面禁止攝影!

阿彌陀堂(本堂),

寺內的黑瓦與白牆,處處流露溫吐禪意的陳韻,

臥龍廊,

沿著水琴窟旁的階梯慢慢往上走,可抵達開山堂,

此時渴望自己能夠擁有神力,馬上降溫將滿山楓樹的葉綠素分解,好產生大量紅色的花青素,

可惜我沒有神力,我只是一般的旅人,一個在旅程中總有著遺憾的旅人。



浄土宗西山禅林寺派 総本山 永観堂 禅林寺(Eikando Zenrin-ji, Kyoto)

拝観料:600円

〒606-8445 京都市左京区永観堂町48

電話:075-761-0007

FAX:075-771-4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