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又是2個多月的事情了,和阿珮的緣分也是從這BLOG開始,當時阿珮因為看了我的送客小物 (上圖) 很有興趣,而我也正好想拍賣我那剩下的100個空布丁瓶,善心人士阿珮決定買走50個,終於讓我解決這門煩事,結果我一直拖、拖、拖都沒寄出,因為這瓶子要怎麼郵寄真的是一件麻煩的事情,拖到7月終於寄出了,而這段期間我們利用MSN和郵件討論了不少經驗分享,有時會相約一起吃個便飯,可見得我的售後服務做的很棒,買一送十,阿珮趕快來幫我做證!

8月底,很會拖的阿珮也終於要開工動手製作她的小物了,她和我不同,交友廣闊的她,不需要自己親力親為準備材料,全都是朋友自行熱心贊助,真好!早知道應該早點認識她,我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因為阿珮這週已經開始發送喜餅和禮物,所以這篇才得以公開,

以下稍微幫她紀錄一下當天製作小物的過程,有興趣的水水,如果還沒想到要送什麼當特別的送客小物?這個會是現在一項另類又特別的小物喔!當然大家可以再集思廣義,添加自己的心思,以心豆為主題,創造屬於自己的小物,有興趣的水水可留言,我可以把心豆寄給你,不過數量有限,因為現在冬天已經沒有倒地鈴了,昨晚去阿珮家特別跟她挖出來贊助的,所以爲了我們二人的善心,最好是能將成品與我們分享喔。

這天下午接到阿珮的指令,下班到他家吃燒賣,手作小物女工團要開工了,燒賣??澎湖哪裡有賣燒賣!我家附近??ㄟ ...我怎麼不知道,喔!原來阿珮說的燒賣是湯包!差太多了吧!

那晚等我抵達阿珮家時,大家都已經吃飽準備開工了,我趕緊扒幾口,就趕緊幫他側拍,電視播放的卡通不是給我們看的,是給她那年輕辣媽的女兒看的,

阿珮先將幾張她喜歡的婚紗照及朋友的合照沖洗成1.5吋大小不等,準備填裝入不同大小的玻璃瓶身中,

護貝,

剪出適當大小,

將剪完的照片及小物材料準備好,開始填裝、擺放工作,

玻璃瓶內裝入星砂及七美月鯉港的海砂,再依序擺入貝殼、心豆及照片,這天阿珮可能是爲了晚上要上鏡頭下午特地跑去燙頭髮,

填裝好了先拍個照,紀念一下,圖中的小女孩就是阿珮她同事的女兒,超熱情、嘴巴爆甜,一整晚粉紅姐姐叫個不停(因為當天我穿粉紅色),感覺自己年輕了好幾歲,

這些就是阿珮特地為了她朋友所準備的小物原材,很感心(台語),

收到的人應該都會感受到阿珮的用心,心豆以後會不會繼黑糖糕之後,變成澎湖的特產呢?我們得再加緊努力宣傳才行吧!有沒有看到那帶顆愛心的倒地鈴種子呢!

看瓶身裡的照片,就知道這個小物是要送給哪位好朋友的,

全部填裝好後,要開始一下個重頭戲了!倒果凍蠟,我的小物只做到上面這個步驟,後續的步驟是阿珮自己腦力激盪想出來的,不過我一直問阿珮果凍蠟倒入瓶身中,照片不會變形嗎?她說不會,

因為她朋友有做過,就是下圖這個,感覺真的很不錯,而且送給朋友時,沙子就不會灑的滿地都是,這點超級貼心!

果凍蠟的原貌,購買的是透明無色的,但是拿到時還帶點淺黃,不曉的會不會影響成品,

先將果凍蠟溶解,

接著將溶解過後的果凍蠟倒入瓶身中,

ㄟ...照片有點捲曲,而且現場看到的那瞬間,感覺如果我是照片上的人,應該會突然覺得像被熱水燙過一樣,好怪,阿珮,別罵我,你也知道我說話很實在,

接著得趁果凍蠟還沒降溫,慢慢將冒出來的氣泡戳破,

最後在最上層灑上一些星砂裝飾用,

完工了,因為瓶身不高,倒入果凍蠟後沒有他同事那種高瓶身的好效果,而且最瞎的是,她同事說瓶子裡的氣泡要好幾個月後才會消去,XD.....

更清楚的成品圖,分成二節了,

不死心的阿珮打算再試一個,這次是拿阿貓當實驗品,

氣泡更嚴重了,

最後還是決定放棄果凍蠟了....

這是前天拿到的最後成品,瓶身加蓋紅色棉紙與咖啡色麻線,愛心紙標是請JOCO設計印製的,

紙標背面的精心設計的文宣,是阿珮風格的短句,瓶蓋上頭加貼雙囍愛心貼紙,

是不是一份特別又充滿誠意的小物呢!有收到這小物的人應該都會很感動吧!我居然也有耶!快哭了!

其實看著阿珮努力籌備婚禮的過程,讓我覺得也感染到他的幸福,非常替他高興,新娘子們趕快加入我們的心豆小物的行列吧!我們可以免費無私教學!太盧的不教喔!快、快、快...


延伸閱讀:

【終於決定婚禮送客小物了】

【婚前準備】婚禮手作小物-送客小物事前準備工作(上)

【婚前準備】婚禮手作小物-送客小物事前準備工作(中)

【婚前準備】婚禮手作小物-送客小物事前準備工作(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