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睡前泡了大原の里的露天五右衛門風呂,感覺連日下來大腿肌肉的緊繃都獲得釋放,全身筋骨血脈全開,睡了個香甜好覺,原定隔天上午沒事想賴各小床再出門走走,上午7點50分,旅館的廣播再度響起,吃早餐囉!

嗚...好像軍事化的管理,想賴個小床都會覺得不好意思,真捨不得從棉被中起身,多躺了10分鐘,起身時頓時覺得身體像是又活了過來般的輕盈,好舒服!

今天上午的早餐是在另一間和室,開門發現其他房客都還沒下樓,我算早起的,

旅館工作人員又很貼心的幫我預留靠窗的座位,

從食堂外看去二樓右側第一間房間就是昨晚我入住的房間,有著二面不同方向的玻璃窗,可看見各角度的大原之美,

旅館人 員告知我當天還有另一位從台灣來的女孩子入住,也是自己一人來旅行,就坐在我旁邊桌,過去打聲招呼,原來他不是台灣人,而是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在香港唸書,跟台灣沒啥關係,不過也說得一口好中文,不想互相打擾這寧靜的清晨,各自用餐,

簡單的傳統日式早餐,烤鮭魚、京漬菜、柴魚豆腐、海苔和一顆生雞蛋,全部都是日式料理的精華,

一旁的味噌湯可無限暢飲,連喝二碗以彌補昨晚未品嘗到大原名物之遺憾,

碗中的蔥花可提味用,

梅干及漬物我都只有小酌,還是不喜歡那酸酸鹹鹹的重口味,

手工傳統豆腐,帶著醇厚最踏實的豆香,挾上一口和著熱騰騰的白飯下肚,居然也能沒幾口就吃完,柴魚香氣適時提升不同口感,讓人完全忘記前幾天品嘗一整年份湯豆腐大餐時發誓今年不再吃豆腐的陰霾,

烤鮭魚,表面煎至微煎焦黃,魚鮮肥美多汁,肉質纖細,鹹度適中,是道很好下飯的配角,

最後,粒粒分明、軟Q帶勁的白飯也是無限量提供,日本人習慣將桌上的生蛋打在白飯上一起食用,若能再加入納豆就更美味了,不過個人不喜歡那生雞蛋腥味所以放棄,單吃白飯搭配味噌湯就能夠讓我滿足,

看來清淡的早餐,還是因為這些精華而不小心連扒了兩碗!一整天的活力都全數補充完畢!

 

延伸閱讀:

【2007關西私路】住宿相關資料之6-推薦京都洛北大原温泉民宿─大原の里 

【2007關西私路の旅行】如何前往溫泉秘境─大原の里

【2007關西私路の旅行】溫泉秘境─大原の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