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發牢騷】其實一直以來,覺得自己只是拿著相機,傻傻的拍,光圈大小是什麼不知道!快門速度是什麼不知道!拿著貴桑桑的數位單眼當傻瓜相機用,從幾年前開始喜歡攝影到現在還是持續喜歡攝影中,老覺得自己像個門外漢,一直很想去上個制式的課程也好,因為總覺得至少應該知道自己在拍的東西是什麼;又或者至少應該知道該如何控制相機將照片拍好吧!總不能老是亂槍打鳥,雖然這些的照片,偶有佳作,但是還是會覺得我不認識他,他不認識我,以上是我想太多嗎?還是其實我心中有個迷思就是想去上課呢!

現在的階段只是一心想把照片拍好...構圖若OK,色相都可以再修,但是在說到後製這回事,我不太會修圖,只會適度的調整明亮度或者對比,老公知道我圖片有後製後,居然失望的表示原來這一切都是假的,原來我的實力沒那麼強,XD...不只有我,大家都有後製好嗎?後製是條必經之路....也是基礎啊。

上週末特別約了國小同學出來切磋、切磋,其實我是比較想跟大師學點東西回家,另外也是想看看他的老相機;再跟他借LOMO來玩玩,一切一切都非常順便,

這位同學,我一直覺得他是一位很酷的人,長的還算不賴,但是卻把自己搞的很台客,

理著台客小平頭,但是卻喜歡聽小提琴古典音樂,這或許跟他的家庭環境有關,他媽媽是我們國小的音樂老師XD;

脖子上掛著粗礦的台客銀飾,嘴裡說的是文謅謅的中文...

想想似乎只是他的造型出了點問題,導致這一切和他本身表現出來的形象不太搭,我覺的或許這就是他的魅力吧!未婚...有興趣不妨可到他BLOG看看(每個人都在尋找 ~ 走回伊甸園的路)!

OK,說了這麼多,重點是他BLOG裡的文字常常刺激到我了...那感覺就像是看到女王或者貴婦奈奈那樣的女性尖銳話題一樣,會刺入人的心,以下抓了這篇內文跟大家分享,因為看完之後我發現我就是一直迷失在那其中....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感,(以下內文原始出處:新的嘗試)

攝影.... 許多人想要捕抓那一剎那 許多人想要捕抓清晰的影像

也有人想要捕抓那一刻的真實、藉由影像創造那一刻的美感....

攝影技術的初入門 就是要對到清晰的焦....

但我發現 自己迷失在這其中... 我為了對焦 喪失了瞬間的感動...

我以為清晰的照片是一種"真" 但什麼才是真正的真呢?連我眼睛看到的景象都不一定是真的了 ...

捕抓到的清晰就是真嗎? 也許得到了表象的清晰

但也許 "失去了" 或 "誤導了" 隱藏在背後的東西

我看到的 真的是我看到的嗎? 我看不清楚的又真的是不清楚嗎?

 ( 其實這會有這種疑慮 多少也和自己的技術無法達到某種程度也有關係 )

如果是這樣...." 清晰" 的意義又再哪裡呢?

以上內文,嗯 ....我很喜歡他的東西,歡迎大家一定要到他那裡給他打氣喔,

聚會當天他帶了三台相機,沒有數位,只有底片,因為他不喜歡數位相機,所以全賣了,酷...

要拿NATURA BLACK和他對換LOMO,他不要,因為NATURA他玩到不想玩了,而且還賣了,賣6000多,可惡,怎麼不早說...

一開始登場的是Nikon F90x,同樣從網路上搜刮來的戰利品,裝上電池手把的機身,比我的臉還大 ,

接下來登場的是1950年代的 Minolta Autocord,從美國e-bay搜刮來的,據說...這台焦內銳利,焦外柔美... 好深奧,圖中是老公,負責插花的,

這才是相機主人,若要看他的相關物描,請見:

老摳摳老機入手...120老雙眼 1950年代的 Minolta Autocord + 物描練習

第三台是今天的主角─LOMO LC-A,這台是1992年產的,很幸運,他買到一台暗角還蠻明顯的老母雞,就算光圈開到1/11,仍然有暗角,確實,LC-A沒暗角,還能稱LC-A嗎?

閒聊、基礎教學後,當場拿LC-A瞎拍,一來想趕快拍完相機裡的底片,才可以順便學如何裝片,二來,也想嘗試大家說的失敗是如何失敗法!

當晚隨心所欲依照自己的感覺拍攝,隨意測光、隨意估焦、隨意構圖,

果然以下是我的作品,當天拍了10張,只有3張能看,其他大多是呈現全黑狀態,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了...是因為快門沒開,還是光圈設定有問題嗎?總之,我的第一卷也有失敗作品,

不好意思喔!沒把他拍好....他本人還蠻帥的啦!老公說的,

LC-A裝上特製近攝鏡頭,焦段調0.8,光圈開F5.6,焦距還是估的太近了,

LC-A獨特的濃烈色彩,果然還是如大師所說,愈單純的物件愈能顯現,

以下是大師作品,好有感覺喔!

最近我只帶這台LOMO隨身拍,喜歡這種隨意不可預期的感覺,我想再拍上10卷,我就能抓到我要的感覺了吧!

我對攝影的熱愛,持續加溫,持續學習,

還是希望可以不管那些迷思,只拍自己想拍的!

以上碎碎唸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