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波和二位可愛的朋友交換喜帖後,在春節郵局休息前夕,我陸續收到二封朋友寄來的交換囍帖,

第一位是雨姑娘,第一次在她的BLOG裡看見她的囍帖,對於他們針對囍帖設計的意念非常喜歡,中西合併式的囍帖更是深得我心,於是鼓起勇氣跟雨姑娘提出交換喜帖的想法,隔天就得到她的熱情回應,當時正忙於家務的她,還是非常有效率的在隔天就撥空將喜帖從香港以航空郵件寄回台灣給我,可惜台灣郵差實在太不爭氣了!拖了近一週才送到我家,雨姑娘說郵差掉到水溝裡了!我想應該是吧! ^^

囍帖的信封,住址雨姑娘以金色字體書寫我的收件住址,字體超美又工整,左下角的巴黎鐵塔不是當初開版印製的,而是他們自己手工印上去的,應該也花了不少心血,而右下角的金色R&R則代表了雨姑娘(Rainy) & 拉先生(Raphael) ,

信封背面應該是拉先生的法國住址吧!

喜帖封面,是代表台灣的台北101,這用意是爲了要讓法國親友瞭解拉家的媳婦兒是來自一個美麗的城市 ,

翻到背面則是雨姑娘與拉先生之前居住的香港維多利亞港口的灣仔區,

攤開囍帖,是一幅以中國水墨畫方式所繪製的三地標圖,

巴黎 。是拉先生的故鄉

台北 。是雨姑娘的故鄉

香港 。是我們相識相戀&結婚的地方

三個完全不同個性的城市,結構出他們的愛情故事...

囍帖內面同樣是代表中國傳統文化的紅色為基底色系,再以三地標的色調變淡後當作底圖,底圖與內文互相相襯,顯得相當活潑,內文則以是中、西、法文交錯的邀請詞句,

因為主要是派發給法國親友,所以特別將上一個大囍字,增加中國風味,囍字旁的文案,是拉先生以法文簡短的敘述他們二人的愛情故事... 大意是:當巴黎鐵塔在香港遇見了台北101, 就彷彿是遇見了它的soul mate... 浪漫!!!!!!

再向左邊翻開來,就看到了很經典的艾菲爾鐵塔...也代表著來至法國的拉先生!!

囍帖正中間的內文即法文版的請帖內容,歡迎大家大駕光臨~

FLORA很喜歡這樣簡單又不失巧思創意的喜帖,同時也很高興因為這個交換喜帖活動而認識幽默有趣的雨姑娘,更開心因為小物而有機會更進一步將澎湖心豆發揚光大!

更多有關喜帖資訊請見:屬於我們的喜帖 - 巴黎‧香港‧台北, 雨姑娘的BLOG超級有趣,看著雨姑娘的生活敘述都會讓人莫名會心一笑,心情不好強烈建議去看看喔!

雨姑娘我欠你的祝福,明天就會寄給你囉!

第二封交換囍卡則是來至於JENNY,這是在年假前一刻才熱騰騰拿到手的,寄來的小紙盒中擺放著她文定、結婚的囍卡及謝卡,另外還有一張額外的賀年卡及喜糖盒二個,很巧的是JENNY喜帖出處和雨姑娘一樣出至漁婚卡,

以愛的奇幻旅為主題的是JENNY的文定喜帖,由於Jenny本身是學戲劇的,因此文定喜帖設計構思就以電影海報為設計主體,好讓JENNY能過過戲癮,當個<最佳女主角>,

以粉紅色為基底色系也是因為JENNY希望能跳脫一般的大紅婚卡,

而JENNY的結婚喜帖風格是採取目前最當紅的特務J,有別於文定的浪漫風格,這回結婚場的喜帖則更添加些許個性,

喜帖主體並非傳統的紅色系而是打破傳統體制的灰色調,搭配喜帖中JENNY的大紅色禮服,整體來說還蠻跳脫顯目的,文案的部份也是以特務密令為開場白,應該也是花了不少心思喔!

更多有關喜帖資訊請見:我的結婚喜帖~化身愛情特務J我的文定婚卡出爐囉!

最後,忘了拍JENNY的手工喜糖盒,不過裡頭的糖果還蠻好吃的,真的謝謝JENNY喔!

FLORA真的非常歡迎水水將自己剩下的喜帖拿來再利用交流喔!就算是普通反正放著也放著啦!

延伸閱讀: 【碎碎念】婚禮沒有假期‧ 我們來交換囍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