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從高雄搭乘宿霧航空飛往菲律賓是最便宜的,最低價時段我曾見過0元機票(未稅),可惜那時我已回國,不過我們當時所購入票價5600多元(完稅)已經是華航的5折票價,在景氣低迷的現在,有省到就好,

宿霧航空,網路上評價褒貶不一,其中還以家常便飯─『飛機誤點』 這個負面評價為多數,搭乘前還很擔心,不過,這段旅程我們一共搭了四段,過程中均沒發生另人產生負面觀感的事情,或許是因為有幸運之神眷顧,不過我想若有,我們也能在這甜美微笑裡一掃而空的,

宿霧航空屬於廉價航空,以低成本、低票價為主要訴求,相對的就不提供一般機上餐飲服務,不過有供應額外的付費餐飲,你可依自己需求購餐,

入境依舊得填寫二張入境單,全得英文書寫,

宿霧航空獨家特有的機上有獎徵答,空姐以濃厚的菲式英文發問,等同學反映過來已被菲律賓人搶答,不過,記憶猶新,機上發問題庫有1.世界第二高樓有?2......(忘了)每次都是發問三題,但題目每次都會稍作更改,獎品還不錯,有興趣的人不妨搶答看看,

經過一連串順利出關手續,建議出海關前先到兌幣處換點夠用的車錢,匯率是差了一點,不過面額小也不算有損失,

出海關前還得交出行李吊牌才能離開,這點很嚴格,不過這樣拿錯行李機會就會少很多了,

依據旅居多年的菲律賓友人說:這幾年,菲律賓政府對於機場附近接駁工具有所整頓,所以若不想被騙車資,那你就來機場出口左側的Metered Taxi搭乘機場特有小黃,(搭乘方式和泰國一樣,將目的地地址交給工作人員他就會幫你安排)

菲律賓人超熱情,一路瘋狂瞎聊,笑點比我還低,一整個超樂天,

菲律賓捷運電車,

一路上的菲式風情,

因為隔天我們還得飛往Boracay,所以先將部分行李拿到友人家寄放,菲式建築我真的很愛呢!可惜街道巷弄實在太髒了,不然被西班牙統治過後的西班牙菲式建築還真是我的菜!

僅帶著三天份的輕便行李我們再度搭車打算前往市區找尋今晚入住旅館,Pearl Lane Hotel

公路上沿途都有叫賣的商人,日常雜貨、報紙各式各樣都有,

Malate區閒晃找旅館,後頭看板上的超群中式連鎖餐廳遽聞不好吃,

Pearl Lane Hotel Checkin後,將得將接續旅程所需的五四三購齊,因為飯店地處Malate區,觀光客超多,得隨身注意隨身行李,路旁看見這攤水果攤,馬上停下腳步,

友人強力推薦的菲律賓好吃青芒果,2顆15PESO,

Robinson's place manila,

才剛改新裝的Robinson和幾年前我來訪時有很大的落差,美麗又時尚,

穿越Robinson來到後頭的小巷兌換菲鈔,在菲律賓街頭有很多兌幣處,看這間順眼匯率也不錯就進去換了!

先拿號碼牌,

完成兌幣,走在街頭真的要小心小孩小偷,他們可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XD.....

不過,第一晚還不適合血拼,我們先繞到後頭的舊Robinson Mall,臨櫃購買當地的電話卡以方便連絡,另外,強力推薦一下這攤販旁也有一間兌幣亭,匯率和外頭一樣,百貨公司裡也比較安全,不過有時人多要排隊,

菲律賓的SIM卡,就跟台灣的易付卡一樣,隨卡附新號碼,是來此遊玩的連絡好工具!

準備好這些,你就能好好放心旅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