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的去年9月和雨媽媽的第一次碰面,那天週五夜晚,我們到高鐵站接第一次來高雄旅遊的雨媽媽和拉小寶,身穿寬鬆上衣和白色平底鞋,手拿一只以塑膠袋包裝的紙袋,除了那微凸小肚絲毫不見孕婦身型,而一旁的拉小寶則背著相機旅遊背包,手拉行李箱,本人又比照片上更加帥氣與靦腆......."話"似乎說遠了,沒錯因為這故事要從去年9月說起,會認識這位設計師Carrie Chau(誠品將他歸類於插畫家,不過相對於他的作品,我認為他的作品能夠帶給我一份獨特的心靈感受,所以喜歡稱之為設計藝術家),就是因為這份雨媽媽的見面禮,其實早在之前就已經將他拍照存檔,也和老姊好友們分享過這位新睿設計師,可惜隨著工作繁忙與年老記憶力不足而一直深藏硬碟裡,直到最近整理硬碟發現他的再現價值,決定不管時效問題,將他PO上與大家分享,

這富有優雅氣質的紙袋就是當晚雨媽媽手提的那只,當晚因為台北正下著毛毛雨,紙袋外頭還附上專屬雨衣,可見雨媽媽的細心,

紙袋上簡單印上沾有金色印泥的可愛優質店徽,這就是和雨媽媽有著息息相關的獨特小店,以下引用她們網站裡的簡短介紹,讓大家更了解CherCher,

Cher在法文裡,有親愛與摯愛的意思,每一個到訪這裡的妳,都有著與深俱來的獨特性,

 CherCher在法文字典裡另有著探索找尋的意義,每一樣陳列的衣物,都在等待著被發掘,那段藏在背後的美麗故事,

 CherCher開於2007.11.02,是一間臺北市區裡罕有的古董衣物收藏店,店名是當時一位熟稔法文的朋友,同時也是一位專走古典優雅風格的室內設計師所想出的名,目的是希望每一個走進來尋尋覓覓的顧客都是特別的,而每一樣吸引你眼光的物品,也都是獨一無二的,

當天回家打開袋子裡的滿滿小禮物,當時也不管已近午夜,驚呼連連地向老公呼喊說著:我好愛喔!裡頭包括有火柴盒、胸針、領針、明信片和棉麻側肩袋,全是香港設計師Carrie Chau的設計作品,

一九七○年代出生的Carrie Chau,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畢業自香港理工大學和英國肯特藝術設計學院,據雨媽媽所述,Carrie Chau,有著神奇的技藝那就是可以兩手同時作畫,而這種特技據說來自她小時候有回被老師罰寫作業,而同學們卻在教室外頭慫恿著她快點一起出遊,於是練就雙手一起寫功課罰抄字的功夫,另外雨媽媽還說Carrie Chau 本人和畫中主角頗為神似呢!真想跟他見上一面叫他一聲偶像,

而 Carrie Chau以「盲頭蒼蠅」與英文Blind Fly為設計主題,其實「盲頭蒼蠅」是因與粵語Wun-Ying同音因此取名,Carrie Chau 在香港開過兩次「盲頭蒼蠅」個人畫展,同時也出了本同名畫冊,許多品牌看上Carrie Chau醒目的繪畫風格而找她跨界合作,從雜誌、廣告、NIKE After Gallery油畫、以及地鐵創意車票票套等,

而我第一眼對於他的作品有著以下感受,Carrie Chau筆下的風格同時具備優雅華麗和調皮古怪的雙重衝突,天真中,隱約帶有一點叛逆的味道,乍看人物造型雖然和奈良美智的邪童很類似,可是他的人物風格顯得更單純,用色對比深沉,作品更顯細膩,

看完是不是覺得很有興趣呢!趕緊來一一粗略分享,

 

先從這個名為Scarf 的火柴盒來說好了,Blind Fly 和The black sheep ,都是Carrie Chau 故事裡主要的主角,盒上畫的是Blind Fly 正以The black sheep 身上的羊毛編織一件溫暖的圍巾要給這些正處冰原的動物們取暖,缺了一角羊毛的The black sheep 臉色無奈的表情再搭上Blind Fly 臉色愉悅的表情,讓人忍不住覺得逗趣,這個我想收藏的價值大於使用價值,

背面除了畫有Carrie Chau最經典的人物肖像,同時也有註記設計年代與主題,但是上頭文字標明著這作品是設計於2007年夏天的時代廣場,明明是夏天可是爲何會有這靈感呢!難道也是衝突靈感而來,還是當時冷氣太冷XD....,

接下來是The black sheep Postcards,這禮物連老姐都想跟我分食,但是我實在捨不得開封,我想等到以後新家裝潢時再拿來佈置用,圖上的娃娃就是公仔收藏家的最愛The black sheep ,連我都想買一尊回家收藏,下回去香港我一定要去尋找,希望到時別限量啊!

一套16款,均為2007年設計款,每款除了可愛的人物其實也都代表著一份Carrie Chau 的心情故事,

第三樣就是逗趣連結的別針,二個別針同時附在一張圖畫紙卡上,你可以將整張別著別針的紙卡陳列著收藏,也可以將別針別在包包上、衣服上,這娃娃感覺像是擁有詭異銳利的眼神,但是身上卻披掛著復古蕾絲現代造型的衣裳,手拿捕蠅拍是要驅趕下頭的第一主角Blind Fly 嗎!

第四樣,是Carrie Chau 設計的精髓,我不知道這樣商品是否有對外販售,不過我知道的是這樣物品幾乎可以代表Carrie Chau 本人,外頭一樣以WUN YING專屬紙袋包裝,

後頭寫著設計師的相關簡介,

這個商品就是一隻蒼蠅胸領針,做工績細,看見他就會讓人想到這個設計師,

將裡頭的蒼蠅拿出,就變成CherCher的名片,優雅而獨特,

壓軸放在最後,外殼以環保材質包裝設計,類似便當紙盒外型,外頭標題寫著Spring Forest,內文Carrie Chau 清楚的告訴我們她對於環保的重視,我們出生於這個地球,我們更應該要愛護我們這片土地啊!

外盒扣環採用低調奢華的貼紙環扣,相當特別的設計,

原以為裡頭是T-shir,結果是更實用的棉麻環保袋,

設計主題就是Spring Forest,美麗的森林就是我們所生長的土地,若我們不好好保護愛惜他,他就會變的醜陋而無法生存....

圖畫細緻密麻,整齊而有規則,像是盲頭娃娃的頭髮、洋裝或花卉上面的圖案,大多用簡單而細膩的線條組成,我想Carrie Chau 在畫的同時一定是花了很多心血想告訴大家他的理念吧!

空間很大,現在可是我外出購物最佳環保袋呢!

相關資訊

CherCher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27巷6號1樓

 http://www.chercher2000.com/

 02-27028998

 Carrie Chau 的網上日誌

http://carrie.mysinablog.com/index.php

 

其實,這並非雨媽媽送上的第一份重禮,上回BLOG傳奇活動他也附上一張來自香港地球之友發行的"吋草心" 環保教育計畫卡片,一套10張全由我的偶像鐘楚紅小姐親手掌鏡,雨媽媽在某次機緣下由鐘楚紅小姐手中獲得,雨媽媽特別與我分享這其中一張,而且雨媽媽那時還說愛照相的我常讓她想起鐘楚紅小姐^0^,害我高興了好幾天....

這二份禮物的共同點都與推動環保有關,我想我們身為地球人也該爲環保進一份心力,一個人小小的幫助都能累積大能量的!

謝謝雨媽媽!很開心去年一年因為你而心裡溫暖滿滿.....

延伸閱讀

台灣雨姑娘&法國拉小寶的台灣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