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的上一回野營應該是在唸書時,和一同實習的同學們趁著畢業前夕大夥到學校附近的山中瀑布旁一邊野營、一邊戲水,那時野營對於喜歡趴趴走的學生族群們來說是最基本的生存本能,還記得專科二年級班上幾個同好,大夥背著帳棚和睡袋搭著火車到知本野營,隨手取材、就地生火,同學挖了野生竹筍烹煮一鍋大鍋湯,沒料到處理失當整鍋湯都成了苦瓜湯了XD...當晚大夥在營地外頭圍著營火閒聊,不小心睡著,醒來全身已是滿身露水,想入內睡覺卻又被其他同學橫行搶位,直到隔天上午離開營地其中一位同學說著昨晚他看到我們頭上那樹頭有位阿飄同行更是讓人嚇破膽.....因此下回野營已是好久好久以後的事情了.....

我念的這科系其實與食品或烹飪一點也牽不上任何關係,不過說來奇怪我的同學們,不管是男生或女孩子各各都有著一身與身俱來的好手藝,除了我以外,所以唸書時期我們租屋家庭聚會的外食都靠她們處理,其中這回Boracay 同行的友人就是其中一位,所以很自然的採買及午餐烹煮監督工作就交給她啦!我們似乎只需在一旁加油就行了!

Laoreru 島是座私人島嶼,吸引許多Boracay島上的觀光客來此浮潛和BBQ,不過,這點就令人納悶了,同樣都是海島我們幹嘛大舉來到這離島花錢享用BBQ,

Laoreru島位於長灘島及Panai 島間,想到Laoreru 島上,每人都得先給付清潔費150peso,

這裡是BBQ區,設備相當齊全,會在此負責午餐的大多是船家或者是負責張羅有錢人家午餐的家傭,這裡清一色是年輕臉孔,

在我們到訪之前已經有好幾戶人家早已生火,我們只需借點火源就能省去許多麻煩,

菲律賓人對於吃似乎很不重視,只要將食材丟到火爐上隨意烘烤加點醬油等鹹到爆的調味料,就輕鬆上桌,烤的焦黑也不管,或許能不能吃的飽對他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這就是道地的菲式烤肉,烤熟的魚肉淋上些許檸檬汁,食用前在沾取加了辣椒的檸檬醬油就行了!只要食材烘烤時沒添加過多鹽份其實搭配白飯也是相當下飯的,

再來看看菲式廚房吧,大廚皆為男生,隨性的以雙手當作廚具料理食材,毫無美味可言,

累了!抬一下腳,

.....................

就因為以上的不負責品管,所以同行友人堅持得在一旁監控,

先將洋蔥及番茄切成塊狀,

一旁的幼齒船家也在幫忙,

將切好的洋蔥及番茄塞進處理好的虱目魚肚裡,再加點海鹽,最後以竹籤固定魚肚在一旁備用即可,

接著處理煙燻雞腿,將辣椒、檸檬汁、醬油和糖加入盆中與雞腿一起拌勻備用即可,

虱目魚和秋刀魚先上烤台,請二號船伕負責烘烤工作,

後續烘烤工作我們幫不上忙,先到島上晃晃,隨意拍照.....

Laoreru 島就如網友說的,很像台南秋茂園呢!

島上頂端也有座涼亭,可眺望一望無際的海洋,

涼亭旁就有一個 通往海裡的Cave,

不過這個Cave 具離岸上階梯太遠,至少有2公尺高,我想若要下 Cave浮潛應該太危險了!

50分鐘過去我們的午餐超不多也該上桌了,趕緊回到用餐區幫忙,

一不留意,粗心的船家就把友人精心準備的食材給烤焦了XD.....

 

用餐區,餐盤餐具可向島上的餐廳便宜借用,

以下就是我們今天的菲式午餐,

烤焦的香嫩烤雞腿和烤里肌,事先沒有過度調味,沾點醬油就很有台式美味,

主菜菲式烤魚,雖然色方面不合格,香、味這二部分絕對有資格達到滿分喔!不得不佩服友人的好手藝,魚肉夾雜洋蔥及番茄的酸甜好滋味,真的超級美味....

一大盤白飯搭配雞腿、烤里肌和菲式烤魚就能讓我們吃飽飽,

吃飽喝足,大夥休憩一下,隨即船家推薦我們可以到島上的Crystal Cave 浮潛,帶著都來了那就去試試的想法,我們嘟著剛吃飽的肚子拿著浮具啟程去!

島上有幾個著名的Crystal Cave ,當地俗稱藍洞,其中只有二處是觀光客最常浮潛的 Cave,這天午后這二個Cave 我們都有去嘗試看看!

順著階梯往下走到海岸邊,

Cave 的最深處與外海相連,海浪在艷陽的照射下更顯美麗,陽光照射海面上反射光在 Cave呈現耀眼的藍光,真的好美..... 

Cave 1玩膩了,接著我們前往Cave 2,

這島上居然還有座小型動物園,裡頭關著一些鳥禽和猴子,

遠眺海面上的這座小島就是Crocodile Island ,

要到Cave 2得穿越一道窄到不行還得彎膝才能通行的隧道,

不過來到Cave 2又是一個不同風貌的海岸線,少了觀光客這裡彷彿成了專屬我們的祕境,海岸線水面深度不高相當適合親子戲水及浮潛,

上午浮潛完接續午后的Cave巡禮,在我們要離開Laoreru島時已經是體力盡失,不過收穫卻是滿滿呢!

最後,雖然很不想提起這段讓我的斯文蕩然無存的故事,但,終究還是要交代的!

菲律賓,出發前當地友人就一再告知部分鄉下地方是惡名昭彰的是非之地,網路上也見過不少慣用的騙術與糾紛記實,所以旅行途中我們依循友人建議小心翼翼地避開一切前人碰過的麻煩,一路過來我們都樂於享受旅行途中的一切事物 ,

直到下圖中的這位黑面先生出現,破壞了我這趟旅程的好興致......

就在我們從Laoreru島上離開返回Boracay北岸的Bulabog Beac碼頭的那刻,我們拖著疲憊身軀上岸,這位黑人靠來想來收取船家幫菲律賓友人租借的浮具,不過船家翻遍全卻也偏偏找不著那浮具,因為今日我們5人的浮具全程都是由船家主動幫忙攜帶,這就奇怪了,唯一可能的就是船家將這浮具漏在島上忘了一起拿走了,

這時我心想的解決之道是由船家自行和黑人解決,畢竟船家的疏忽占大部分,若船家得向黑人負擔少部份賠償金額,我們再視情況幫忙負擔,因為若一開始就由我們自願賠償我想黑人一定會獅子大開口,

沒想到同行友人或許菲律賓待久了擔心會有不測自願負起賠償責任,接著是一連串鴨聽雷的菲語溝通...

結論是黑人堅持要我們手上我們從台灣帶去的好浮具,WHY????我說了不要,其實這時我心中想到的是該不會是船家和黑人串通好的,他其實早就想要我們手上的這些浮具了吧!我還是堅持不想給,不過不是因為我們帶去的浮具價值多少錢,而是我非常不喜歡出國被當凱子的感覺,再問了若要賠償那舊舊的浮具需要多少錢?黑人獅子大開口說了遺失的浮具要價1000多,瘋了我才會給勒!

要騙錢也不先搞清楚我們是哪國人,接著又是一連串的不愉快!同行友人希望可以趕緊解決這事,就賠他一具浮具了事,直說就給他吧,離開就好,沒必要在別人的地盤惹麻煩!我想了我也懶的跟他爭了 ,就說唯一一個的黑色鏡框的那浮具給他(當初我們買三個藍色一個黑色全為同材質),不過他卻屌起來說他就堅持要藍色的,*的,跟他說了明明是一樣的到底在挑啥,一連串的不愉快之後,我想同行友人也不爽了,直說快給他,趕緊離開就好,或許他是擔心黑人是壞人,我們會有危險,但是現場觀光客也不少啊,而且這問題怎麼會落到我們需要解決,明明船家也該負責,但是這幾個人卻在一旁不說話.......

我也火大了,很不爽地對他吼:「****!」,接著我把浮具丟在地上,你要就拿去吧!顧不得其他人的眼光了,我存心要槓上他,當時的情緒處於熱血的狀態,這一丟,真可以用全場震驚來形容,不過黑人也很不要臉的拿著浮具拍拍屁股走人, 一陣短暫的沈默後,大夥搭著TUKTUK車回GH休息,

那件事之後,友人一直對於我的表現驚訝,他覺得我那天很失控,不過,我要說若非那天大家堅持要給,至今我還是認為我不會給他的,因為「他要怎麼騙錢我管不著,但是他影響到我旅遊的心情,我就不得不反抗了! 」 這是我的肺腑之言,不可否認事發當天心情整個不好,請記得,正常的阿拉,真是很斯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