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我們來到了高雄桃源鄉,不是來工作的,只是想散散步而已,

從早上八點出發的那一刻起,我們不追著時間跑,亦不被時間趕著走,只是踩著自己隨性的腳步,

集合拍完團體照後,我們跟隨著芬多精與蟲鳴鳥叫一起走進這座蓊蓊鬱鬱的森林,在這攝氏三十度的炎炎初夏,靜靜地感受山林裡的靜謐,輕輕地呼吸林木間釋放出來的芬多精,聽聽這森林裡的蟲鳥歌手舉辦著音樂會;忘卻塵囂煩惱坐在涼亭裡望著盎然綠意發呆,但願時間就此凝結,很喜歡這樣的悠閒與愜意,

這裡的步道不像溪頭森林遊樂區有規劃過,只是利用沿途山坡原道、自然切割的石階與樹屑砌成登山小徑,部份路段行走上本有些困難,再加上才剛下過雨,雨水濕潤了滿佈在石頭上的青苔,石塊亦顯得有些鬆動,走在前頭負責探路的同事亦不時回頭警告著「小心路滑」,感覺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會遭受到犛田的噩運,

休息片刻,試著重新調整呼吸,接著繼續起身拾階往眺望台走去,

直到抵達海拔1804公尺這一刻,世界似乎都靜了下來,此刻我在這清新的空氣裡,盡情地、恣意地啜取著一口又一口難得的芬芳與清新,

拿出背包裡同事貼心準備的壽司餐盒與熱飲,大口豪邁飲用,這刻,大夥像是共同完成一個不可能任務,感覺像是多了一種不同的革命情感!

山上的天氣千變萬化,誰也沒想到方才仍是晴空萬里,此刻卻濃霧壟罩山頭,不過,此時我也驚覺原來同事有著朦朧美啊!

午后直至抗拒不了時間的飛逝,我們才帶著一身舒爽循著往出口的方向走去,森然羅列的柳杉樹林間,森林釋放出來的負離子,足以鎮定了炎炎夏日煩躁的心情,此刻的我,感覺到無比的輕鬆與暢快,

這一天的藤枝沒有太多成群的遊客,一邊漫遊,一邊欣賞森林的蓊鬱,一整天的森活漫步,輕鬆又自在,這裡確實是週末度過閒暇時光的好去處!

========================《以下為分隔線》========================

上頭部分照片是第一回探勘時隨手拍攝的,第二回再訪為了完成心中小小夢想,只帶了那秋在身上當隨身機,400D則在入園前擔心身上負擔過重,決定捨棄,委由學長負責背載,所以這天隨手拍攝的照片有限,不過,很慶幸這天同事幫忙拍了不少照片(下頭照片皆是),也讓我留下不少珍貴的寫真照片!尤其下頭第一張我和學姐站在山祾線上的照片我特別珍惜啊!

PS:這天我們秋海棠步道→瞭望台→西施花步道→樹海步道→樹海休息區→出口,若再加上上回曾走過的雲衫步道,這麼說來我只差樹海全程需要挑戰了!

=======================《再一個分隔線》=========================

回程的路上學長說著:六龜大橋旁有位阿婆每日下午都會推著小車來到這裡販賣美味可口的粉紅冰,上回飲恨沒嚐到,這回特別停下車來一嚐傳說中的驚奇滋味,帶有冬瓜香的QQ粉圓,果然有小時候常常在菜市場裡買的那份阿婆懷念味道啊!

另外,過了六龜大橋,在台27號縣道彎向藤枝前(台27縣道與台27甲縣道交接處)的路旁廟宇那有攤大腸包小腸,料好實在,糯米腸粒粒分明,香腸肥瘦肉均勻,重點是老闆蒜頭、黃瓜、蒜苗等配料給的很大方!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洽詢電話 07-6895123

‧開放時間 上午8時至下午5時

‧票價資訊

全票/非假日 80 元 全票/假日 120 元 半票/非假日 60 元 半票/假日 60 元

停車費 小型車 100 元

網站:http://www1.forest.gov.tw/ra/RA_Courier.aspx可上林務局線上申請解說導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