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忙碌的4月又過了,打混的日雜又來了!

這天老公的老闆心花開,請我們吃飯,又來到王拓,9個人吃了5000多,好像又破了之前被D媽請客的費用了XD....

歡樂時刻我們夫妻倆總喜歡喝些Heineken+Sprite,這招是從韓國學回來的,超好喝!大夥有機會不妨試試!

結婚2週年,下班後2人開著車打算到高雄開幕沒多久的品田牧場一嚐王品系列的平價炸豬排,沒事先訂位,只有等著吃宵夜的份了,隨意繞上幾圈,轉而來到附近的咖哩事典隨意解決,

梅子季節到來,扛了一堆青梅回家,一些給娘家,一些則留在婆家,娘家打算將梅子醃漬成甜梅,婆家則選擇釀造成梅醋,娘家的梅子醃漬失敗,過於酸澀,婆家則在是再加了糯米醋及高梁醋後密封,現在得再等上幾個月才知是否成功!超期待....雖然我個人對於醋並不喜愛,

一大缸的梅子,會不會在幾個月後沒發酵成梅醋反而變成梅酒了!

又到了種稻的季節,出門只要看見藍天白雲和這綠油油的稻田,整天心情都會變好,

同事介紹的小麵攤,位在屏東的凌雲三村的空軍眷村裡,看來純樸靜懿的眷村轉個彎卻驚見車潮湧現,

爲的就是這間阿秀小吃部,

小吃部除了主打眷村麵食料理,另外,由老闆娘阿秀親手醃漬的辣黃瓜更是吸引人們一再前往,而我初訪就愛上這紅咚咚的條狀黃瓜,其實我並不喜歡吃小黃瓜,尤其是條狀或塊狀的,總覺得小黃瓜若非薄片處理,咬下時它自然散發的那種菜味就會讓人反胃,不過阿秀處理得宜,這醃漬黃瓜不僅因為有其辣勁容易下飯外,咬下黃瓜時的自然流露出的蔬菜香甜更是中和了部份辣勁,好吃!

店裡的麵食自然不用多說,眷村裡的媽媽手打麵條香Q帶勁,衝著這幾點,足以讓我們這幾週總是利用中午午休時刻不惜車途遙遠也要去解嚐!

阿秀小吃部

地址:屏東市光大巷4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19:30(週一公休)

搭高鐵搭出心得了,若想搭車北上趕赴會議開議,最好的辦法就是購買自由席搭上第10或11車廂,抵達台北站出了車廂正好就能搭上手扶梯直轉捷運,如此可省下10幾分鐘的轉運時刻,

等後友人的時刻到 Ikari Coffee 喝杯熱騰騰的拿鐵看著窗外發呆,

到台北總喜歡和這些南部友人餐聚,因為他們總是這麼可愛,

通化夜市的杜紀麵食,好吃的蕃茄牛肉麵和三杯雞,這間麵食館平價又美味,用餐時刻人客絡繹不絕,大推薦......

愛玉之夢遊仙草,據台北友人說:這間可是比鮮芋仙更元老,

不過,嚐過後我還是覺得台中的瑪露蓮更好吃啊,

看到這,又讓我想起學校咖啡館那晚的歡愉了!

台北東區有名的216巷,

HANA 2館的夢幻午餐,

來台北的寄宿地點老姊家,她室友養的小黃金,現在他爸爸每天一早都會起床以奶瓶餵喝奶奶,只期待他可以平安健壯長大,這是在養小孩嗎XD......

又是一幅讓人心開放的風景,

參加咖啡地圖的徵文,獲得600元的禮劵,又能喝上好一陣子的City cafe了!

娘家附近的香菇肉羹意麵,從小吃到大,自認為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意麵羹,而且一碗只賣便宜到令人感動想哭的35元,店點就在三民區十全菜市場嫩江街上,人最多的那攤就是!

吃完意麵記的來同一條路上的東昌茶行買杯紅茶牛奶或蓮藕茶解熱,超級透心涼,

五甲路上我最愛的阿石烤鴨,人超多,聽說仁武還有一家更好吃,不過聽同事說評價不一,下回再試試,

萬丹阿國臭豆腐,據說一天可賣出4、5千塊豆腐而享有臭豆腐專賣店之美名,小小鎮上生意卻出乎意料的好,據聞這裡的臭豆腐都是新鮮不發酵所以豆味特別重,而且每一塊都炸的金黃酥脆,裡面一咬下香嫩可口,而且吃到最後一塊都還是酥脆的口感,不過,或許也因爲它沒經過發酵,所以這臭豆腐不臭反而有著濃濃豆香啊!嗯....我還是喜歡帶點發酵味的臭豆腐!

萬丹阿國臭豆腐

屏東縣萬丹鄉萬丹路一段381號

小份35元 ;大份50元

營業時間15:00-售完為止

4月似乎和森林很有緣,在4月初去了藤枝之後,月底又去了趟中部的惠蓀林場,可惜停留時間太短,除了賞桐、賞螢,卻沒能好好體驗步道的森林浴,只怪自己睡太多了XD....下回有機會一定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