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這樣和這些小孩一起像個小孩般的開懷大笑,

一場沒有煙硝味的比賽,他們只希望能像個運動家抵達終點,接著上岸喝杯冷飲、吃吃補充熱量的巧克力,

家長沒有強大的野心,只想參與小孩成長的某個階段,

教練則對著這些即將下場比賽的成員,微微地搖頭和苦笑!

很開心參與了這為期三天的2009青少年游泳錦標賽!

上週同學從台中帶了一群小朋友南下比賽,為了給他們更舒適的休息空間,我特別在開賽前一天先到游泳池替他們佔一個好位子!希望這位子是有幸運之神眷顧過的,

比賽這天來自全台各地的游泳健將全聚集在這裡,這場小比賽應該算是東亞運等大型賽事的前哨站,很多教練和泳隊都會在這裡看看敵軍的軍情實力如何!

賽前練習時間只見泳池擠滿正在熱身的健兒們,

池畔只見各家教練一直碎碎念和發脾氣,很有趣!

我同學也很認真的指導學生該如何矯正姿勢!想當年他也是成績優越的勇(泳)將呢!別校聽見他的名聲可要倒退三步(好像說的有點誇張....)!

這天正好趁著練習時間幫他們拍點紀錄,

小朋友下水前確認泳鏡不漏水的姿勢真的超可愛!好像忍者龜!

這個跳水的樣子也很滑稽,其實這回國小低年級組的他們幾乎都是來玩的!

同學說:他們被罵時就會露出這個無辜表情,讓人哭笑不得!

這個小朋友最耍寶,

因為每回跳完水大腿都會像這樣紅咚咚的,隔天就瘀青了XD....問題就出在他的跳水姿勢錯誤!

耍寶三人組!長大練成八塊肌姐姐再來幫你們拍一張啊!

仰式警示線上場,準備下一階段的練習,

休息時間小朋友就是這樣玩耍,

或者玩電動,

家長則互相交流分享賽場上的消息,相當熱鬧,

第一回參與賽前的檢錄,各泳將依照賽事秩序簿於比賽前30分鐘來檢錄處檢錄,就像是點名,

這時就看的出來他們的緊張了!

檢錄官看起來有點:#@%+$">+$>#%+$!*_他很認真的解釋比賽規則,但是感覺有聽沒有懂....

接著由檢錄人員帶領各組泳將到場參賽,

大雅國小加油!

黃色OMEGA看板可不只是廣告喔!他也是重要的成績紀錄板,泳將們一抵達終點時用立按下看板即能馬上記錄成績,而岸上的工作人員亦會以碼錶和紅色輔助按鈕當作成績紀錄的輔助工具,

嗯!這回成績不錯喔!

接下來換紅咚咚小朋友,前哨聲才剛下,他隔壁的小朋友就先下水去了,嚇的他轉頭過去看他一眼,我也以為是他聽錯鈴聲偷跑去,結果他只是不敢跳水所以先下水準備XD....還真是隨性的一場比賽!國際賽事可不能這樣!

唉....這出發的姿勢一點也沒有必勝的衝勁啊!整個都弱掉了!

嘿嘿!這姿勢就是錯誤的姿勢,一看就知道下水時大腿會和水面平行搥打,所以大腿總是紅咚咚^^

加油!

好大的一口換氣!

抵達終點!

ㄟ....大家都到了!幸好我不是最後一名^^

這天在泳池畔看見這位小朋友,他小腿以下萎縮,沒有受制於身體殘障,堅持像健全的人一般,和其他小朋友站在同一同起跑點一同競賽,不禁替他鼓勵!事後得知原來他就是陳亮達啊!(有關他的消息:殘障小泳將陳亮達 力爭上游帶給全家歡樂)

這天他來參賽似乎就為了在聽障奧運前評估自己的實力!加油!

 

很開心有機會參與他們成長的某個值得紀念的階段!

也讓我這個鄉巴佬有機會見識這場有趣的比賽!

今年賽事很多,希望大家都能游出好成績!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