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充實又幸福,月底的難得端午連假更是容易讓人發懶,一連幾天沒更新,直到新月新氣象的6月來臨,才讓人趕緊振作,整理硬碟溫習過去這溫馨的5月,

月初開車去高雄扇平爲7月的活動探勘,扇平森林生態科學園區目前維持半開放狀態,入山前須申請甲種入山證,這天我們抵達森山檢查所辦理入山證時,發現檢查所外有一些打鳥的攝影高手,拿了申請表格後湊上前去看看他們在等啥?

原來是台灣藍鵲,這些高手也很不吝嗇的與我分享這天的成果,圖片是我翻拍他們LCD螢幕而來,要看這天更精采的照片請轉檯至台灣藍鵲-『美姿』共賞

扇平甲種入山證不需事先申請,隨到隨辦即可,

依循剛修復沒多久的山路進山,

第一次來到扇平,什麼事物都充滿新鮮感,

其中這棟五木齋,最吸引我,典型日式建築,建於民國三年,原為京都大學演習林場長公務宿舍,現在不開放,

住宿區得先經過申請才得以入住,要求嚴格,

採買新品種蓮霧─黑美人,長型蓮霧甜度更高,賣相佳,挑選重點和一般品種一樣,果臍開展愈大表示愈成熟,

爲了月中的賞螢行程,請朋友先帶我到屏東九如玉泉村探勘,看似不起眼的小村落,到了夜晚可是有成千上萬的火金姑飛舞,

小村落能夠擁有著這樣豐富珍貴資源,全靠這條清澈見底的湧泉,

回程順道到里港吃吃60年冰品老店,泉和冰室,只加煉乳或冬瓜糖汁的清冰就很美味,

非凡美食大探索介紹的超夯團購美食─Sweety Cake乳酪條,超濃郁口感用料實在,我很喜歡,

而且每包裝二小口的份量對於怕胖的人來說剛剛好!

同訂單來的另一項團購美食之一,銀波貝特里,不是我的菜....

母親節的那天,一家貪吃,全家開了一小時車程來到台南縣新化鎮的小店解饞,也避開市區的擁擠人潮,這間羊肉店在老爸、老媽口中CP值超高,他們常常開車來這兒用餐,我想這麼勤勞都得歸功二高的建立啊!

單純涮酸菜羊肉,果真美味,可惜涮羊肉的另一樣主角豆瓣醬汁太甜,不然還真的蠻值得推薦一來的呢!

這天奇特的點了羊肉單層肉、雙層肉、三層肉,難道沒別的菜單了嗎XD......

食尚玩家推薦的甘家黑輪,大排長龍,

但.....還是三民菜市場的比較好吃!

澎湖好友寄來一脫拉庫的海產當生日禮物,真是實用的好禮物,其中30支的阿三哥肉串讓我重溫阿三哥的好手藝呢!

阿....開始想念澎湖了!

阿珮來台!特別安排一趟賞螢之旅,澎湖可是見不到呢!

等待7點,螢火蟲準時上工!

首拍螢火蟲,超失敗><"

夜行協張橋,

晚餐就來CP值不及格的里港阿富餛飩豬腳,

個人覺得萬巒的比較好吃呢,對了題外話,話說今年是俗話的〔大條年〕,也就是一年之中有閏雙月,如今年是閏雙五月,在〔大條年〕民間習俗上,出嫁的女兒就要買豬腳回去給媽媽【添福】、【添壽】,也就是祈福的意思喔!

隔天,想著要帶阿珮去哪?突然腦筋一閃而過的是澎湖人絕沒去過的體驗─屏東瑪家原住民文化園區,開車一個小時能到,雖然天氣很熱,做好防曬錯施依舊曬黑,不過南部人的熱情,我想這天應該是讓阿珮留下深刻印象了吧!我也感覺很有面子!

從小吃到大的十全國小外頭爵士冰城,炸天婦羅及玉米必點,來自中藥行的特調胡椒粉更是得灑滿食物表面才吃的過癮,

擔心太辣,炸物太上火,沒關係!獨家紅豆牛奶冰,絕對讓你一吃驚艷,自認冰城沒列入高雄名產之一,一定是我們這些老闆娘從小看我們長大的畢業生所小心呵護,秘密守護的成果!

近2年沒捧場的SOTO,唯一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SOTO壽司,連自己都覺得食不下嚥,這回實在太不給我面子了,應該讓阿珮失望了!下回絕不貪懶,再遠好吃ㄧ定都帶你去......

吃過最令人留戀的肉燥飯就位在橋頭市集裡,

對!對!對別忘了離開前順便到對面外帶一份獨一無二的阿婆咖哩鮪魚羹米粉,沒吃過這二樣別說你來過高雄橋頭呢!

來自澎湖號稱天才小廚師的EMMA快遞送來的黑巧克力餅乾,

紮實又充滿愛心的餅乾,食入嘴裡盡是獨一無二的珍貴感,手工製作的東西總是有其獨特的溫度,套一句廣告詞『揪甘心A!』

和對的朋友,到對的地方,來一趟對的旅程,看了我們今年的第一道日出,

這裡是太麻里金針山.....

寫完這篇自己都餓了.....(笑)

應該沒餓昏漏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