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享用完美味的炸蛋蔥油餅後,在雨神的一路護送下,我們還是決定在細雨中體驗鯉魚潭的朦朧美,無奈雨實在下的太大了,撐著傘在鯉魚潭散步的我們簡直跟瘋子沒兩樣,決定還是先到金澤居CHECKIN,明早若沒下雨再早起過來一趟。

金澤居在網路上評價很好,讓我們覺得不住似乎會不枉此行,金澤居號稱是會呼吸的民宿,意思是說,他不是一般的鋼筋混凝土建築物,而是使用鋼骨結構及輕量建材,並利用空氣壁將屋內空氣和戶外空氣交換,達到冬暖夏涼的目的,這樣的綠色環保民宿完全吸引了我。

金澤居位於「君達香草花園」的隔壁,就在「南華國小」之後有個右轉的小路,沿路樹蔭夾道,遠處大山高聳矗立,在田野小徑的盡頭,我們先看見「君達香草花園」的斗大標誌,隨後馬上被右側數棟象牙白建築所吸引,目光所及就是今晚我們入住的民宿金澤居。

看的出來因為金澤居訂房率居高不下,所以民宿部分規模擴大已經有商務旅館的水準,這點實在讓人有種過度開發的錯覺,似乎沒有民宿應有的溫馨,每間客房佈置簡單素雅,老闆都貼心的準備了泡麵兩碗、零嘴一盒、一大一小兩瓶礦泉水,冰箱了還有麥香紅茶,通通都是免費贈送。

躺在綿綿軟軟的床上,擁著輕輕柔柔的羽絨被,不一會兒我們就和周公約會去了。

晚餐時間到金澤居所附的樹窩餐廳享用知名的蓮花火鍋,樹窩餐廳裡頭的裝潢採鄉村風格,隨處可見可愛的擺飾,一如我們這桌邊冒出的可愛小拉拉。

我點了番茄火鍋,老公則點了蓮花火鍋,份量挺多的!服務人員將火鍋及火鍋料送上後,同時向我們解說如何食用蓮花鍋,只見她拿起我的蓮花,一邊說著這蓮花的品種和由來,要我們細聞蓮花清香,一邊用木湯匙放入鍋中,我們看著蓮花從盛開到殞落,看來十分有趣,蕃茄鍋和蓮花鍋的湯底一樣,清淡有味,實用煮熟的蓮花味道有點像金針,淡淡的香氣中有點兒苦味,噱頭十足。

隔天早晨我們終於得到老天爺眷顧在閃耀的晨光中醒來,睡飽飽的我倆第一件事情是先上樹窩餐廳填飽肚子,早餐是吃西式早餐,有蔬果沙拉、五穀吐司、培根及荷包蛋,我倆稀哩呼嚕一下子就吃完了,實在很美味,摸摸充實的胃囊,接下來就是地形觀察。

金澤居中總共有5棟建築物,其中最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樹窩餐廳的對面-老闆自己家,黑色的屋頂、米色的牆面,像一般日式洋房,另外一棟二層樓的洋房是老闆親戚家,格局相同,只是老闆家僅為一層樓的平房。

再來就是樹窩餐廳了,這棟建築有著反斜的屋頂,長形的開窗,較歐式風格,是CHECKIN及用餐的地方。剩下來的兩棟建築才是給客人住的,每間客房的外有著小小的露台,擺著白色的涼椅,如果是微風輕拂的午後,泡上一壺花茶,坐在這兒,一定很悠閒很舒服。民宿門口竹籬旁成排的腳踏車是提供民宿者租借使用。

樹窩餐廳後方院子裡有一著名的樹屋,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最愛看的「湯姆歷險記」,總是幻想著如果我的家築在大樹上,該是件多棒的事情!沒想到現在竟能看到有人將童話夢想實現。樹屋後方就是民宿,而池塘後方的兩層樓建築則是「君達香草花園」。

今早的好天氣讓我們得以拍到金澤居與花蓮的藍天白雲,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續)

 

金澤居/樹窩咖啡

0921-911-299 陳秉忠

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干城二街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