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路是曼谷背包客的天堂,因為電影海灘上映而爆紅,這裡的GUEST HOUSE平均住宿一晚200-400TB不等,相當便宜,但是來過這裡發現...這裡除了GUEST HOUSE的消費適合背包客外,其他的生活消費真的稱不上適合背包客在此流連!

充滿泰式色彩與創意的Thanon Khao San高山路,

這樣的GUEST HOUSE,說實在我還沒勇氣入住,看樣子我們離背包客還有一大段距離!

網友推薦私藏的小巷英式鄉村風餐廳─Hippie Hi. !

但是正午時分我們只能站在門牌前流口水,還未開門營業!

街頭滿是閃亮的HAPPY NEW YEAR!

直佇天空的各色招牌,互相競美,看誰厲害,

短褲、夾腳拖鞋,

拿著地圖、折價DM的旅客,幾乎就是高山路的寫照,

讓人眼花撩亂的英、泰文夾雜招牌,真的會讓人忘記正身處泰國,

懸掛的彩色燈飾,既現代又時尚,

當然也少不了泰式編髮,

道路兩旁玲琅滿目的地攤,絕對會拖慢你的行進速度,

一雙100TB,果然是觀光地區消費,

巫毒娃娃系列,很可愛但是千萬別在這裡昏頭了,別處更便宜...

滿條街都有賣JUNK FOOD的TEE,我的最愛,質料也超好,但是因為仿冒太多就連自己帶去的正品在泰國也不敢穿...

海灘民族風洋裝,一件250TB左右,貴.....

擔心尺寸不對,沒關係,馬上改...

即期好萊塢院線DVD、影集等,可以讓長期旅居泰國的背包客打發時間,

喜歡哪片自己挑吧!

逛累了,別擔心路旁的攤販絕對也能滿足你的味蕾,

好吃的炸稞,他說台灣很漂亮!好人一枚,去跟他捧場吧!

來到泰國當然不可遺漏"沙哇低卡" 的麥當勞叔叔!

泰國麥當勞推出的季節限定巧克力香蕉派,《爆好吃》....

這裡除了是背包客的天堂,也是小孩子的天堂吧!

無目的、自在的在路邊喝著啤酒、聊天...也是高山路,

這間Center Khao San還蠻有名的,生意爆好,不過現在我要推薦的是去旁邊的 K exchange (泰國農民銀行)兌換泰銖,高山路有二間 K exchange ,這間匯率雖然沒另外一家(麥當勞旁)的好,但是這間外頭人多有警察比較安全,

看看跑馬燈上的浮動匯率歐元現金的買進匯率 47.95 ,和其他小巷弄裡黑市的匯率差不了多少,當然在這理換比較好囉!

先換個510歐元來花花,銀行會把明細列印下來請你確認後簽名,最後點鈔交付....真的比較有保障!

換了現金,第一件事不是血拼,得趕緊將往清邁的交通工具解決啊!經過一路的觀察,發現其實高山路上各家Tour Package 的價位都大同小異,你只需要挑順眼的進去就對了!而這回我們選上的是位於高山路麥當勞對面的餐廳購買Tour Package ,

店裡的小妹還算誠懇,經過討論還是決定買張貴桑桑的機票去清邁吧!有沒有看到泰國的A&F有多氾濫!可以去泰國買回台灣穿,但是還是別在泰國穿了,因為個人覺得徹底融入泰國的感覺還是怪怪的!

另外臨時決定在這裡買明天出發的Damo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的行程,一人200TB,便宜,

距離1點的午餐約會還有點時間,先吃份海南雞飯開胃好了,這位阿桑還真衛生,沒有雙手萬能,

這盤海南雞飯的口味幾乎能跟正統新加坡的海南雞飯媲美了...不錯!

飯後再買瓶泰式柳橙汁解渴,

一瓶25TB小貴,這瓶是我們在泰國的第一瓶路邊現榨果汁也是最後一瓶,因為我們發現有人在路邊隨手回收瓶身,當然也包括我們喝完還拿在手邊的這瓶,原來這些瓶身都是路人飲用完後直接回收填裝,不知道有沒有洗過.....XD

正午的高山路,沒有夜晚的臃塞、吵雜,只有慵懶、隨性的自在氣息!

若想看民族大融合或是想知道曼谷哪邊便宜來這裡向背包客探消息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