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吳哥之行不長不短的八天,我們二人從出發前的不安、害怕,直到出發當天到機場CHECKIN後一路的幸運之神眷顧,這一切讓我們二人更堅信了這回旅程帶給我們的深刻意義,

不安的是行前有些小不如意,出發前三天同行友人臨時取消行程,僅剩我們二人踏上旅途,雖然自助很多回了,但是行前臨時被放鴿子還是第一回,心中難免有點忐忑;

害怕的是,我們二人僅拿著相關導覽攻略及jonathan媽媽借閱的《蔣勳吳哥之美》,真的能夠一一瞭解這些廟宇帶給我們的震撼及涵意嗎!擔心會錯過當時設計廟宇的設計師所想賦予的那股神奇力量,

入門款的《吳哥之美》,讓我們可以按圖索驥,在各景點拿出來回味比較,書末也附有周達觀的『真臘風土記』,更可來個古今對照,在吳哥,爬廟宇爬累了,找各遮陽的窗儒坐下來展書閱讀,感覺很好,

爲了讓旅程更完美我們也在當地購買了一本《Ancient Angkor》,台灣中文版為吳哥深度旅遊聖經當作進階輔助書,

出發只帶了一台單眼和二台底片機,隨意取鏡,我們只想將旅行時間撥給瀏覽廟宇,若想要奢侈將他們全部的美麗都帶回家,那我們旅程怎會有遺憾呢!

八天,拍了超過3600多張照片,超過12G的記憶卡,5卷底片,看來這些數字似乎又破了自己的記錄了,但是我真的算懶散的了,就拿我們這回同行的那位棧友來說,我想他這回拍的照片至少是我的二倍之多吧!

吳哥窟究竟有何魅力,沒去過的,我想光看照片也無法理解的,就像老姊昨天搶鮮看了我這回拍的不挑片,還跟我說幸好她沒去XD.....

你沒真正去理解這些廟宇的設計、建造含意,以及他所歷經戰火蹂躪的歷史故事,你也只能粗略的認為他不就是一堆石堆,但是事實卻不是如此,至少我現在認為他們對我來說不僅有著迷人故事,更是擁有輝煌歷史的文化遺產,同時也具有一股吸引著我想再訪吳哥的神奇魔力!

 與大家分享旅程中我們每一刻的心情鏡頭記錄!

Angkor Wat 護城河畔

Banteay Srey外的小販小孩

前往 Kompong Phhluk 的路上

siem reap市區騎單車遇到牛

 Angkor Wat 前的小和尚

Kompong Phhluk

Kompong Phhluk 的小學

siem reap 河畔

 South Gate

 Tonle Sap Lake & Floating Village

最代表Tonle Sap Lake & Floating Village 的曬鹹魚和曬衣

 Bayon

 Preah Khan具法力的老和尚

我們騎單車悠遊Angkor Wat 護城河畔

Kompong Phhluk

Kompong Phhluk

Kompong Phhluk

Kompong Phhluk

Cambodia 

 West Mebon  駕牛的小孩

West Mebon 等待回家的小孩

Cambodia 正在收割的熱情笑容

Cambodia 收割盛況

 Prasat Prei 旁湖畔

Tep Pranam 旁專門幫人祈福的神寺

 Preah pithu group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