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是台灣有名的地標建築,常常在電視上見過他,幾次北上也有機會看見他的本尊,但是卻從未登高享受那俯瞰之美,這回台北之行一併將這些一直以來響往的景點全都排入充實到不行的三天二夜裡,

北上前二天突然心想是否能在Y拍上找到便宜的101門票,好減輕一下這回旅費,果然找到其中二位賣家不但賣有優惠的貴賓卷,還願意趕在我北上之前改寄限掛讓我隔天火速收到兌換卷,原價一人400元,這回我買到4張1100元含郵資,當場省了500元!

離開鶯歌,回到台北市,我們轉乘捷運、公車來到101,要上觀景台得先上5樓售票處兌換正式票卷,可愛的迎賓Damper baby正指引我們來到直達5樓的專屬電梯,這尊紅色的Damper baby就叫紅金寶喔!超可愛....

5樓售票處,服務小姐各各有氣質,態度超和善,

換得正式票卷,但是沒貴賓卷好看!

搭乘電梯前得接受一次安檢,

電梯前設立一個標榜『世界最快速電梯』的証明,

搭乘前一直擔心急速升高會有耳鳴的後遺症,結果我想太多了,就在我按下這張照片後我們就抵達89樓了!未免也太快了吧!照片是電梯在上升期間亮度減滅時,天花板出現的美麗星河景觀,

登上384公尺的高空,從89樓眺望台北市景,可惜這天氣候不佳,台北天空被濃霧壟罩,市郊的四獸山也模糊難見,不過這似乎也就是台北常見的景緻啊!

登高俯瞰國父紀念館、松山機場、淡水河全都在同一幅畫裡,房子也像小火柴盒一樣依序排列,台北人的真實生活全成了縮小版了!

雖然這天濃霧壟罩,但是得看老天爺臉色才會開放的91樓這天也有開放,離開室內,我們順著階梯爬上91樓的戶外觀景台,少了玻璃窗隔閡,但是我們看到的景緻依舊是跟89樓一樣的,我想應該是愈高樓就愈接近雲層壟罩的關係吧!

其實會加速促成這回台北101之旅的最大因素就是可愛的Damper baby,Damper baby設計概念就是來自整棟大樓維持穩定的阻尼器,而可愛的臉部表情更是由101三個數字構成,Damper baby一共有四位,紅金寶、金有錢、銀絲卷和黑巧客,每個人的夢想和想法都不同,不過都同樣可愛!離開101前我們也到精品店將他們全員帶回家了,

以下就由這些照片帶大家一看Damper baby的可愛和站在390公尺高空的驚奇吧!





相關資訊

www.taipei-101.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