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剛抵達關島還沒休息就馬上進行結婚申請等工作,好不容易到中午終於有時間稍作小歇,本想請導遊將市區觀光時間延到隔天,或者晚一點,結果因為他是接待我們和另一對新人,所以時間沒辦法調整,真的是夠了

下午一點上車開始我們這累死人不償命的市區觀光,第一站我們來到亞加納區的海邊看縮小版的自由女神;位在紐約港口的自由女神,是美國自由精神的象徵;二次世界大戰之後,關島正式成為美國領土的一部份,1950年,一群美國童子軍送了一座縮小版的自由女神給關島。

當時這群送禮的童子軍認為,關島的自由女神一定要有地方特色,於是自作主張地把自由女神打造成擁有古銅色肌膚的模樣,這個形象來自關島原住民查莫洛人。擁有健康肌膚的自由女神,雖然不難看,但總是讓人覺得很怪,每個來訪的觀光客都忍不住笑鬧討論,自由女神像前,永遠聽得到笑聲。

2002年一場颱風重創關島,古銅色肌膚的自由女神也無法悻免,之後,當地政府決定重新打造一座自由女神像,這次他們不要「黑美人」了,決定完全仿照原本的自由女神:象徵七大洲的后冠戴了,右手高舉象徵自由的火炬,左手的人權宣言也沒忘,一切安排妥當,新的自由女神重新站上了亞加納區的海邊...

 

 

 

總督府廣場-無聊

 

 

 

拉第石公園 Latte Park

相傳拉第石會保佑讓人生男..所以當地人民非常喜愛在那裡舉辦婚禮

我和老公沿著一旁斜坡爬到山頂想拍由上俯拍整個關島的景色,拍了一堆差點沒被導遊放鴿子,而且他說上面是總督他家是禁區不能去,卻沒人跟我們說,如果被抓去關怎麼辦....真過分

 

 

 

聖母瑪利亞教堂

聖母瑪莉亞大教堂不但是關島最大,也是最古老的教堂,始建於17世紀,不過,經過1958年的整修之後,現在外觀已看不出一絲古意,教堂內部陳設相當簡單,比較不同於其他教堂的地方,其天主神像下方還有一座當地人信奉的卡瑪琳女神像,這個女神像是在關島南部海邊發現的,據說是由4隻背上點著蠟燭的螃蟹拖上岸,顯露神蹟的卡瑪琳,於是被奉為當地的守護神。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塑像

位於全島最大教堂聖母瑪莉亞教堂旁,是一座立在路中央安全島上的塑像。
剛辭世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曾經在1976年訪問關島,這是天主教傳入關島300年來首次有教宗來訪,這對關島人來說,真是莫大的榮耀,於是特別斥資立了這座雕像;教宗舉著右手,左手拿著十字架,是為關島祝福的手勢。
花錢容易,塑像一下就完工了,只是這塑像怎麼擺可就惹來大麻煩了,因為沒有人願意教宗背對著他們,當地居民每一戶都想教宗正眼看著他們,為他們祈福;這怎麼辦?教宗又不是四面佛,怎麼能東南西北都看正面呢?一番爭來搶去之後,有人出了個「雨露均霑」的點子:乾脆讓教宗自轉,24小時轉一圈,四面八方都分到教宗的祝福;這下子,總算平息了爭議。

魚眼公園(Fish eye)

位於皮堤灣 (Piti Bay)的魚眼海洋公園是一座天然的生態水族館,其中深入海中10公尺的海底展望塔是關島相當著名的景點,共有16片方形窗及8個圓窗,自觀景窗望出,可見上百種魚類及珊瑚近在眼前!入口處那座細長的木橋被稱為情人橋,沿著棧橋漫步可以欣賞皮提灣(Piti Bay)潔淨、無汙染的水域與海灣風光。

沿途聽導遊解釋關島歷史和當地風情,雖然很累但是還是很認真聽,

本已經快睡著了,就在回程路上突然看見K-MART就快到了,趕緊請導遊將車轉入放我們下車,這時精神都來了....SHOPPING是女人的天性及精神糧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