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摩達維亞古城帖契(Telc),我們繼續向西走,前往今晚住宿的城鎮-英吉夫JINDRICHUV。英吉夫位於捷克摩拉維亞高地的南端,靠近奧地利的邊界,距帖契只有短短的37公里

第一晚入住飯店-英吉夫Concertino Hotel,四星級的旅館,號稱是全英吉夫最棒的旅館,外觀也是文藝復興式的山形建築,進門後,玄關柔和的燈光及走道牆壁上古老的照片,讓人感受到濃濃的復古氣息。這間旅館是將早期的音樂廳改建而成,小巧而溫馨。但是他的內部精緻度卻是我們捷克最不好的一間,不過旅途勞累,飯店舒適度還不錯,勉強接受

今天的晚餐就在飯店內的Jindrichuv Hradec餐廳用餐,橘色的牆面,用色非常大膽,高挑天花板垂釣水晶燈,呈現浪漫氣息。

餐廳爲每桌賓客擺上一點季節花材-鬱金香和點上一根不太浪漫的紅蠟燭。

老公怕有時差問題,所以點了啤酒想幫助入睡,我也喝上幾口,小麥釀成的啤酒濃度不高也不苦,台灣金色三麥也有賣類似口感的啤酒,酒精濃度5%。

(想睡覺眼睛都腫了)

前菜沙拉很快就上桌了,也是醃過的。這邊的蔬菜不外乎萵苣、高麗菜、玉米、甜椒、小黃瓜等雖然沒有特別美味,但也不難吃就是了。下一道是蔬菜濃湯,比中午鱒魚餐廳的還鹹根本無法入口接著就是主菜-嫩煎摩拉維亞豬排搭配馬鈴薯及蔬菜,看豬排的色澤,令人食胃大開,俐落的切一大口放到嘴裏了,結果比吃到老母雞還老的口感,完全不如想像的那回事,肉質煎煮的非常熟透,每一根肌肉纖維都緊實的黏著一塊,這要是沒水喝的話,大概會噎到吧!最後等不及甜點送上,我就不敵瞌睡蟲攻擊,先上樓去了,不過據老公敘述是知名的沙河蛋糕搭配冰淇霖,捷克的蛋糕口感偏乾,不如外觀那樣可口,而且糖在捷克非常貴,愈甜的東西愈貴!所以沒吃到是我的損失,殘唸...

參考資料

·         捷克的餐館在客人點菜後,會等所有同桌客人的菜都做好時,才全部一起上菜,所以當你們有十個人坐同一桌一起吃晚餐時……要非常有耐心!

·         物價比台灣低廉, 一兩 百元克朗搞定一餐,而且絕對是吃得飽又精緻。( 1朗約等於1.6台幣)

·         餐廳的飲料是另外算錢的,所以當侍者上前來問「飲料要喝什麼」時,別以為是附餐的飲料。

·         歐洲人口味重,捷克的湯鹹得不得了,無論是在哪一個地方、哪一家餐廳都一樣,鹽巴好像不用錢。

·         只有少部分的侍者會使用英文,而且也僅止於一般常用單字,更慘的是碰上沒有英文版菜單的餐館,點菜就可以閉著眼睛點了。

·         旅館資料HOTEL CONCERTINO 4* http://www.concertino.c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