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Marianske Lazne沿著綠意林相夾道的Vrchlickeho路上行,即可抵達我們今晚入住的溫泉旅館ESPLANADE HOTEL。

ESPLANADE HOTEL建於1911 年,是Marianske Lazne最高級的溫泉旅館,原為18世紀貴族豪宅,環境優美,緊鄰波希米亞森林,可從房間窗台飽攬Marianske Lazne美景,飯店內還有附屬高爾夫球場與知名的愛德華VII葡萄酒酒豪華餐館。

ESPLANADE HOTEL也是現今旅館主人Dvrozak年青時期與瑪麗安斯凱大美人Diane初戀約會及初吻之地,婚後念念不忘此地,1989年絲絨革命後,傾盡所有,買下當時破落的豪宅,全面翻新,使用上等建材,只為紀念昔日山盟海誓之地,處處顯出主人對戀人妻子濃濃的愛意 。

這是一家以真實浪漫愛情故事為主題的旅館,也是波希米亞瑪麗安斯凱與卡洛維瓦利區域最豪華的旅館~

飯店門口佇立著五星級旅館告示牌 ,

飯店大廳已純潔白色色調為主題,寬又深的大廳格局,顯得精緻貴氣,

 

旅客一進入大廳,工作人員即會依序遞上迎賓酒,酒精濃度稍高,我和老公因為不勝酒力的關係,所以只小酌一口,

今晚我們入住的不是本館,而是本館前側方的別館,同團有人質疑我們未住本館,改住別館同樣具有五星級的級等嗎?不過因為今晚老公抽到的房號依舊優質,所以也就別抱怨了!

我們的房間裡有2間起居室,下圖左上第一張為客房,第二張即主臥室,爲何安排這房間不知用意如何,難到要我們蜜月夫妻,新婚蜜月就分房睡嗎?應該不可能啦!不過你們可以想像我們房間有多大了,

若是參加加利利蜜月團,當天晚餐就是在房間裡面享用浪漫燭光、紅酒晚餐唷!不過因為我們不是參加蜜月團所以還是在餐廳用餐,

房間內還有五星級飯店必有的雙人盥洗檯、乾濕分離設備以及按摩浴缸,在溫泉小鎮流出來的當然是溫泉水囉!

房間的窗台可俯瞰Marianske Lazne的靜懿風景,

最令人感動的是,這間五星級飯店打破環保觀念,不僅盥洗室內有提供肥皂、洗髮精及沐浴乳等,重點是這間大套房有還有提供簡易塑膠拖鞋,不是紙拖鞋喔,感動到快哭了,因為沒帶拖鞋,所以每天回到飯店只能赤腳踩在冰冷地板上,也很不衛生,隔天我們CHECKOUT時當然隨手將他帶往下一個行程了,

從別館外拍攝我們的房間,我們住在一樓,前方的那三扇窗台都是我們的房間,後面那二扇就是主臥室,

從ESPLANADE HOTEL旁的森林小徑走往歌德廣場,可以發現ESPLANADE HOTEL本館後方還有一間別館,外觀設計更為精巧,但是同為白色色調,頂端還佇立ESPLANADE HOTEL的藍色LOGO,

通過大廳即可看見知名的愛德華VII葡萄酒酒豪華酒吧,夜間可在此小酌欣賞居高臨下的夜景,

結束市區觀光,回到飯店休憩片刻,晚上七點準時用餐,進入luxurious Edward VII 餐廳,挑高三米的天花板給人沉穩的感覺,

高掛的巨大水晶吊燈,更是金光閃耀,入座後,隔著簾子望出去,落地玻璃窗外綠意迎人,同樣可以眺望Marianske Lazne的景色,心情也跟著放鬆下來,料理還沒上桌,心情已愉悅了大半。

今晚的晚餐是飯店主廚推薦晚餐,

桌上擺放著飯店專屬餐具,餐具上都印有飯店LOGO,餐盤更是以飯店藍白色系為主調,鑲著金邊的餐具同樣貴氣,另外還擺放些許紅酒醋及橄欖油等佐料,供我們自行取用,

前菜是略烤過的吐司麵包,口感扎實有嚼勁,外酥內軟,配上桌上香料、橄欖油混合而成的抹醬一起享用,滋味清爽而開胃。

不知名主題的濃湯,喝起來濃而不膩,還帶著沙沙的口感,熱度喝到最後一口也不失溫,沉浮湯中的碎蔬菜粒則增添了香氣跟口感。將烤的略乾的麵包片放入湯內一起食用,浸透後的軟度要比單吃時的酥硬好多了。 

配色豐富又營養的生菜沙拉 ,淋上酸乳酪沙拉醬,壓掉些許菜生味,再增添些許橄欖油及紅酒醋醬嚐來更顯清爽開胃。

 接著主菜上場,這就真的有點把我們嚇到了,這不是五星級飯店嗎?怎麼上菜的是一道蔥爆豬肉,一開始我們看了桌上的菜單還以為是今晚的主菜是豬排,著實有點令人失望,不過口感還算中等,

白飯加上咖哩粉一起烹煮,色彩豐富,但是太乾有點難入口,男孩子若嫌飯量不足可搭配馬鈴薯一起食用,增加飽足感,

豬肉柳搭配洋蔥和鮮豔的紅黃甜椒一起食用,不僅份量十足、口感豐富,也讓原本有點烹煮過老的豬肉吸收蔬菜的水分而增加柔軟度及肉汁。雖然菜色平淡還是還是將他吃到見底 ,


餐後甜點是冰淇淋搭配酥脆的溫泉餅絲毫不覺甜膩,明明就很飽了,還吃到連碎片都不剩…多層次的口感跟味覺,每一口都很令人期待,吃完後忍不住打了寒顫,有點冷…

離席前,不忘來杯捷克知名的水果茶,沖淡不少油膩感...

 

若今晚晚餐打分數是80分,其中50分是周圍餐廳的氛圍和餐具所加分的,菜色平平。

沒吃到這樣的蜜月燭光晚餐也不覺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