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lovy Vary鎮上除了「普普飯店」(Grandhotel Pupp)五星級餐廳外,還有另外一間知名的風味美食─老兵榭克(Posezeni u Svejka)餐廳,它就位在熱鬧的史特拉.魯卡(Stara Louka)街上的小巷內,以豬腳聞名。

餐廳店名「Posezeni u Svejka」是起源於一位捷克名詩人作家哈謝克(Jaroslav Hašek),他以幽默漫畫式手法撰寫一本有關老兵帥克(Švejk)的作品,書中描述一位極富機智的普通士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從應徵入伍到開拔前線的種種令人捧腹的表現,無情地揭露了龐大的奧匈帝國強加於捷克民族的災難,使當局者瞠目切齒,並能引起善良的人們會心的微笑,將帥克塑造成集合著唐吉訶德的天真與僕役桑丘的狡猾的荒唐英雄。這本風行全球的作品,目前已被譯成三十種文字,也成了捷克近代文學另一個代表。

要在Karlovy Vary尋找Posezeni u Svejka非常容易,旅客們可以在Stara Louka街巷口,發現一位坐在路邊搶盡路人目光的老兵玩偶,正慵懶地坐在輪椅中曬著太陽,讓人不發現也難。前往「老兵榭克」 餐廳用餐的人,一定會先和這位坐在巷口、面帶微笑的老兵來張大合照。

「Posezeni u Svejka」店名在捷克文中有士兵軍人的意思,除了巷口的的老兵玩偶外,店內也有2隻身著軍裝的老兵,增添不少老兵餐廳的特色。

店內以明亮的米黃色為主調,原木桌椅、綠窗櫺、駝色地磚營造出濃濃鄉村風。餐廳內一樓座位不多,幾乎被我們這團所包下,

另一用餐區,也是相同的裝潢風格,寬敞明亮,

領隊特別安排我們與Švejk同桌用餐,感覺雖然獨特,但是被他盯著用餐,實在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坐定之後,服務生照例詢問我們是否要來點飲料,本應點杯黑啤酒佐餐最對味,但無奈我酒力不佳,所以我們分別點了一杯Sprite、一杯黑啤酒,一起SHARE這對味的好滋味。

今日午餐並沒有前菜麵包可以先讓我們果腹,服務生直接端來一碗熱湯,白色陶瓷碗盤也都印上餐廳的老兵LOGO,多了一些用餐樂趣,

店家遞上的不再是先前喝到的濃湯,今天反而改以清湯之姿出現,內含洋蔥、紅蘿蔔、雞肉丁和看來像泡麵切成丁段的細麵條,再加上些許香料,香氣泗溢,有別於先前過鹹的湯底,今天的湯底是以蔬菜為湯底去熬煮,顯的爽口清淡,口口都嚐的到豐富的蔬菜丁,灑上些許黑胡椒提味效果很不錯。

店員收走朝天的湯碗,接著以為店家會送上開胃菜,結果送上一盤偌大的白瓷盤,上頭擺放著萵苣、蕃茄、黃芥末和薯泥,看來應該是用來讓我們搭配主角的配菜,領隊沒說,不少團員都在主角上場前就將他們吞入肚裡了,

緊接上場的主菜就是店內招牌豬腳,二個人SHARE一隻,

從中切開肉汁橫溢,隱隱香料味撲鼻 ,因為烘烤溫度、時間充足,充分將皮下厚厚的脂肪層油脂榨出,酥脆的豬皮下沒有肥厚嚇人的脂肪層,肉質色澤通紅,但味道卻不如想像中重,果然是皮酥肉嫩的好味道!咀嚼時的粘牙感是膠原蛋白存在的證明。

豬腳本身入口咀嚼口感紮實而多汁,皮脆肉嫩又帶汁,切成一塊塊的帶皮豬腳沾上甜辣味的黃芥茉醬及新鮮萵苣果然對味,馬鈴薯泥鬆軟不膩也深得我心…

在香濃的黑啤酒助陣下,早已顧不得吃進多少熱量,也終於體會到捷克人大口吃肉、暢快喝酒的豪爽快感!入味的豬腳肉真的是黑啤酒的好夥伴。

(PS)老公私房推薦黑啤酒韓式喝法:2/3黑啤酒+1/3Sprite(或其他碳酸汽水),可減去黑啤酒的苦味,所以我的半瓶Sprite都進了老公的黑啤酒裡了

不過,這頓午餐,過多的份量讓人吃到投降,但是確實吃的蠻過癮的。

餐後甜點是冰淇淋,有香草及巧克力口味,質地細緻濃密,香味十足。

享用完這頓美食,我想至少得上2小時的有氧運動,才能消耗掉午餐所食用的卡洛里,所幸我們還得沿著泰培拉河步行回公車站,這樣多少可以消除心中的罪惡感,

沿著泰培拉河畔步行,Karlovy Vary座落在如畫般的山谷,穿梭在大自然綠樹與林中小道,熱泉與小溪其間,清新的空氣在綠茵與花卉間,帶給我們這些旅人有如魔術般的影響。

 Karlovy Vary以豐富的歷史人文薈萃,吸引著世界各地不同人種前來此地,補充他們的能量。也難怪如今觀光客與旅者,絡繹不絕。

回程巴士也在同一地點搭乘,下午我們將搭車前往布拉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