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阿貓阿狗的另類浪漫到澎湖拍攝創意風格婚紗後,許多新人紛紛跟進,創造不小風潮,因為地利之便,當初,結婚前夕其實不少當地人鼓吹我也可以考慮在澎湖拍攝婚紗照,夏季澎湖對比強烈的藍天白雲,耀眼的陽光照射在草原上的神奇綠光,台灣海峽海面上反射的無形紫外銀光,確實讓人又愛又恨,不過我卻對此興趣缺缺,只因為當初剛抵澎湖時,長官無情的對待,讓我不想對澎湖留下部分深刻的記憶,所以就算當初擁有足夠的資源,我也沒意願做這樣的嘗試。

不過因為幾個月前我的新秘DORIS跟我說上禮拜(8/24)接受新人預約,將來澎湖進行為期一天的風格婚紗拍攝,所以我也決定將排除萬難,當地陪並親自參與風格婚紗當天的實戰情況。

這對台灣來的新人,愛情長跑9年,新娘子對於這次風格婚紗做了很多功課,包括尋找絕佳的拍攝地點、安排當天拍攝地點及時程、外借白馬一匹(結果發現那馬好像有點皮膚病...噓!不要跟新娘子說)、外借換裝民宿…等等,還得安排同行新祕DORIS及婚攝JOE的食住行,聽了就覺得-$$$,原以為新娘子的婚紗是向婚紗公司外借的,結果詢問DORIS才得知原來也是網購的,近幾年來當個新娘子真的是件苦差事,好像不搞個創意就會對不起自己似的,大家辛苦了!

未經新人同意,我就自己PO上我當天跟拍的相片給即將結婚的新人參考看看,千萬別告我啊!人像那麼小應該看不清楚吧!至於詳細細節等等也別問我了,

因為當天拍攝時間非常緊湊,我也沒時間細問。因為當天臨時得下鄉巡迴工作,所以下午才得已有空檔參與她們外拍,阿珮準時來碼頭接我,他還趁我還沒到的空檔先去買了風茹茶準備讓我們退火!!

【PS】阿珮這路人甲是誰?會認識她都託DORIS的福,阿珮是從DORIS那裡連結過來的,因為他婚前有小物製作等問題,所以就在這裡留言給我,而一開始我們也只以MSN聯絡,直到最近因為阿珮婚期接近,而有機會相約餐敘討論心得,阿珮9月底訂婚當天也是將由婚攝大師JOE掌鏡,所以當天我們就相約一同去湊熱鬧了!阿珮還自願當司機來碼頭接我!讓我可免去紫外線及風吹日曬的傷害…阿珮他是七美鄕《七美漁村》的小開喔!

下午3點多,直接驅車前往她們外拍地點,在沙港的某間民宿,我不想說是哪間!民宿風景和建築特色都算有品味,但是老闆知道我們非住宿客人只是訪客,就苦著張臉,令人心生不悅,或許剛好老闆賭博輸了….啪哩一堆理由,剛好倒楣我們遇上了,也或許有人覺得老闆人不錯,不過這本來就是件不客觀的事情,所以我就不說是哪間民宿了,不過看照片應該也知道是哪間!

 開門,DORIS她們正好在梳妝,原以為這間房間是老闆特地有情外借,結果是新人隨行父母親今晚要入住的房間,所以今晚到明天都可以使用,久違的DORIS還是一樣充滿辣媽個性,初見JOE是位相當見談樂觀、充滿熱情的婚攝,和我的婚攝TED分屬不同個性,不過她們一直討論我的身型,是怎樣!我又不是主角啦!

 沒多久,開始緊湊的拍攝工作,我們在一旁觀看,再次確定我相機的閃光燈是否關閉,我也在一旁側拍起來了,新人的隨身傢伙真的好多,讓人傻眼!

房間有扇大落地窗,自然光灑進房間正好不用特別打光,相信這房間夜晚的景觀應該也是相當浪漫。

(民宿外拍結束,準備前往下一景點,生意接手軟的JOE正在講電話,一架飛機正巧飛過...)

(等他講完,想捕捉鏡頭時,飛機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不過我想他應該還是有拍到啦!)

因為他們只安排一天的外拍工作,所以行程相當緊湊,距離日落時刻大約只剩不到2小時,新人們只好捨棄原訂的中屯風車這景點,直接前往今天最後一個外拍地點『青螺沙嘴』,這個冷門的景點平常本地人少去,就算去過,也不知道那就是沙嘴所在地,更別說聽過了,

看了新人們帶來的旅遊地圖,大約知道地理方位,直接從沙港飆捷徑到湖西鄕的青螺,沿途行車在鄕間小巷裡,順便考驗阿珮的開車技術,雖然途中因為路況不熟,不小心還讓阿珮剛讓雨水洗乾淨的車車,沾上泥巴,真是過意不去,本來說好要幫他洗的,結果結束後還是假裝沒這件事情就直接回家了!

(在東石通往成功的公路上,他們的專車就緊緊跟在阿珮的小藍後面...)

很順利的找到沙嘴,不像圖片中那樣潔淨,沙灘上也不是一般的細沙,而是滿滿的珊瑚石,或許因為東海原本就是盛產珊瑚的海域,再加上沒有南風風化,所以就比較少細沙吧!自己推測…

開始風格婚紗的拍攝工作,JOE請新人挑戰在只有獨木橫桿粗細的堤防上跳躍,JOE說DORIS這裝扮像個工頭辣媽,

從青螺沙嘴正好可以眺望對岸的中屯風車,

這姿勢怎麼看來...很色!

夏季的日落較晚,所以我們得以偷的最後的陽光,藍天白雲下的青螺沙嘴有種荒涼美感,

趁著新娘子換裝的空檔,二位大師正翻閱新娘雜誌聊八卦,雙手叉腰的DORIS,生過小孩的她,小腹依舊平坦,有在保養喔!

下午6點多了,太陽僅剩微弱的陽光,他在通知我們,他也工作一整天了,再給我們10分鐘他就要下班了,

但是,這三個人還在遙遠那頭的潮間帶拍攝,太遠又太熱,懶的走過去,隨便拍拍,心意到就好了!

2個多小時的跟拍,能和DORIS敘舊,還能親眼見識婚攝JOE的功力,及那充滿熱情的工作態度,時間過的特別快,過程非常有趣,DORIS和JOE這二個人真的是絕佳組合,

同時也歡迎大家找他們來澎湖搞創意風格婚紗,還有更多當天創意婚紗的側拍照片,可以移駕至:

1.工頭辣媽新祕DORIS:http://www.wretch.cc/blog/b7650979&article_id=11113871

2有點HIGH過頭再加嘴巴有點小賤的婚攝JOE:http://www.wretch.cc/blog/designjoe&article_id=8397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