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拜訪老公的兒時記憶,大年初二就來拜訪我的兒時記憶和訪友啦!初二回娘家中午先在娘家用過便餐之後,便和老友聯絡著待會上山事宜,老爸他們在一旁聽著也興起要跟我上山,於是大伙整裝上壽山去,

將車停放好,還得沿著萬壽路爬一小段山路才能抵達,壽山遊客服務中心旁的有條登山步道,之前我和阿嬤去爬過幾次,長大後也和老公去過一去,沿途景色宜人,空氣新鮮,可惜獼猴太多,

壽山動物園的彩繪步道入口佇立大型充氣拱門,歡迎大家去動物園熱鬧過新年,

彩繪步道綠牆上的脫色廣告拉布雖然已經嚴重褪色,排版又不美,但是這可是當初的心血,

動物園的彩繪步道是高雄市許多大小朋友的重要回憶,隨便抓幾個人問,幾乎大家小時候都有到動物園參加彩繪大地的繪畫比賽,可惜近幾年預算不足,斑駁的柏油路面真的需要重新整裝一翻了!

以下,大家就跟著我慵懶隨意逛動物園吧!

園內每次過年期間都會舉辦紅包放送活動,今年安排的依舊是闖關活動,

售票口後方的解說教育中心,裡面的解說海報也是心血,可惜也都褪色不清了,大家要加油阿!

解說中心旁的廣場旁有間小貓熊的家,

在哪裡??空空如也...

趕緊把隔壁正在把玩二趾樹懶的林阿姨叫來,

耶!球球跑出來了,超可愛的!球球是民國90年有人從大陸走私進來的,經查獲沒入後就被送來壽山,適合寒帶地區生長的球球可是一年四季都有冷氣恆溫空調呢!有時候沒人的時候會看到他悠哉的四肢下垂懸掛在木架上,超可愛!現在因為兩岸法令的關係無法替球球添個伴,所以他只能自己單身終老....蠻孤單的,台北動物園也有一隻紅貓熊可惜雙方無交流,富有教育意義的球球就辛苦你呢!希望大家看到你這麼可愛,也都會想要好好保護這些可愛的動物,不再欺負你們喔!

下一站,非洲獅區,這二隻兄妹檔正悠哉的享受南台灣熱情的日光浴,絲毫沒有萬壽之王的氣魄,知道哪隻是公的?那隻是母的吧?

ㄟ小朋友這麼興奮在看什麼呢!?

原來是二隻蘇卡達象龜在打架,這些象龜幾乎都是民眾棄養的,大家都喜歡買象龜當寵物,象龜長大後沒地方養就丟到動物園,><....可惡!便宜了那些商人,

雖然壽山地理環境不佳,不過還是小朋友的天堂!假日建議家長可以帶小朋友到這裡走走....

被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的白犀牛,這二隻也是兄妹檔,因為口蹄疫的關係,可購入國有限,所以這些動物的行情可都好比一棟豪宅了呢!所以動物園買不起動物,大家就多諒解吧!

這裡的駝鳥,相當專業,會看鏡頭呢!

友禽天地,就是原本的鳥園,

取代原先舊有的制式設計,開放式的園內植栽設計更自然,也可以和動物們更親近,注意!這裡的犀鳥對於白衣服的人很感興趣喔!季節對的話還有機會看見公孔雀開屏求偶喔!

黑猩猩區今天展示的是莉忠和美珍,因為管理員正在後頭準備餵食,所以莉忠聽到聲響就跑過去,天冷他似乎有點感冒了,有點懶洋洋,不過看到保母來了,突然超級興奮的衝向前頭玻璃牆嚇壞了我們這些人,

而美珍呢?正傭懶的在上頭耍特技、曬太陽,

非洲象區新增的象腿坐椅,超級可愛!展示區獨留阿里,一樣好孤單....

園內的雙峰駱駝是元老,很懶惰的躺在地上睡覺,新來的單峰駱駝正起勁地會向人要食物,小心拉肚子啊!



年節高雄的天氣很好,小朋友也不畏寒風下水玩耍,

親水公園的灑水步道居然成為最佳曬衣間了...超妙!

這位朋友就是園區內的動物保母,園內的展示區設計及動物們的營養配料均由他一手包辦,十項全能,另一個財神爺就是我的婚佈小李!扮演財神爺是他最開心的時候,超會耍寶!

最後,大家還特別提醒我要去看咬人的河口鱷,因為原本展示區在整修,所以移到這裡暫時展出,大家都說他是我的好朋友....XD!

壽山動物園雖然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不過內的叔叔、阿姨可是都很用心的在照顧這些動物,希望政府可以多重視這裡,多給點預算整修、買動物吧!

相關資訊:壽山動物園

和老友們閒聊八卦後,因為台北的姐姐說沒去過真愛碼頭,我們一家又轉往真愛碼頭吹寒風.....

下回有機會,我再多介紹幾隻動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