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物發表的似乎有點晚了,人家說了不能欠過年,幸好說的是農曆年XD...

第一年,我們送給對方的禮物是阿囍與阿福,他們曾陪著我們上山下海,帶給我們許多豐富又有趣的回憶,

第二年,我們心靈及物質上都很滿足,所以這天除了和家人一同外出用餐慶祝外,決定不花大錢送禮物給對方,只送份心意當大禮!

而我早在10月就決定動手做這份心意,期間斷斷續續,托托拉拉.....總算還是趕在期限前送給老公,也總算深獲好評啦,

手作寫真書,日本人也稱寫真書為移動寫真館,我覺得很貼切,隨身攜帶的寫真書,隨手翻閱,隨手欣賞,就跟寫真館一樣,所以我想第二年,送上我們過去10幾年的回憶濃縮點滴,應該是最棒的禮物了!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在此大方與大家分享如何輕鬆擄獲另一半的小心機,

以下粗略與大家介紹寫真書製作方式!

將回憶影像檔以美編軟體設計成想要的仿拍立得格式,圖文並茂的寫出當時的心情,接著只要將成像影像檔設定成300萬畫數幾乎都能成功沖洗,我選擇大小適中的4*6吋大小,沖洗時再叮嚀一下店家幫你留白,這樣會更有感覺喔!

其實這些圖片就是前陣子發表的部份影像日記,本想一口氣發表完的,無奈雜事太多,大家就無緣見到後續日記,

再將有點厚度的奶瓶紙裁切適當大小,紙類用品在大型文具店如9*9都買的到喔!

曾嘗試以縫紉機直接縫製省去手工費力,但傻傻的機器只能連續縫線,無手感,又因為紙板有點厚度,無法單以人工施力縫紉,所以只好先以縫紉機裁上孔洞,接著再以人工慢慢一針一線縫上,

封面另外選用牛皮紙卡,接著再選定我最喜歡的照片,裁成9*9CM的正方形,最後封面爲採簡潔有力以及方便日後隨時更換,所以不以縫線固定,特別以透明的相片角貼固定(無印良品有賣),

初步入選第一輯移動寫真館的有50張照片,包括了過去幾年我們二人的共同回憶,

收尾的部分一直想來點特別的,我有試過皮革卯釘,但是爲了讓寫真書有擴充的空間,最終還是決定以打洞綁帶方式處理,

翻閱也很順暢,

聽AKI 說可找廠商幫忙裁切整齊,但是這些參差不齊的手感就是我的心意啊!



老公,若想要有第二輯移動寫真書,就多帶我外出旅遊殺底片吧!

有關寫真書還有後續延伸,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