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猶豫著還要繼續寫吳哥的遊記嗎?因為平日雜記已經呈現落後的狀態,連老姐都說我是打算寫回憶嗎XD....

不過或許是因為和收納先生的緣分、旅程中他所帶給我們的驚艷以及回國前對他的允諾,決定先將他推薦給即將啟程吳哥窟旅遊的網友們,

這回我們的旅程有8天,對於僅有2人出遊,除了和棧友約好的那2天遠程旅行,TUKTUK絕對是我們剩餘6天的最佳交通工具,出國前看著背包客棧上大家對於知名英華語司機與導遊的評價,我們決定就算評價很好也不是先預約,到當地再找就行了,依據我們自己的經驗,既然價格一致,到當地自己找還能就近殺價,事先預約你可能連殺價空間都沒有,另外依據背包上的棧友分享,部份司機導遊有放鴿子的壞習,我想與其事先規劃好還是被打亂,那乾脆就別規劃了,去到當地順其自然吧!

和收納先生的緣分我想是一開始就註定好的,第一天抵達GH,因為太放鬆了醒來居然已是下午4點,原想先到小吳哥晃晃的計畫被迫取消,趕緊下樓請GH推薦合作TUKTUK車司機才是當務之急啊!GH幫我們和電話那頭和TUKTUK司機討論今天行程應有的車價,算算車程我們應該只剩巴肯山日落能看吧!司機說了5USD,雖然還在預算內但是我們卻希望能殺到3USD,經過一連串的溝通,我們發現為了2USD我們浪費太多時間,妥協...趕緊將司機CALL來,這天又因為GH老闆的朋友有CASE沒法接我們,他就臨時把我們的委託轉交給已經3個月沒接包車CASE的收納先生,這就是我們和他的初次見面!

第一天對收納先生沒啥強烈印象,一來剛睡醒沒多久,二來我們第一天和接觸時間太短,和他沒什麼交談,倒是背心上的這『5034』我們可是記憶深刻,因為他說若沒記的,在巴肯山下幾百輛TUKTUK中我們可能要等到大家都走光了才找的到他,

老公說:跟他多包幾天車,我們價格應該會比較好談,所以第三天我們又跟他約了,出發前請他帶著我們去買好吃的早餐,就是這間柬式餐廳,原來是華人老闆開的,他們家的法國麵包好吃到一個破表境界,接連幾天我們都來這裡買早餐,

收納先生帶我們來到遺世小村落,泥巴湖裡有很多當地人在捕魚,使用捕魚網亦或誘捕器,不管大魚小魚他們通通都要,收納先生跟我們說他們沒錢很多人都吃以這個為主食,但是小魚他不喜歡,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小魚沒肉...XD  果然是很簡單的生活、很簡單的答案,

陪伴我們幾天的TUKTUK,

感謝他介紹老公中午用完餐可以在路邊小攤的司機專用吊床午休,我還記的老公第一次使用,他站在一旁超級擔心他會掉下來的神情,很有趣,接連幾天老公都很融入當地生活,吃完午餐他們二人就手牽手去睡午覺,而我則是看點書或是去附近晃晃,

因為有了前幾天的伴遊,收納先生或許知道我們喜歡的是什麼,也或者是我們老是喜歡在半路叫他停車,看看有趣的當地生活,伴遊的第二回他就帶著我們走小徑,途中經過村落人家、學校和不知名的小廟,果然很行仔內,

另外,因為我常常像野孩子一樣,看到路邊有啥有趣的就會馬上大喊停車,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想加入人家的活動,收納先生還會擔心我們的安危在一旁隨時陪著我們,也會幫我們當翻譯,

在路旁叢林隱約看見幾頭水牛跑過去,想拍拍水牛所以又下車,這天還因此學會水牛英文單字 buffalo ,牛群聽見生人靠近隋即躲進叢林,我一直喊:Where  is  my buffalo?!,或許收納先生有聽到我的呼喊,於是他跑去跟畜主商量,請這些牛到這裡集合!趕牛計畫開始,只見畜主呼喊一聲,竹桿一揮,牛群全從叢林裡冒出乖乖排隊,

這些水牛都是這位阿伯的,一問發現他一共養了40幾頭水牛,這麼說來應該算是有錢人了!

可愛的buffalo全跑到水裡泡水囉!

於是有了這張可愛的照片,牛兒瞪大眼的看著我這外國人XD!我姐說這張能拿來當牛年桌曆^^

我跟收納先生說我曾在越航上看見攝影大師拍的一張黑白照深映我心,照片上是一張小朋友踩著整排泡在水裡的buffalo回家,那畫面超有FU,他逗趣的跟我說這畫面是漁人與牛,也很有趣,真是可惜焦段太小,真想換鏡...

 Preah Palilay旁看見小廟裡的祈福活動,收納先生跟我們說這間小廟很有名,這裏的居民和TUKTUK車司機都會來此由和尚潑水祈福讓他們身體健康和事業順利,但是收納先生試過,他說他不喜歡這儀式,而且前陣子他阿媽生病他們也來此祈福,卻不見好轉...所以他不喜歡,我想應該是信仰不同吧!

洞里薩Tonle Sap Lake & Floating Village ,超商業的一個鬼的一個地方,會討厭這裏並不是這裡的髒亂,而是這裡的船夫,幸好收納先生有帶我們到舊碼頭走走,他還跟我們抱歉說早知道就別花20USD坐船了,看準了這點...我們二個壞人又跟他殺了這天3USD車錢,

旅途中若要去小廟,他也會擔心我們的安危陪著我們一同進入,也會跟我們說很多他曾遇過的趣聞,

Banteay Prei 是收納先生推薦我們來訪的,少了人群,漫遊其中我們對於歷史遺跡看的更清楚了!

媔腆的笑容,誠懇的服務態度,老實不做作,

要去吳哥的朋友,趁著他那純真的心還沒變....趕緊找他吧!

要如何跟他連絡!

下頭是他的名片,因為家裡很窮沒電腦,他只能偶爾上超市花費上網,請大家有點耐心等他回信吧!中文目前正在學習,溝通還是以英文為主!

若有人要請他當司機的可以跟我說一下嘛!我想託你拿點東西送給他,謝謝.....





相關資訊

吳哥窟 TUKTUK車司機

  Mr. Khin Sokna(Mr. 收納=收納先生)

 TEL (885)12 543741

EMAIL oknanin@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