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故事與可愛風貌,去年去了幾個國家城市,泰國、菲律賓、柬埔寨,都是自助旅行,今年我們想撥用多一點時間以自助旅行的方式,用自己的腳步與角度來欣賞我們所居住與生活的國家,不用護照簽證,不用翻譯語言,不用兌換幣值,輕鬆漫遊的來看看這些城市中的故事,

今年城市風貌的第一站,就由台北開始吧!

原訂春節北上訪友旅遊計畫因行程忙碌順延了一週,多了這一週,更有足夠時間能夠好好計畫旅遊行程,既然自栩稱職背包客,就算是自己的國家,事前準備功課也不容馬虎,事先決定住宿地點,這回搜尋到一間GUEST HOUSE -『Garden House』,便宜優質,還不錯(後述)!接著就是查詢臺北縣市的大眾交通路線,感謝網路的便利,這一切,我全都以指尖在鍵盤上搞定了!

週六搭乘高鐵以金錢換取時間,抵達台北後的三天二夜行程頗多,就以流水帳敘明囉!

到古亭秘密花園Garden House 辦理checkin,

 這幾天入住的大雙人房,還算及格!

 搭車到小南門轉乘公車前往永樂市場,結果公車站牌憑空消失,想轉乘Taxi,果然台北的Taxi是很難搭的到的,所幸步行到西門町,台北市的天空似乎總是灰矇矇下著雨,這天西門町像發瘋似的刮著狂風,雨傘都被吹壞了!

西門紅樓,長長的人潮全都為了飛輪海而來,

永樂市場 ,

這天一旁有人監督,意思意思只買了一些零碼布,

永樂市場旁的石鍋拌飯,便宜又好吃,一碗只要80元,

台北霞海城隍廟,這裡的月老很有名喔!另外這裡也有位名人-486,可惜沒碰上!

國立故宮博物院,上一回來是國小畢業旅行,睽暐十幾年這回和老公再度來訪,兒時記憶已模糊,取而代之的是新朝與古典交雜的新故宮,特地選在週六下午參訪,因為每週六故宮有提供星光時段,延長至晚間八時三十分休館,對於午後才前往的遊客就能有更多時間可以好好欣賞這些文物了,

門票一人160元,

晚上回到我最愛的師大夜市,裡頭有好多我愛的美食,但這回老姊首推伊洛瓦底雲泰餐廳,

椒麻雞、蝦醬空心菜、酸辣拌海鮮、打拋肉和月亮蝦餅,樣樣都超級好吃,

許家生煎包,每回來必買,但是這天過了晚餐時段排隊的人潮依舊快排到和平東路,還是第一次碰上這麼多人,

這晚帶回民宿當宵夜,搭配南台灣沒有的Comebuy飲品,超懷念的組合,不過這晚的許家生煎包是超級大地雷,或許人多老闆失手將鹽巴當糖放了,毎顆生煎包都讓人鹹到無法入口XD…..拜託誰去幫我反應一下吧!

第二天上午前往鶯歌陶瓷博物館,搭乘臺鐵火車至鶯歌站下車,由文化路出口出站右轉,沿文化路陶瓷步道步行即可達陶博館,這天天氣出奇的好,竟然可以在台北天空看見這麼美麗的藍天白雲,以清水模、鋼骨架、透明玻璃構成的陶博館是一直想來的地方,這裡樸質的美麗,果然沒讓人失望…(後述)

門口的公共藝術─彩雲呈祥,

挑高空間以及大面積的玻璃帷幕,入內第一眼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外頭灑落進來的自然光,在室內空間中展現各種透射效果,很令人感動,

外頭的噴水廣場更讓人有淡路夢舞台的錯覺,

這段話是在陶博館裡看見的小感動,


中午就到鶯歌最有名的阿婆壽司用餐,

一份大的綜合壽司只要50元,好便宜!

前往鶯歌老街的路上,遇見一攤很妙的賣冰阿伯,堅持客人一定要玩轉轉樂才賣冰,

因為他賣冰的樂趣就在於看著每位客人玩轉轉樂的不同結果,

看看圖中一人10元買三球,一人10元買一球,結果一人買太貴,一人買太便宜,

無趣的鶯歌老街…..

下午前往101觀景台,會想來此並非爲了灰矇矇的台北市景,而是…..

這些可愛的Damper baby啊!

搭乘全世界最快的高速電梯,只需37秒我們就從5樓抵達89樓!

可愛的Damper baby讓人好想搬回家,

可愛又亮麗的風阻尼器,

這天很幸運,91樓有開放,站在戶外觀景台上俯瞰台北市景,與89樓沒啥差異,但是似乎隨著高度增加,迷濛感也增加了,

從全世界最高樓的郵局寄出明信片,老公堅持我們已是家人身份,不再是戀人….

101大樓前的LOVE公共藝術 ,

台北永康街,名店都是大排長龍….選了這間台北牛肉麵節第一名的老董牛肉麵來嚐嚐,這真是我吃過最臭的牛肉麵,第一次吃到臭牛肉麵,而且這晚我和老公似乎都因此吃壞肚子了XD….

晚餐點心當然要來台北冰館吃個草莓冰囉!滿滿的日本人客….

將草莓冰排排站,那顆不小心掉落的小草莓讓人忍不住想拾起一併吞食啊!

台北冰館斜對角的大津蔥抓餅老是大排長龍,我們也跑去湊熱鬧,

彈鬆蔥香的抓餅加上熱騰騰的蛋皮,果然沒二下就讓我們的肚皮撐到破錶,

晚上來到中正紀念堂1樓的第一中正展廳看Andy Warhol巡展,正好趕上週六星光導覽場,導覽人員解說的相當俏皮感覺比較像在聽八卦,

離開台北的這個上午先和姊姊去大創血拼,接著來到中山區這裡吃早午餐,

三天二夜後,我們心滿意足的背著滿滿行囊回家,

這回沒時間碰上的好友們,先說聲SORRY囉,下回會盡快撥空北上的!

 

城市風貌系列持續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