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二篇的染匠和服體驗都是已後半部的記述為主,這回換我親身上場了,帶著隨身DC進入私人房間,褪去外衣,換上和服的足套、內衣和褲子,因為我在裡面也很忙碌所以加減看吧!

由婆婆幫忙穿上足袋,褲子因為不可以顯露型態,所以是採用很薄的棉料材質,很像阿公的衛生褲,

上衣穿上和服內衣,胸前以毛巾圍成V字型固定,接著在腰上再綁上護帶,

美麗的和服飾裡面是這模樣,層層毛巾包裹,夏天真的會熱到中署,

接著穿上長襦袢(ながジュバン)就是和服襯裙,

挑選小紋和服布料,我選了一款粉紅色的,

披上和服,把內襯衣的袖子套進和服袖裡,再把和服的背縫調整到後背中心,然後用夾子把內襯衣與和服的領子固定住。用手提起領子並調整下襬的長度,以不拖地為宜,此時雙手必須一直平舉,很累,打開和服把前領放到腰骨的位置,正面的幅寬以和服邊緣與身體側邊對齊為宜。

 接著整理正面,將左手所拿的領子下部分提高5厘米,注意不要錯位,把腰間出現的皺折往上調整,在腰間繫上第一根細繩,帶子從身體正面往後繫,在背中交叉後繞回到前面打結。

端正腰身,在胸前繫上一條叫"伊達"的小帶子,因為小帶子有伸縮性,注意不要繫得太緊,再次檢查胸前和後背是否有折皺,有的話,往腋下這邊拉平,

整體完成後用大鏡子檢查是否有差錯,然後摘下領上的夾子,

挑選半幅帶(はんはばおび),

將半幅帶打成文重結,以下依舊自行看圖說故事囉!

著裝完畢!

接著婆婆幫我弄髮型,期待我這短髮能變出哪種髮型,

婆婆的手好巧,5分鐘就把髮型弄好了,

最終造型!

出發前先拍張照紀念一下,

染匠前,婆婆幫我拍照留念,很嚴格的校正姿勢,要求我一定得擺出優雅站姿,包括手腳的擺放位置,正確穿著和服站立或走路的的禮儀需要縮下巴、收小腹挺直身體來站正,走路時注意不要弄亂下襬,上下樓梯時要謹慎的讓身體稍微向前傾但須注意不要讓人看到太多後小腿,不過這天我還是非常隨意。

準備出發前往高台寺附近散策,

今天戶外氣候炎熱,穿著這身和服,還沒走到石塀小路我就快受不了了,不過沿途還是有隨機抓路人幫我拍照,

以下散策圖片,由FLORA害羞出賣自己,

石塀小路,

石塀小路,

好心的路人說背影不錯特地幫我補拍一張,

寧寧之道(ねねの道),

天氣熱,到洛匠休息吃冰解暑,差點沒在這裡的木階跌倒,

難得優雅的跪坐吃冰,跪坐時須注意不要讓外襟產生皺折,上半身輕輕的收一點下巴放鬆肩膀,保持坐姿的端正,坐椅子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讓腰帶碰到椅背慢慢的坐下,伸直身體手輕輕的放在膝蓋上,如果穿的是長袖和服就要注意不要讓袖子接觸到地面,可以將袖子放在膝蓋上,而腳為了不要讓下擺岔開需併攏,還有須注意不要讓前擺拉的太高,我依舊很隨意。

八坂之塔前,

受不了高溫,這天我大概只租借2小時就歸還了,染匠婆婆自稱攝影高手,堅持在染匠前幫我側拍,

這不是我的STYLE,

瘋狂的婆婆,玩的很開心,這時我已經熱到快瘋了!



這天雖然是一個人的旅行,但是依舊玩的很開心,很慶興當初沒有取消這個和服體驗,期待下次再訪京都時能夠再來體驗!

不過夏季真的不建議,以我這趟10月份的初秋經驗來說,2小時下來已經讓人悶熱到全身溼透,裡層毛巾都快可擰出汗水了,臉上還猛冒油光,如此可想像夏季的酷暑,會是怎樣的體驗,不怕熱的倒是可以嘗試!

在此強烈推薦....

染匠きたむら

メール: sensho-k@mbox.kyoto-inet.or.jp

営業時間:10:30~18:00 (年中無休)

京都市東山区下河原通高台寺表門前南町418 〒605-0824

TEL/FAX (075)531-39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