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擁有「波西米亞的加拿大」美稱的英吉夫後,繼續往西行,前往有名的百威啤酒的原鄉-巴德傑維契(Ceske BudejoviceCB)。

遊覽車停靠在城鎮外為停車場,停車場旁的黃色建築是位於鎮上的南波西米亞博物館。一下車隨處可見的百威啤酒招牌,其實是有緣故的,因為巴德傑維契正是百威啤酒的發源地。

巴德傑維契大概是捷克南邊最美麗的小鎮。

從停車場再往前走大概五分鐘左右,我們到達了一個非常大的廣場-鄂圖卡二世廣場,此廣場是捷克最大的廣場,長寬各為133公尺 ,早期曾是南波西米亞的市集所在地。

廣場周圍的房子都是從前的貴族或富商的宅邸,其建築特色包含哥德式拱柱走廊及文藝復興式或巴洛克式的樓牆,

其中最明顯的白色建築是巴洛克式的市政廳,在市政廳上的四個雕像,則分別代表「公平」、「勇氣」、「智慧」及「謹慎」,此也反應了當時人們的價值觀。

廣場中央的噴泉叫參孫噴泉(Samson's Fountain) 這座噴泉為十八世紀的作品,是捷克最大的噴泉,不但是廣場的裝飾,還具有調節全城飲用水的重要功能,"參孫"是希臘神話裡面那個大力士參孫。

領隊趙哥正在認真解說廣場中央的漂流石,它是從15世紀一直保存下來的。根據當地傳說~如果你不經意踩過這塊漂流石,到了晚上10點以前還沒回家的話,就會永遠找不到回家的路!!

簡單介紹完鄂圖卡二世廣場的建築特色,今天我們終於有機會換到克朗,據聞這裡匯率高且不收手續費,所以就換了一部分克朗,身無分文無法好好血拼的感覺很糟,幸好我們到的這二天都是假日,商店都沒有營業,不過若真需要克朗可以跟領隊借,不需要利息。

等了2天終於換到克朗了,很高興,有錢就可以買上黑塔的門票了。


廣場南側邊的鐘塔俗稱黑塔,因顏色深褐而得名,塔高72.25公尺 ,建於1550年至1577年間,主要作用是報時及監控火災。

天氣好可到鐘樓登高望遠,共有225階的階梯,內部皆為木造支架和樓梯,踩上會有木板的聒喇聒拉聲,階梯角度很小,對於我們東方人來說已經有點吃力,何況是高大的老外,每個都爬的喘吁吁!

門票是上到黑塔頂端才購買,這樣還蠻合理的,若沒體力爬上黑塔觀賞美麗的巴德傑維契城鎮景色,半途而廢是不需付費的,我們也喘吁吁的和售票小姐合影。

黑塔門票一人25KC,相當於台幣40元,非常便宜。

這是我們行程中第一次登高晀望跳躍的紅屋瓦,所有彩色的巴洛克式的樓牆都變的可愛又溫馨,

遠晀巴德傑維契鎮上有寧靜之美,

紅屋瓦與聖尼可拉教堂,

從黑塔上寄出去的明信片會有一個特別的黑塔戳記,所以買了2張紀念,黑塔上也有賣郵票﹝寄回台灣郵資12KC﹞,有郵筒可以投遞,或者可以麻煩小姐幫你寄。

瀏覽巴德傑維契美麗紅屋瓦與藍天後,我們尋找風景名信片上美麗的構圖,來到黑塔旁的聖尼可拉教堂和背後的黑塔合影。

再度回到廣場上,旅客悠閒的享受這午時的陽光,看見我在捕捉他們一家人還親切的對鏡頭微笑。



中午我們就在這裡的 Grand hotel Zvon 享用捷克著名的烤鴨餐。

這間旅館從 1533年開業到現在已經經營了四百多年了。我們用餐是在二樓的餐廳,餐廳裡的裝飾非常金碧輝煌,將捷克知名的畫家慕夏(Mucha)的畫利用捷克著名的玻璃製造工藝,製作程玻璃畫做為裝飾。

清晨起床時溫度不到10度,中午卻已升為20度,穿著冬衣再加上炎熱的氣候來杯啤酒或可樂是最消暑的。

前菜一樣是又乾又鹹的吐司,

今天中午的蔬菜濃湯不鹹,鮮蔬味道非常濃郁,

今天主菜是鴨肉餐,鴨肉鮮嫩又多汁,但是外層酥烤的外皮使用鹽巴和迷迭香醃漬過,非常鹹,完全吃不出迷跌香的香味,去除鴨皮,將鴨肉沾上盤底的湯汁,會更加美味,烤鴨的口感除了肉質較乾外,味道跟台灣的烤鴨差不多。

在烤鴨旁的是三片很像饅頭的東西,吃起來卻像發糕稱作捷克麵團子Kneliky,很乾;另外今天輔佐主菜的還有醃漬過的紫色高麗菜,鹹。我只將鴨肉吃完,其餘都只有淺嚐幾口。

接著上來的是甜點-核桃蛋糕,在捷克甜點外觀看起來都很不錯,但常常都會被騙,很多蛋糕都是又乾又硬;今天蛋糕是海綿蛋糕內含些許核桃粒,夾層中夾著草莓醬及奶油,核桃水分不足再加上麵粉吸水,所以整個蛋糕乾到不行。

用完餐,我們到城鎮上走走隨處可見的百威啤酒招牌,商店星期日不營業,街上甚至看不到什麼人,捷克人很注重個人休閒。

參考資料

午餐-鴨子餐   Grand hotel Zvon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