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倫諾夫Cesky Krumlov位於巴德傑維契南邊,約半個小時車程,是一個被伏爾塔瓦河擁在懷裡的小鎮,整個小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13世紀創建開始至二戰結束前,這六百多年歷經維提克家族、羅森堡家族、哈布斯堡家族、愛根堡家族、伏瓦爾森堡家族逐步的建設,使庫倫諾夫成為今日這個精緻的小鎮。

庫倫諾夫字面的意義就是「河灣中的淺灘」,伏爾塔瓦河的上游在這裡幽雅的蜿蜒成二個曲道,將小鎮區分為舊城區和城堡區。小鎮在十九世紀後,幾乎就沒有什麼新的建築物,所以今天的庫倫諾夫,與兩個世紀前沒有什麼兩樣。

(旅館房間窗外風景)

儘管庫倫諾夫觀光客絡繹不絕,但他們很有個性地過著自己的生活,不會因為觀光客變多而改變自己的生活步調。據說當麥當勞想在這開設分店時,被鎮上居民給拒絕了,另外,有個德國的集團,想把整個鎮買下來,同樣遭受居民的反對。居民們很努力的維護自己的家園。

出發前我就對這個歐洲最美麗的童話故事小鎮充滿期待,渴望能夠見到傳說中跳躍的紅屋瓦,就算今晚我們將有個非常『瞎』的中古世紀之夜,但是還是絲毫不減我對他的期待。

抵達庫倫諾夫,從停車場步行進入城鎮中,映入眼前的美景令我屏息,相機聲從這刻起從未停過。

我們先到今晚入住的Ruze Hotel 辦理CHECKINRuze Hotel另有介紹),隨即趙哥將先為我們沿途介紹舊城區和城堡區,因我們還得準時趕赴下午4點預約的城堡參觀行程,為了避免會被取消行程,所以沿途瀏覽變成走馬看花,所幸明天上午我們將有一整個早上的自由時間可以好好體驗這中古世紀的小鎮。

PS庫倫諾夫的照片非常多,所以將分成三大區域介紹-舊城區、城堡區和Ruze Hotel;並以圖片解說導覽,和我一起瀏覽童話故事小鎮囉!以下文章圖片展示方式即為我們步行瀏覽小鎮的沿途景色喔!

出發前,先到Ruze Hotel中庭跟中古世紀帥哥買支限時的冰淇淋,只在下午營業喔!一支只要15KC,香草及巧克力冰淇淋的香味濃郁,沒有偷工減料,便宜又好吃!

沿著石板路往廣場走去,仿彿穿越了時光隧道,進入18世紀的歐洲。山坡地形,使得庫倫諾夫的大街小巷更為迷人,而不管是向上探詢或往下遊走,你總可以在每一次的視角轉動中發現不一樣的庫倫諾夫。

舊城區以舊城廣場為中心,輻射狀及環繞狀的道路散去形成彎彎曲曲的路徑,廣場周圍建築保留了許多哥德式的風格,而原本有很多的木造房屋,現在改建成石造房屋,一樓有石造的拱廊,建築形式及建築外觀的色彩表現充分的波西米亞的浪漫。這裡是一般居民最常聚集的場所地方,廣場上也有一座黑死病紀念柱,市政廳就在一旁。

下圖右上方即為市政廳,其地下一樓為酷刑博物館,外牆上有文藝復興紋飾,另有捷克國徽、克倫洛夫城徽、愛根堡家、休瓦爾森堡家徽等。

小鎮中主要的餐廳、旅館都位在舊城區,一如過去的六百年服務著城堡區貴族的生活,只是當年的貴族現在成為觀光客。

(城鎮上有名的魚招牌餐廳)

下圖即為當地有名的洞穴餐廳。

豐富的顏色調和了整個城鎮街道,似乎滿滿的都是活力。

舊城區生活的範圍屬於平民化,保有傳統波西米西風格,部分建築物外牆的壁畫更是文藝復興時期的代表,

城鎮中的捷克名店菠丹尼 BOTANICUS,價格雖然沒有比較便宜但是這裡東西較為齊全,若是少量方便就先順道買吧!

街道旁色彩繽紛的小屋,巷弄間可愛的招牌與精緻裝飾的門板都足以吸引我們駐足良久,還會挑起我們心中的童真。

因為下午有排定參觀城堡的行程,所以今天沒有SHOPPING行程。

如果時間許可,悠閒坐在伏爾塔瓦河畔喝上一杯香濃的咖啡,平價的咖啡搭配無價的美景,何嘗不是一件最美妙的事情。

結束舊城區的參訪,過了這座木造橋就正式進入城堡區序曲囉!

走進庫倫諾夫,很快地你就會喜歡上他。也難怪這個南波西米亞的小城僅僅15000人口,每年卻能吸引150萬觀光人潮。

進入城堡區......(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