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舊城區,經過這座木橋,即進入 庫倫洛夫的城堡區。

城鎮中的城堡區是指13世紀所建彩繪塔周圍哥德式的建築,統稱為庫倫諾夫城堡,是布拉格城堡外捷克境內最大城堡,城堡位於山頂頂端,由40棟的建築組合而成,奢華氣派可比宮廷,城堡因為地處偏南,又被伏塔瓦河環繞,形成天然障蔽,所以未經任何戰火肆虐,五個多世紀以來平安發展。

城堡在800年前由跟此地同名的庫倫諾夫領主興建,後來這個領主家族沒落後,14世紀時讓給了捷克最強大的貴族-羅森堡Rosenberg家族,而後的300年,在羅森堡家族的豐富的藝術薰陶下(羅森堡家族同時也蓋了RUZE HOTEL),克倫洛夫漸漸成為精緻的貴族小鎮,經由捷克的哈布斯堡Habsburg家族與愛根堡家族,最後由出身德國休瓦爾森堡家族買下城堡的主權,經營了近200年,一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德裔居民被驅趕出境,結束了城堡的神秘。

城堡內主要由五個廣場和一座城堡花園串成,周圍則由羅森堡家族的宮殿所圍繞。

今天我們將從第五廣場開始瀏覽城堡行程。

城堡入口處為一座高聳的橋廊,我們穿越橋廊往城堡花園去,橋廊建築上層是橋、下層則是屋廊,中央拱形的結構可提供垂直的道路通過,4層結構的橋廊全長約 1公里 ,連接了第四廣場及第五廣場直通到城堡的後花園。

橋上的房間聽說當年是給奴僕住的,而下方的拱門形開洞就是怕風勢太牆傷害結構而設計的...

穿越橋廊後,沿著山坡往城堡花園走,

從第五廣場旁的橋廊俯瞰小鎮,

(老外帥哥請老公幫忙拍照)

通往城堡花園的路上遇見一隻閃著咖啡金的銀色拉拉。

當地氣溫逐漸升高,穿著冬裝的我們全身直冒汗,服裝顯然和其他歐洲遊客呈現很大的落差,

經過一段累人的山坡,終於抵達城堡花園,

城堡花園的石雕噴泉,

捷克正是鬱金香開花的季節,

穿越城堡花園往第五廣場走,

第五廣場外牆上的日晷,

從城堡橋廊俯瞰小鎮,滿是波希米亞式的紅色屋頂托著無盡藍天的庫倫諾夫,


過了第五廣場,前往第四廣場前會行經城堡橋廊,在城堡橋廊的第四層,可以一探庫倫諾夫舊城全貌,

冬季的城堡宮殿內部並不開放,我們很幸運有預約到這行程,進入城堡是從下圖的城堡第四廣場拱門旁的小門入內觀看彩繪壁畫、體驗羅森堡家族的奢華生活。

第三廣場和第四廣場的牆面均由立面彩繪形塑而成的,因為預約時間未到,所以我們決定先一探第三廣場及第二廣場的美麗建築,

經過騎士之道即可抵達城堡的第二廣場,這是五個廣場中最大的一個。

充滿花紋繪畫的彩繪城塔是這個小鎮的地標,從小鎮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看見這個高聳的城塔,

從第二廣場側邊回拍城堡全貌,


第二廣場許願噴水池,

欣賞完第二廣場,依照預定時間再次回到第四廣場開始奢華城堡參觀行程,

進入城堡後會由ㄧ名英文解說員沿途位大家做介紹,由於城堡內的壁畫、裝飾品都歷史久遠,為了怕閃光燈造成這些古物變質,所以裡面是禁止拍照的,裡頭有臥室、起居室、餐廳....等,每間房間都裝潢的非常金碧輝煌、宮廷華麗的感覺,很特殊的是,部分房間裡出現的中國文化產物如木製櫃子及神像,足見當時東西文化已開始交流。

這裡是城堡內唯一可供拍照的地方,從此窗戶可拍到庫倫洛夫與伏爾塔瓦河的全貌。

城堡側邊與第二廣場,


鎮上鋪滿小石板塊的小徑和滿城紅色的屋頂,

跳躍的紅色屋瓦與庫倫諾夫的藍天

強烈對比的色彩讓整個城鎮街道都活躍了起來。

結束近2小時的城堡參觀行程,我們將沿第二廣場從拉賽尼基橋回到舊城區。

進入第一廣場前的大門,門下有條壕溝,飼養著兩頭熊。飼養熊是因為城堡的家族與義大利的Orsini家族有淵源,Orsini就是熊的意思。

猜猜這是什麼?

若你想資助這裡的棕熊可以將資助金投入,他們將會得到更好的照顧。

懶洋洋的棕熊,牠們死後,其身上皮草即會變成城堡內奢華收藏品之ㄧ,

城堡區第一廣場邊咖啡廳林立,

過了第一廣場,出了紅色城門,經過史普橋瓦西橋廊沿著拉特朗街即可回到舊城區,(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