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黃金巷前往Hradcanske square會先經過皇家花園Royal Garden的南花園,抬頭正巧一名正在巡邏的衛兵,其威嚴的姿態令人不禁肅然起敬,後方建築為城堡區內的洛克維茲宮Lobkowicz Palace (Lobkovickř palßc)建於1570年代,是國家博物館的分館,館藏內容為1848年之前的捷克歷史,其中包括捷克王冠珠寶的複製品以及劊子手使用的劍。

4月初春綠意,花園裡飄來清新的花香,正是鬱金花開的季節,綠樹隨風搖曳,漫步在此暑意全消,

The Royal Palace 這裡60多年來,歷屆總統辦公室均設在堡內,所以這裡又稱「總統府」。 若總統府內的國旗升上去,代表總統在國內,但不一定在府內,有可能到其他城鎮執行公務, 若國旗沒升上去,就代表他出國洽公了...

走出The Royal Palace的大階梯即可抵達一座瞭望平台,站在城堡的平台前,布拉格全景一目了然,

從布拉格城堡俯瞰整個市區,高塔林立,難怪其有「百塔之城」的美譽,一片紅褐色的建築景致,如同正在跳躍的紅屋瓦舞動著誘人歌曲,火藥塔、查理士橋等景點同時映入眼簾,

屋瓦的閣樓裡不知是否還住著灰姑娘在等著白馬王子呢?

平台區上最好的瞭望位子早已被正在戶外教學的小朋友佔領,她們認真的執筆畫下他們眼中的布拉格,

從平台斜坡繼續往下走,往Hradcanske square方向前進,準備欣賞中午整點最精采的衛兵交接儀式,

進入Hradcanske square(Hradcanske Namesti),廣場上有不少街頭藝人,正在演奏動人歌曲,同時販賣相關音樂專輯,若覺得動人,不妨給他們點掌聲或者買張專輯回家當紀念囉!

Hradcanske square上的第一中庭閘門上有兩尊非常醒目的「搏鬥中的巨人」雕像,乍看之下令人有驚悚的感覺,而其所代表則是權力的象徵。 穿越大門的後方,有一道連結第一中庭與第二中庭的巴洛克式城門,這道城門是由達文西所設計的,於1614年魯道夫二世在位時建造,後來遭遇到馬提亞斯篡位,才將此命名為「馬提亞斯城門Matthias Gate」。

 城門口兩邊各有穿著筆挺制服、雄糾糾氣昂昂的站崗衛兵,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與他們一同拍照留念。注意拍照可以但不能任意觸碰到他們身體的部份,另外在衛兵交接時刻是不准和他們合照的,他們是會當場斥責你的,

布拉格城堡前的衛兵制服是電影阿瑪迪斯(Amadeus)的服裝設計師設計的果然比其他國家城堡或皇宮的衛兵來得帥氣喔! 其制服每季會請設計師重新設計,非常多樣化!

圖中的這2位衛兵是負責指揮廣場上最主要通道的管制衛兵,其職責非常重要,得不時請二邊遊客讓出一條通道,我們很幸運能夠同時取得他們2人的同意和他們留影,還有小露微笑,他們拍完這照片,隨即板起臉,露出極為威嚴的面貌,因為在廣場的另一頭,準備交接的衛兵已經踢步進場,

以下請見圖囉!不再敘述!

進場後先在第一中庭集合,

此時The Royal Palace的二樓有衛兵演奏樂曲喔!

衛兵開始各自散開到各自交接處準備交接儀式,

交接儀式後,上一班的衛兵還是得等全數衛兵回到第一中庭後,再從第一中庭循原路走回部隊,

非常帥氣的捷克人,搭配著名師設計的軍裝,雖然交接儀式沒中正紀念堂的有看頭,但是就欣賞整體美感而言還是捷克略勝一籌!

PS:我們是如何拍到遠近的鏡頭呢,因為我是站在衛兵進場的走道旁,衛兵進場後,我隨即莫名的被後方人群擠到最前方,老公這時已經不知去向,衛兵交接儀式結束後,我們就有這麼多照片了,純屬意外!

可清楚看見交接小技巧:站在進場走到旁,他們進場後遊客可跟著他們後方走到第一中庭外圍,這樣你就可以從他們進場到交接都站在最前面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