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完大阪推薦的商業旅館ハートンホテル心斎橋後,接下來幾晚我將移師京都開始我的私路之旅,一開始我有鎖定的幾家町家民宿〈祇園石塀小路田舎亭祇園畑中布屋お宿吉水〉,但是他們大多接受二人以上訂房,若有接受訂房,我一人的負擔實在有點大,所幸加入我的最愛,下次再和老公入住體驗吧!我真的好愛京都的町家喔!

接著要訂東横イン也沒訂到,樂天網站上好一點的商業旅館不是太貴,不然就是因為那週末三天連假而客滿,最後到背包客棧搜尋發現大家對TOUR CLUB這間類似青年旅館的民宿評價頗高,既然其他旅館沒訂到,就來嘗試看看這種低價合住的Dorm Rooms民宿(range似乎差很多),一晚/一人2,300yen+5%稅=2,415yen(大約688元),在日本這寸土寸金的地方,看到這價錢我實在感動,所以決定若住宿費省下來,白天就能大吃大喝了,不過這裡是各國背包客的最愛,旺季一定要提早訂房喔!詳細民宿設施等資料請見文章,或自行連結TOUR CLUB官網。

寫MAIL向TOUR CLUB訂房後,大約一天工作天就會得到他的回覆,信件中他會請你到另一個連結網站填寫信用卡資料,但是並不會向你收錢,因為民宿只收取現金,就算你沒入住,只要提前跟他說,大多不會收取手續費的,這做法和一般大飯店一樣,CHECKIN時會先預刷客人空白信用卡單一樣,可能只是他們想好好控管民宿預約制度,避免常常有人訂了房臨時取消行程卻沒通知,大家要知道千萬別這麼做,這樣是很沒國際禮儀,他們給予我們外國人方便訂房,就幫台灣人留點面子吧。

出發前將民宿網站的地圖列印下來,當天依詢指示尋找,背包客棧上很多人都說找不到,但是我還蠻有方向感的(這真的不是在吹牛的),所以我是覺得不難找啦!有要去投宿的人我可以將沿途圖片MAIL給你,再跟你說怎麼走,

大約步行9分鐘即可抵達位在七条西洞院靜懿巷內的TOUR CLUB,民宿工作人員英文很棒不需擔心,而且大多為年輕帥哥...很和善,

旅籠,門後是背包族們的天堂,

大廳的掛鐘顯示各國當地時間,台灣是第二個,

民宿裡有一個小小溫馨的日式庭院,一點也不含乎,

民宿裡的和式客廳,晚上這區域是我們背包客們交誼、討論旅遊心得與分享的好地方,夜晚則是變身為工作人員的寢室,晚上11點熄燈後可在這裡看見穿著四角褲的帥氣日本男孩在這裡活動,

而我則是在這裡使用免費的無線網路一邊聊天、一邊收信和老公講SKYPE,電視彷彿只是裝飾品,從沒有人會想在這裡看電視,

客廳外的廚房及餐廳是老外背包客們的天堂,微波爐,冰箱,熱水瓶一應俱全,晚餐及早餐他們大多會在這裡解決,自己買食材回民宿簡單料理,每個都非常賢慧又獨立,

若沒電腦的人只好在上網區使用投幣式電腦,每15分鐘100日圓,50MB ADSL,第一晚就有加拿大人想省錢跟我借電腦,不好意思拒絕只好借啦!第二晚只好在房裡上網,省麻煩,

洗手間是公共空間,有專人打掃非常乾淨,

盥洗室有淋浴和泡澡二間,民宿有免費提供的沐浴乳、洗髮乳、吹風機,不需自備,

客廳有提供免費的茶包及咖啡,不過還是希望背包客們如果有零錢能夠補貼民宿添購茶包等共用器具,所以擺放了這個本願寺的鬼瓦撲滿,不曉的是西本願寺還是東本願寺賣的,好想要喔!!有人要送我嗎???

入住的第一晚,民宿工作人員請我們喝清酒,後方那位女孩子Leah和我同房,同樣來自台灣,還有另一位來自台南的女孩子,每天我們回民宿後會互相討論今天去了哪裡,明天將安排哪些行程,他們二人都是非常率性的旅人,看著台南女子悠閒的躺在清水寺躺椅上睡午覺的照片,看著Leah參加宇治茶祭差點迷路的照片,都讓我驚奇,我們若覺得行程不錯,會馬上上網查詢資料,隔天有機會就會去親身體驗,如松尾大社,也會互相提醒明天下雨機率幾%,這真的是難得的緣份,(Leah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我寫的這些心得,我是說真的...)

離開前互留資料,可惜沒留下台南女子的資料,真是一位率性的女孩,很喜歡他的個性,在MSN上得知目前Leah他人還在京都不想回台,預計10月底還要參加京都時代祭,好羨慕她,我想他已經愛上京都了,乾脆11月看完紅楓再回來好了,也希望他一個人在那裡一切平安,

所以說一個人在自助真的不難的,不過還是得注意安全喔!

晚上民宿工作人員請喝清酒,我們沒喝,但是這位來自加拿大的JOHN卻是喝的很開心,穿著印有中文『善』TEE的他,問我那是什麼意思,英文很菜的我想了一下跟他解釋大概是『friendly』,不知道這樣解釋對不對?

最後這間就是我入住的Dorm Rooms,民宿安排我們4個女孩子一間,其中包含我和上面我說的那2位來自台灣不同地區的勇敢又獨立的女孩,另一位是義大利人,不過我都沒遇上,因為那二晚他可宿在別處吧!聽說雖然是個背包客但仍保有義大利人浪漫的風情,出門還自備浴袍真是浪漫的不得了!

我實在很懶的舖上新的床單及被單,不過Leah告訴我要舖,因為民宿對於清潔方便非常注重XD,

回到房裡的我們也是大剌剌的不受拘束,很舒服,我就睡下舖,照片中剛CHECKIN比較亂啦!

其實第一晚我睡的並不安穩,因為大家就寢時間不同,多少會不習慣而受到影響,但是床鋪是真的很舒服非常好睡,第二晚要不是突來的大雨吵醒我,我真的能一覺到天明。

在這裡,我不但享受到非常平價的房價,更獲得無價的旅遊經驗。

推薦給想嘗試看看的旅人!

 京都住宿 Tour Club

我這次訂的是Dorm Rooms: 團體住宿房間(大眾房) (四到六人共用: 共用衛浴), 一晚/一人2,300yen+5%稅 (2,415yen),4個晚上以上有優惠喔! 詳情請見官網。

可透過電子郵件向他們預約訂房, 信件內容中請以英文註明下列資訊:. 1)Name: 2)Number of people: 3)Sex:*male(s), *female(s) 4)Age: 5)Check-in date: 6)Number of nights: 7)Room types: 8)Phone number: 9)Nationality: 10)Flight arrival: Date, Time, Airport:

電子郵件信箱: tourclub@kyotojp.com

ADD:京都市下京區東中筋通正面下紅葉町362

TEL/FAX: from oversea +81-75-353-6968, inside Japan 075-353-6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