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實在太愛京都町家,所以在京都的第三晚我選擇了京都洛北的『大原温泉-大原の里 』 ,可直接線上訂房,不需支付訂金,距離京都市區約1小時車程,搭乘京都バス17系統即可抵達,車資580日幣,

當天上午市區還下著雨,曾一度讓我想放棄,但是想到無緣體驗溫泉旅館的魅力,就覺得可惜,當天下午還是拖著行李搭上公車前往大原,

大原這裡人煙稀少,附近知名景點有三千院及寂光院,今晚我入住的大原の里就位在寂光院旁,從公車站還得步行約15分鐘才能抵達大原の里,在和旅館人員聯繫期間,他們有主動說他們可到車站接我,不過考慮過後還是決定慢慢步行在鄉間道路欣賞沿途風景吧,

走在鄉間道路上,雖然沉重的行李壓的我喘不過氣,看到這賞心悅目的景緻,還是讓我忍不住將行李丟在路旁,拿出相機捕捉各式畫面,

下過雨後的低溫山巒,壟罩著濃霧,增添不少神秘感,大原の里就位於濃霧中,

雖然是初秋季節,但是滿山盛開的鮮豔小花,完全感受不出下個月賞楓旺季即將豋場,

大原の里,

暖廉後的大原,

大原の里的全貌,

今晚我住21號房,

大原の里販賣滿滿名產漬物和味噌的櫃檯,

若要CHECKIN或CHECKOUT,站在櫃檯搖鈴,就會有人來招呼你囉!

旅館裡風呂區和日式中庭院的庭園造景和金閣寺的造景出於同一個園藝師,

他今晚也是自己一個人嗎?

今晚入住的お部屋,是正統的日本式的構造 ,房間採光佳,有二扇窗戶能讓我呆座在窗台旁欣賞外頭庭園造景和大原の里的美麗風景,

因為是屬於民宿旅館,所以夜晚就寢得自行鋪床,這點在訂房時他們就會先跟你說明了,我最討厭鋪床了!

房間窗外的庭園造景,左手邊那間就是享用早餐的食堂,

大原の里的浴衣,

日式房間內沒有洗手間,就設在房間外頭,屬於共用空間,

夜晚的大原の里,裡頭等待著我的是今晚的晚餐,這次我訂的行程是【地鶏すき焼き付き宿泊コース】(一泊二食付き),大人1名様~4名様/1部屋 10,500円 ,超超級便宜啦!

晚餐食堂,大原の里的用餐方式是固定晚間6到7點這時段用餐,時間一到,大原の里會館內廣播通知房客,還蠻妙的,可能是因為他們的工作人員有限,不過若你想晚點用餐可事先告知大原の里工作人員,請他們晚點備餐,

看到這鍋子我肚子都餓了....

這天晚餐我訂的是地鶏すき焼き,食材採用姐妹店味噌庵的白味噌當湯底、當地農戶飼養的跑山雞、大原溫泉水種植的新鮮蔬果和大原特有的漬物,美味又充滿飽足感,當晚穿著旅館浴衣享用美食的我,非常滿足,(晚餐細節另述)

另一更為寬敞的食堂,這裡是日帰り温泉客人專用的食堂,也是我們早餐食堂的房間,早餐時用餐時段為8點至9點,8點MORNING CALL兼通知用餐,無法睡到飽再起床,

早晨在庭園旁呼吸森林芬多菁,跪坐在日式塌塌米上,享受一碗粒粒飽滿的白飯和一碗熱騰騰的味噌湯,佐以各式大原特有漬物,補充一整天的活力,

入住大原の里最主要就是要來享受泡湯的熱趣,順便消除前幾天的旅途疲勞,

興奮的穿著浴衣,踩著輕鬆步伐往風呂區走去,

風呂區是分為男、女二區別走錯啦!

大原溫泉,泉溫是27,9℃,屬於PH8,7弱鹼性,由於富含鈉碳酸氫離子,能夠軟化皮膚的角質,進而有促使皮膚變得光滑的效果,所以又稱「美人の湯」這裡是近畿地區少有的溫泉。

獲得國家認證的溫泉成分及泡湯注意事項,

寬敞明亮的準備區,因為當日入住客人少,所以我去的泡湯時段只有我獨享,工作人員還特別偷偷告訴我,今天露天五右衛門風呂一人獨享的機會非常大,

 

進入室內風呂區後,先將身體洗淨,

接著就你可以盡情享受室內或戶外的風呂了,但是別一時貪心泡太久,要注意時間喔!

晚上民宿的露天五右衛門風呂(那個鐵鍋就稱五右衛門),直徑約2米,一次最多4人使用,我很幸運地真的自己一人獨享,天氣不好天空沒有星星,不過坐在池裡,山巒微風裡不時飄來的花香和森林芬多精的香芬氣息,令人捨不得離開,甚至偶爾還會夾雜些許味噌香味,這何嘗不是一種享受!

白天民宿往露天五右衛門風呂的階梯,可清楚看見風呂區周圍的山巒,白天泡湯更有森林浴的無價享受,

可惜他們只在上午7點30分到8點50分開放使用,睡過頭無緣享受,不過工作人員還是很貼心的開放讓我拍照,

這是一間像家一樣的平價旅館,旅館裡有會說英文的工作人員,但是5點他就下班了,不過還算都能溝通,

在大原我感受到真正的日本,在日本除了商業旅館,我也推薦這樣的日式旅館,各地區都有,價格也都不貴,非常值得嘗試看看,

偶爾到這裡放空自己不就是旅行=呼吸的真正用意嗎?

 

大原温泉 紫(ゆかり)の湯 湯元

若時間有限他們也有提供日帰り温泉(當日來回泡湯行程),一個人3500日幣,詳情請見大原の里官網

〒601-1248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大原草生町31

 TEL 075-744-2917(予約) FAX 075-744-3245

 E-mail : webmaster@oohara-no-sato.co.jp

チェックイン/15:30 ;チェックアウト/10:00

館内設備:全館空調冷暖房完備、お食事処、喫茶、宴会場、会議室、温泉、大浴場、露天風呂、自動販売機(お酒・タバ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