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事前準備工作是需要的,除了相關旅遊資料還有一些行頭是必需的(我稱他們就像是日常生活的柴米油鹽),遊記前先來介紹一下我這趟旅程必備的『二樣裝備』好了,

奇怪了!明明說要精簡怎麼又寫了一堆有的沒的,不好意思哪個靈感先來就先寫什麼?隨性一點,

第一樣:旅遊資訊葵花寶典

出發前我把我想去的店、餐館、景點地圖全部以表格方式列印下來,因為之前都是印成A4非常凌亂的散裝影印紙,還沒回台灣就丟在日本飯店垃圾桶,下次要去的時候又得重新找資料,這次乾脆印成筆記本,下次就不用重新找過了,這次行程計畫大多都知道店家和景點地址,但是還是得知道他的營業時間和特產之類的資訊(人老了記不了那麼多...),有些沒去過不知道的就用GOOGLE地圖搜尋,非常好用又神奇的系統可加利用,

列印下來後先分類,接下來雙面黏貼,

再打裝訂孔,

裝訂在前幾年在Mother garden買的草莓筆記本裡,終於派上用場了,

完成私路の旅行葵花寶典,在日本的那幾天如果這本書不見,我就只能在那裡放空自己了,

這本在日本街頭也很好用,問路時漂亮的日本妹妹會很熱心的拿著你的筆記本親自帶你去你要的地方,雖然他的方向感比你還差,但是一起找不到路的感覺非常有趣,這位美妹很漂亮我居然忘了要幫他拍一張照片留念,殘唸...

歷經7天的旅行,他因為摩擦邊邊受了點傷,我應該好好善待他的,

第二樣:就要像個背包客的The north face強力背包

接下來就是背包客必備的背包了,之前看JOE女友背了個Samsonite雙肩背包很好看,找了幾間百貨公司專櫃都找不到,問了JOE在哪裡買的,他說就是在專賣店買的,真是有種見鬼的感覺,難道是南部款是太少了嗎?詢問小姐也說沒今年沒出那款,居然叫我買兒童專用的,吼...氣到不買了,最後出發前,老公義氣相挺,把他那耐操的The north face背包借我,感謝他的愛心背包,真的,這個愛心背包,有著設計符合人體工學的背帶、舒適和透氣散熱的靠背,2個放置水壺及雜物的外置網袋,超大負重網狀格層...等超強功能,背個整天下來也不會覺得不舒服,方便我做城市冒險,

雙肩背帶舒緩分散了整個背包的重量,相當舒服,不像400D才背個幾小時就像要得五十肩一樣,很不舒服,也應該幫他換條背帶了,不然他一定會被冰凍起來,

在旅行的第三天他多了一個新朋友,染匠婆婆送我的紅楓吊飾,因為他已經有送我東西了,不想再跟他收,他卻硬說沒關係急忙把他掛在我的背包上,人好好喔!接下來的路程裡他在我背後隨著我的腳步晃動,發出響亮的鈴噹,聽到這聲響都會讓我想起婆婆!他就這樣跟著我回到台灣來了!

好東西跟大家分享!

最後補充資料,出門前記的去日本氣象廳看看旅遊計畫的天氣如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