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唸】這二天我要把關西遊記一次拼完,好趕緊把天使、玫瑰之城的遊記PO上趕上進度...加油!

這天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天,一早將行李寄放櫃檯辦理CHECKOUT之後,我隻身前往號稱關西廚房大阪庶民飲食源泉的黑門市場,圖中就是我住了二晚的ハートンホテル心斎橋,每回到大阪我都選擇這裡,

前一晚為了順利將家當全部塞進行李箱中好方便提取,花了不少功夫,一人出遊真的不方便安排血拼行程,因為行李多真的很不方便....

這天天空飄著細雨,在離別的這天感覺特別惆悵,真捨不得回家,

道頓堀新歌舞伎座前一早就排著長長的人潮,這盛況我們在寶塚劇院前也見過,

大夥都是衝著舟木一夫的新演歌而來,舟木一夫、橋幸夫與西鄉輝彥在六十年代風靡日本樂壇,三人並被稱為「御三家」,這回難得的巡迴歌演吸引許多追星媽媽出動,

看了一下門票13500円起跳,若能欣賞這國寶級的演歌劇應該是值得的,

另一處排著長長的人籠並不是為了演歌,而是為了提早進入柏青哥パチンコ有所優惠而早起,

走在通往黑門市場的小巷中,總能有許多親近當地文化的機會,阿伯感覺似乎嚇到了,不過我很有禮貌,有先詢問能否拍照耶!

這是一間製作柴魚和柴魚相關製品的傳統小店,走進店裡熱烘烘的碳燒柴魚香氣瀰漫整間店面,是我最喜歡的柴魚,

問了老板可否嚐嚐,我拿起一小片試試其現切好滋味,柴魚片紋路清晰細緻,湊近聞聞,竟然沒有一絲腥臭味,おいしい....,這拿來煮湯肯定是極品,

繼續往下走,這間たこ焼一早生意就不錯!下回可以來嚐嚐,

這間沒有店名的うどん看起來超有味道,尤其招牌寫著『自慢 松茸うどん』,好驕傲的語氣,カレー好像也有著好評價,還沒營業,這回通通先記下,一樣下回再來...

細雨中順利找到黑門市場的大招牌,市場入口旁的黑門屋らーめん同樣也有著推薦好評喔!店內招牌一日限定50食的『黑門ラーメン』 ,630円!

黑門市場,是位於大阪市區的千日前通り、堺筋與日本橋之間縱橫交錯近170家店鋪聚集的商店街 ,

這天市場或許是因為天氣的關係,除了零星到市場採買的家庭主婦外,幾乎不見觀光客,這趟旅程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我幾乎到沒碰上大批觀光客,那感覺真是詭異又興奮,我真的避開了旺季嗎?

帥氣有著少女殺手般笑容的魚販阿伯,帥....

來黑門市場必喝的高橋豆乳,

這間創業近百年的豆腐名店《高橋食品》,以豆腐之匠自居,各式各樣的手工豆腐製品,完全天然無添加物,深受當地居民喜愛,

琳琅滿目的豆腐食品,喜歡豆腐製品的人可以在此一次買齊....

老闆,入境隨俗來杯豆乳吧!

純豆乳一杯(180cc)60円,自然的黃豆香氣相當濃郁,但是未加任何糖份,忍不住讓人覺得這杯豆漿真的很有益心身健康,



黑門市場最著名的太政 河豚,除了生魚片之外,其ちり酢也是名物1升3,000円,一旁裝飾成上吊狀的河豚真讓人心驚....

河豚們大家排排站,哇!一隻17000円,好貴...

新鮮切身現切現賣,現在特價4切600円,感覺好像有便宜.....

紅通通的色澤相當新鮮,

一旁以味噌醃漬的螃蟹,不知其滋味如何!

靜御前因為NHK的早上連續劇在此取景而聲名大噪,門口上方巨型的女性人偶是標誌,猛一看真是駭人,

日進堂的天婦羅赫赫有名,其中紅しょうが紅薑天婦羅更是獨門絕活,跟老闆娘點了紅薑天婦羅90円和蝦天婦羅200円各一份嘗鮮,紅薑天婦羅吃起來,薑味並不嗆人,雖是油炸的,但裹覆的麵衣還算爽口,蝦天婦羅用料實在,蝦肉多汁肥美,及格!

猛冒熱氣的關東煮,又再呼叫我....

接著,來到新魚榮看老師傅烤鰻魚,

忙碌熟練的師傅熱情豪邁,主動讓我拍照,

現在化的烤具加上老師傅的古老手藝,新舊組合成一道讓人垂涎的美食,

慢火等待鰻魚熟透,

鰻魚從烤夾縫中流出誘人的油脂,表層烤成金黃焦色更是吸引人.....

適時噴水降溫,

沾取獨家特調滷汁,

經過幾次不斷的翻烤,完成,晾乾,

金黃油亮的烤鰻魚,感覺正在跟我招手.....

以下,其實黑門市場就跟一般菜市場一樣...請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大阪黑門市場很有一般庶民的樂趣,跟京都錦市場的千年歷史有著完全不同的文化,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考慮一遊!

相關資料:黑門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