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取自「曼谷愛情故事」官網)

去年底從泰國回來後一直有件事情想做,想找找我們曾在Chatuckak Weekend Market聽到的一首在那裡紅到翻天的泰國歌曲,終於,在農曆年前從朋友傳給我的BLOG背景音樂裡聽到,那首歌是曾在情人節口碑試映,並將於2月27日正式上映的「曼谷愛情故事」主題曲─อยากรู้ แต่ไม่อยากถาม『想問 .. 卻不敢問』! 演唱者Calories Blah Blah是泰國最著名的美聲組合,演唱過眾多膾炙人口的歌曲,這首歌曲原本收錄在GMM唱片公司的美聲男合輯《Voice males》專輯中,由於歌詞和《曼谷愛情故事》的劇情不謀而合,後來被導演相中,重新編曲後作為影片的主題曲。可惜就目前所知,在「曼谷愛情故事」裡佔有極大部分的配樂原聲帶並未對外販售,台灣的中文主題曲目前為曹格所演唱的單數,

還未看過電影完整版,只看過音樂MV和相關預告片,題材不算新穎,但是拍攝手法浪漫、唯美,男主角泰味十足,但是很有個性,

對於泰國的記憶依稀浮現腦海,電影配樂原聲帶相當動人!

導演的一席話:愛情是不受限制的,愛情是平等降臨在每一對情侶上。如果愛情可以讓人不再寂寞,為什麼有人會選擇拒絕它!

這些原因讓我也買了電影票,期待著他到底會帶給我怎樣的衝擊!

《有關超好聽主題曲『想問 .. 卻不敢問』中文歌詞 》

 曲名:อยากรู้ แต่ไม่อยากถาม ( Yak Lhu, Tae Mai Yak Tham ) 環球音樂發行。

歌手:Calories Blah Blah

1. ได้ชิดเพียงลมหายใจ แค่ได้ใช้เวลาร่วมกัน     只能用呼吸靠近你 這一段時間陪在你身邊
แค่เพื่อนเท่านั้น แต่มันเกินห้ามใจ         我們只是朋友 這樣的關係進退兩難
ที่ค้างในความรู้สึก ว่าลึกๆเธอคิดยังไง        在你心裡的深處你怎麼想
 รักเธอเท่าไร แต่ไม่เคยพูดกัน        如此愛你 可是說不出口
อะไรที่อยู่ในใจก็เก็บเอาไว้ มันมีความสุขแค่นี้ก็ดีมากมาย       在我心中的話 我只能保留
 เธอจะมีใจหรือเปล่า เธอเคยมองมาที่ฉันหรือเปล่า ที่เราเป็นอยู่นั้นคืออะไร       可是只能這樣我就已滿足了
 เธอจะมีใจหรือเปล่า มันคือความจริงที่ฉันอยากรู้ติดอยู่ในใจ       你愛我嗎 你有沒有看到我在這裡
 แต่ไม่อยากถาม กลัวว่าเธอเปลี่ยนไป        我們的感情到底是什麼

2. ไม่ถามยังดีซะกว่า เพราะฉันรู้ถ้าเราถามกัน         你愛我嗎 這是我最想要知道的事
 กลัวคำๆนั้น อาจทำร้ายหัวใจ       可是我不敢問 因為怕你會變 (因為怕我無法接受)
อะไรที่อยู่ในใจก็เก็บเอาไว้ มันมีความสุขแค่นี้ก็ดีมากมาย        不要問比較好 我知道如果問了之後
 เธอจะมีใจหรือเปล่า เธอเคยมองมาที่ฉันหรือเปล่า ที่เราเป็นอยู่นั้นคืออะไร     可能你的那句話 會傷到我的心
 เธอจะมีใจหรือเปล่า มันคือความจริงที่ฉันอยากรู้ติดอยู่ในใจ       跟著你 心在跑 靜靜的夜裡 想要哭
 แต่ไม่อยากถาม กลัวรับมันไม่ไหว         你在他的身旁 哭了更明白

3. เธอจะมีใจหรือเปล่า มันคือความจริงที่ฉันอยากรู้ติดอยู่ในใจ      跟著你 心在跑 靜靜的夜裡 想要哭
แต่ไม่อยากถาม กลัวรับมันไม่ไหว     Dear You 你在我的身旁 愛還在不在

 

《有關電影介紹》

有一天,幸福突然降臨在他們眼前,卻不知道該拒絕它還是逃開,幸福對他們而言,既靠近又遙遠。這段愛情故事…雖然不應該發生可是如果它來臨了…就沒有任何障礙可以阻擋。

 雲(Rattanabalang Toesawad)是個冷酷無情的殺手,除了媽媽與唯一的弟弟霧(Weeradij Srimalai),以殺人為目標過日子的他,從沒奢望過任何感情,也從來沒愛過誰...

石(Chaiwat Tongseng)即富有又英俊,生活舒適還有個美麗的女朋友,當差的他每天一成不變的就是抓壞人與辦案,雖然他從不相信宿命生活一切圓滿,但總覺得少了什麼,似乎在人生的另一端還有著什麼在等待他去追尋...

這兩個天南地北的人,一個是黑一個是白,一個是殺手一個是目標,卻在雲見到了石之後而走向命運劇變的開端,本來該殺了石的雲,卻下不了手,而讓兩人成了黑道追殺的目標。躲避的過程中,雲為了保護石而受了重傷,在石細心的照顧下漸漸復原,而超越友誼的情愫也在兩人心中滋長。

 對於這份同性之愛,會是自己尋找了一輩子的感情嗎?或者只是短暫的情感?猶豫不已的雲選擇了逃避,與執著的石展開了你追我躲的遊戲。 究竟雲與石會不會有幸福美滿的結局?好不容易相會的兩人,會選擇如何面對自己心中的情感?

本片是泰國第一部於戲院上映的同志電影,並獲選為2007年比利時國際獨立電影展的最佳影片,參展2007年香港同志電影節開幕片。

 已執過共六部電影的導演普 安農(Poj Anon),也說到這是他這輩子最想拍的電影題材,本片也是他首度編寫劇本,相較於以往泰國的同志電影總是涉及人妖相關的題材,或是鬼片與功夫片的題材,他更希望跳脫既有的模式,拍攝一部浪漫唯美的新同志電影。有時候在愛情世界中,女生不一定是男生的最後一個答案,往往這樣的愛情很多人不敢承認,但男生之間的愛情其實比想像中的永久,他認為愛情是不受限制的,愛情是平等降臨在每一對情侶上。

在《曼谷愛情故事》中兩個不同背景的男子因一場無情的殺戮而相遇,進而產生愛情。不管你是不是同志,都會為片中兩人刻苦患難的真摯感情而深深感動。

 導演普 安農在影片中也運用了MV式的拍攝手法,讓音樂串行在每個場景間,讓兩人之間的濃烈情感表現於言語之外,冷色調與唯美的運境,呈現出光鮮亮麗的曼谷大都會下的不同風情,與晦暗隱蔽的灰色角落。

台灣上映日期:2008/02/27

官方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bls2008

 相關售票方式請見:http://blog.pixnet.net/bls2008/post/12855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