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又趁工作之便,去了趟關仔嶺....

利用工作之餘,一人遠離人群,打算偷個閒,換取一點點私人空間,順便紓緩一下最近忙碌的生活型態,

上一回泡湯是去年10月的大原之里,碰巧那回也是一人私路旅行,

到了有點涼意的秋天,除了無緣的賞楓行程,另外心中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秋節泡湯趣,

關仔嶺雖然有點商業,路上溫泉旅館林立,但....還是讓人覺得有點來到日本溫泉鄉的錯覺,

來到關仔嶺發現路邊這有趣的秋意廣告看板,

『風吹來,風鈴作響、秋天到,楓葉飄紅......』

就算沒時間在此泡個獨特泥漿溫泉,商店街的相關商品也能讓你買回家慢活體驗,

由在地學長推薦二家溫旅館,一間是歷史悠久的警光山莊,另一間則是整修後的統茂,前者價格平價但老舊,後者設備較為新穎價格也屬中庸旅館價格,最後由統茂勝出,

溫泉區位於飯店的地下一樓,

看了相關價位及設施,可以擁有讓我擁有絕對個人空間的就是個人湯屋了,平日優惠1小時560元,若事先計畫就能在Y拍上買到更便宜的泡湯卷了,

一開始飯店方面因為擔心我一個人獨自泡湯有其危險性,建議我是否更換為大眾池,但沒帶泳衣也不願在當地購買的我,與店家折衷達成協議,她們定時會撥電話確認我的狀況,在安全考量下我當然願意配合,不過,當天我卻沒接到她們所說的關切電話XD....

接著由工作人員帶往泡湯區,飯店裡的溫泉設施有露天泥漿溫泉SPA池、露天大型SPA游泳池、男、女裸湯及蒸氣室等,其實今天若無緣享用個人湯屋,女裸湯也是我的另一個選擇,

這天來到的是松の湯,

個人湯屋裡除了一池大浴池外,另外還附有沐浴區及個人梳妝區,

 

梳妝台上附有泡湯注意事項及緊急聯絡電話,有問題可隨時反應,

個人湯屋費用裡也包含了補充水分的礦泉水及解饞的當地特產蓮子酥,

【知識+】

關子嶺溫泉與北投、陽明山、四重溪溫泉,並列台灣4大溫泉區,溫泉泉質相當特殊,為全台灣唯一的「泥質溫泉」,屬鹼性碳酸溫泉,泉水濃濁含有硫磺成分,具滑膩感,溫度約略在75度之間,關子嶺的泉質之所以與眾不同,是由於溫泉下方有泥質岩層,所以當溫泉湧出時,熱力與溫泉便挾帶著地下的泥岩微粒和各種礦物質、鹽類一起出現,因此泉水呈現黑色,故有人戲稱之為「黑色溫泉」,是絕佳的天然美容品!

店家在浴池旁附上一小盆的泥漿,可邊泡溫泉、邊護膚美容,



這天窗外飄著細雨,午後山間起霧,泡個暖湯好舒服.....

生活不就是如此,

浸泡後全身舒暢,趁著最後空檔時間到處晃晃,在大廳旁就能看見飯店附設的露天大型SPA游泳池,

沿著山坡而建的好漢坡,也很有味道呢!

飯店外的仿日本神舍石燈籠及鳥居,這裡真的是關仔嶺嗎? 就當作我去了趟日本吧!

 

 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

台南縣白河鎮關子嶺28號

06-6823456  

http://guanzi.toongma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