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的情人節的那個幸福午后,Cheer 太陽簽名會上,我和她雙手互相牽引,我害羞的問她何時會再出攝影輯?她看著我面帶微笑的說著:我會加油的!那刻,我是幸福的.....

我承認我不是個很忠誠的歌迷,一開始會喜歡上Cheer是從『華麗的冒險』這張專輯開始,那時已經算是Cheer出道中後期了,聽著她的歌曲猶如地中海午后的微風徐來,直到後來發覺她鏡頭下的世界,竟是那樣不追求精緻華麗,生活隨手可得的平凡都是她取材所在,

因為很喜歡Cheer拍攝的眼光、角度、色調,所以我也開始喜歡帶著相機任意捕捉觸動我的畫面,還記的森山大道在某次專訪中談及他使用輕便相機的一些想法--「當你使用單眼相機時,你很自然會注意對焦、構圖等細節,那麼在拍攝時也許已經錯過了那個觸動你的時機。但是使用輕便相機,你就可以隨著你當下的念頭與想法任意拍攝。」 ;甚至日本攝影大師荒木經惟,他這麼說--「相機對拍照來說不是最重要的,當然意思不是說不需要相機。就像你要寫一部浪漫愛情小說,你還是需要筆跟稿紙,但是真正重要的還是創作者的意念」...... ,這話題好像似乎有點偏離了......

Anyway,上個月千呼萬喚終於又等到Cheer發片,接著官網也宣告了高雄簽名會場次,錯過年初巨蛋演唱會的我們決定以超齡小歌迷身份參與我們人生的第一場簽名會,這天Cheer一一爲歌迷簽名並且認真地握過每雙支持她的雙手,這天我們的收穫是如此豐厚,終於能夠理解那些歌迷漏夜排隊的心情了!

這天僅戴著隨身相機GRD和快拍完的Olympus PEN EE2,後頭這台因為曝光不足照片失敗,所幸老公這位小歌迷拍的不少,借用他的作品來PO上,雖然這天沒拍到美美的Cheer,不過她本人自然散發出的溫暖與美麗早已深印在我們腦海.....

《提外話》插播一下,隔天格友阿秋說她好像在現場有看到我,沒錯,我真的在現場喔,她還說我結束後應該去了大創,沒錯,我真的也去了耶!這回去是爲了這個神奇又極附設計感的黑棉棒,

聽說這小小的棉花棒不僅有著緊實到恰到好處的棉頭,同時上方還有螺旋花紋,能輕易的刮下耳垢,根據包裝上的說明,為了怕耳垢掉落,所以棉花頭還帶有點黏性灰熊厲害,甚至是連結棉頭兩端的棒軸也都是紙製品,在手指間旋轉時的手感恰到好處,不會有塑膠棒軸會產生的詭異噪音,讓人在耳朵停不住的酥麻中幾乎參透世間的許多哲理。....以上這些說明會不會太吸引人啊 !

這天買完回家馬上發揮實驗精神嘗試看看,其實對於油性耳道的我來說,白色的好像更能看到耳朵掏出來的戰果耶(這樣說感覺怎麼自己都覺得害羞了.....),總結,黑棉棒比較適合乾性耳道喔!

再插撥一下,新購入的Olympus PEN EE2果然是我喜歡的料,實驗性的第一卷在Cheer簽名會後送至沖洗店沖掃,第一回還不上手,第二卷再加油吧!

我發覺除了色調,我還蠻喜歡半格機以二張連續畫面說故事的感覺,很棒!但是要按完這72張,真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