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變成一整個的月日雜出清......我想這會是我網誌以後的走向了,一直想盡可能第一時間與大家分享生活感動,無奈更新腳步仍趕不上生活步伐,

阿娃!快給我神力,我要加點油了!

一直沒拍完的底片終於在這個月拍完得以送沖,打開檔案發現底片中這間台南後壁某小學的教室門口有一個很不協調的交通號誌牌,嗯.....我想這就是底片機的樂趣之一,總會在幾個月後發現之前旅行的美好回憶,

春天,一整片羊蹄莢花開時就像偽櫻花,好美,

新竹新埔劉家古厝,整修後變的超新的,完全感覺不出是間歷史悠久的古厝,

某天上拼布課前,先到附近的郵局總局寄出5張耽誤近2週的Postcrossing,走出郵局抬頭看見美麗島5號出口,想想...這不就是我ㄧ直囔囔要來看看的美麗島站嗎!

光之穹頂,由國際知名藝術家水仙大師歷時四年半,在地下穿堂層中心圓區的天花板,藉彩繪玻璃及燈光的特殊組合,創造出30公尺直徑的玻璃公共藝術,

雖然,早在網路上看過許多攝影同好的分享,也對光之穹頂的設計意念有些許了解,但真的只有踏進美麗島車站,光之穹頂映入眼簾的那一瞬間,才真能感覺到那些艷麗色彩與圖案所呈現出的磅礡氣勢,

可愛的弟弟生日又到了,今年來不及送上卡片,索性送他生日禮金讓他去買些需要的用品,展望會貼心的將禮物拍照存證寄來給我,不過,他怎麼買了那麼多零食啊!

那天帶英國來的賓客去台南參訪後,順路繞到省道旁的ORO外帶一份波士頓派,雖然服務人員態度超插,不過就蛋糕品質來說果然一分錢一分貨,換算下來等於至少好吃2倍阿!

又來到杜鵑花開的季節了!

學長說這是熊,啊...人家老闆不就寫的很清楚了說他是山豬王嗎!

爲了公司旅遊特地提前到藤枝探勘,

 石頭上厚厚的青苔,冷冽的空氣,亦或籠罩這整個森林的靜謐平和,第一次來到藤枝,我發覺我真的很喜歡這裡,

秋海棠步道顧名思義,整路的各式秋海棠鐵定是生態教學的最佳範例,

學長說:有著紅色植莖的秋海棠可是野外解渴求生的最佳良品,摘段去膜塞入嘴裡咀嚼,植物本身的酸度絕對會讓你不斷分泌唾液,好達解渴效果,但.....真的太酸了!

一直以為探勘只是來這門口晃晃,沒想到這天長官說了來小試牛刀,這天步行了3小時,中午索性就以學長準備的飯包果腹,三人坐在圖中的森林野餐椅上閒聊討論,看似浪漫,但是若將他們的面容抹去換成金城武或許更讚!

新威森林,道路二旁種滿桃花心木,落葉由綠轉黃,陽光穿透樹葉在草地上、落葉上灑下片片光影,超美...

獨甲獸的幼蟲,真是幼蟲界的巨無霸,

感謝阿珮從澎湖七美寄來的小管絲,很開心有你們這些朋友....我也該做點什麼才行,等我啊!

請了幾天假特地和老公往北出發,沿著新開通的6號國道前往埔里的桃米、仁愛鄉清境,雖沒有蔚藍天空的陪伴,但公路旁的蓊鬱樹林吹來了涼爽的風,解熱也解悶,起伏的山巒綿延成一片綠,心情,也漸漸地輕盈了起來,

第一站,來到紙教堂,

其實有點小失望,一直感覺少了當初阪神地震建構紙教堂的那份爲了安撫人民的感動建築意象,

清境青青草原和小羊玩捉迷藏,

這晚入住知名的普羅旺斯玫瑰莊園,一切都爲了房裡的暖爐,但這一夜,莊園裡只有硬體設備及格,軟體設備及服務人員的態度完全不及格,還蠻令人失望的....

高山上的清境國小,學生正要放學,其中有人童言童語的說著那台好大....^^

隔天,本打算開車上合歡山征服百岳的,眼前的濃霧告訴我們別再前進了!

能見度不到1公尺,讓我們進退兩難,直到鳶峰停車場,好心的老闆告訴我們這天上山實在危險,趕緊下山吧,我們只好打消念頭....

不過卻看見異常發紅的五葉楓,

仿彿提前向我預告了今年秋季關西的楓紅盛況!


 這個月的零碎片段,還算充實,拼拼湊湊以後,發覺這樣紀錄更能將生活重點劃出記號,今後就用這樣的方式來記錄這些片段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