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今年漂鳥營公佈課程表單,又讓我想起去年的漂鳥營似乎還沒來得及與大家分享,

為期三天的有趣豐富課程該先分享哪個部分呢!我想就由鹿野高台說起吧!

 原因是原本規劃利用端午連假再去一趟鹿野重溫去年的悠閒田野生活,不過,前幾天和同事提起這個決議時,他卻說著鹿野,不過就只有高台有看頭,很無聊啊!

嗯.....錯!錯!錯!我印象中的鹿野可是有著豐富人文和自然資產的一個新社區呢!去年我們在那裡待了二晚,除了深度體驗採茶及茶葉烘培技術和學習茶葉相關知識,還和當地民宿業者和農會工作人員一起暢談新農業運動的轉型,所以自今還是相當留念那個溫馨又悠閒的小社區呢!

我想,這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就鹿野高台上愛嬌姨的好手藝了!

以『茶』作為食材基底而衍生出的一大桌豐富料理,只要嚐過,絕對會讓旅人對鹿野高台加分的,

這天,就在我們抵達時發覺各桌上已擺了漂鳥營名牌,心情還真是亢奮!

滿桌看似是純樸豐盛的一般家常菜餚,不經意嚐上幾口卻能讓人有著福鹿茶清香驚艷的感受,包括綠茶炸豆腐、炒綠茶麵、茶油苦瓜封和紅茶滷肉等等,其中茶油剝皮辣椒雞湯,更是令人難忘的美食,雞肉是採用肉質鮮美的跑山雞,以茶油和剝皮辣椒燉熬出來的鮮美高湯,香鹹辣味中帶著甘甜滋味,我很喜歡 !

用完餐,大夥來到這座茗圃亭眺望花東縱谷裡知名的福鹿茶原鄉,順便消化一下已是九分飽的小肚肚,

茗圃亭於2002年11月完工,佔有124坪,由20枝圓木柱支撐著飛簷屋頂,

站在亭上平台,有種來到京都清水舞台的錯覺呢!

滿山的茶樹,身處在這種環境難怪鹿野這裡的福鹿茶總是這麼受歡迎,

若時間充足你也能體驗這條玉龍泉生態古道,

慢走在茶樹及森林古道中,可一路漫遊回永安社區,不過據說路上驚喜不斷,所以腳步請放輕,細細體驗,

來到鹿野絕不能錯過鹿野高台,在這裡居高臨下,是欣賞花東縱谷綠色茶園風光的最佳定點,

龍田社區河階上方的田園景緻,像是棋盤般的整齊,其中飛行傘降落定點還繪有愛心圖騰呢!

這天正好有人準備要飛行,所幸一旁坐下看著他準備起飛並爲他加油,試飛了二次終於在南風吹拂下,順風起飛,看著紅色傘翼在天空中遨翔,感覺就像是替灰矇矇的天空增添了一份色彩,好自在啊!



鹿野,

你可以選擇在一片片茶山與田園之間體會田野之樂,

鹿野,

擁有豐富自然資產,你也可以選擇親子生態旅遊,

鹿野,

擁有「福鹿茶鄉」之美名,你也可以選擇在休閒農莊體驗製茶活動,

我想這些因素都足以說服你在週休假日,選擇體驗道地的鹿野風情!

延伸閱讀:

漂鳥回巢 收穫滿載

【註】睽違一年的2009年農業體驗營 農業體驗營 已經開始受理報名喔!部分營隊在開放報名當天就已經額滿,報名要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