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為我們在青樺等了1小時卻沒人有空理我們的發荒照)

以下是我個人經驗與大家分享....

1月中收到關島的的婚紗照之後,對於攝影師拍攝手法過於自然表現,反而有點失落,所以為了不想有所遺憾,過年前和老公討論,結果我們決定到我很喜歡的『青樺』補拍幾張棚內婚紗照來體驗台灣過於商業化的拍照手法,兩者正好成非常強烈對比。

因為我們婚紗、放大相框、謝卡都不需要,所以高雄門市小姐-楊足青(聽說是裡面的紅牌)建議我們挑選「婚紗照週年慶套組」,包套內容有12組棚內攝影、一白、一晚共二個造型、老公造型、娘家本、影像光碟等,正好符合我們的需求,挑好套組之後,因為我人在澎湖所以後續付款都是老公在處理,老公也為貪圖方便,再加上金額也不大,所以選擇一次付清,不過這也是我們惡夢的開始。

付完款項後,我便打電話詢問足青有關後續細節,及確認挑禮服及拍攝時間,因為工作關係我在高雄時間不多,棚內攝影也應該不需要特定指定攝影師了吧!若要指定排隊都排到年底去了,所以就由青樺指派攝影師,確認挑禮服時間及拍攝日期後,足青說他會再跟我確認時間,我心想他是紅牌服務品質應該不用擔心,所以就準備排假回高雄拍攝婚紗。

到了215要挑婚紗的當天,足青卻一直沒打電話來說幾點要挑,一直到了下午4點,為了不想因此耽誤我們後續拍攝進度,我和老公自己就跑去們是說我們要挑婚紗,當時足青也在場,我們問他為何沒打電話跟我們確認,他卻直說他很忙忘記了,第一次我們選擇原諒他,青樺婚紗款式超少,不過我有挑到喜歡的那就算了,當天挑完婚紗後我直接在門市跟他確認拍照日期及時間,225上午8點,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過完年,225當天上午750分,我們2人抵達青樺,門口是鎖著的,門沒開,也沒看到所謂的電鈴,打了電話沒接,心想不會是被騙了吧,等了20分鐘,正在不爽時,有人下來了,剛好有新人畫好妝,小姐下來幫他結帳,所以我們才進得了門,上樓之後,因為4樓還有2位新娘子要化妝,也沒位置讓我們休息了,所以小姐叫我們在3樓等,好!這些就算了,等了1小時,終於輪到我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要受這種氣,而且因為和攝影師約10點拍照,新祕為了不想攝影師等太久,所以匆忙的幫我做好造型,反正白紗造型就那幾樣,還可以,10點多攝影師-佳惠下來,是一個臉很臭的攝影師,先和他討論我們要的感覺,結果這些都是白搭的,因為前一晚辛苦找的範例,他一張也沒拍,而且事前交代的不要耍可愛、不要性感,全都來,當天我們還帶著自己的熊熊去,他敷衍拍了不到5張叫他下場了,就這樣拍了近百張白紗造型,不過在結束換裝,我實在是受不了了,提起勇氣跟他說,有一張照片範例我們一定要拍,才又在換裝前補拍了幾張,和範例不太一樣POSE的相片,真的是位非常主觀的攝影師。

迅速換好第二套造型,沒想到很不合身,胸前膠帶一直曝光,新祕說沒關係,拍時請攝影師注意一下就好了,換完裝弄髮型及戴首飾,這造型我一看就非常不喜歡,本想請新祕換的,但就在我要開口時,新祕助理便打電話請攝影師下來了,可能也是因為一樓催促要開工團拜了,挖勒,所以又一肚子怨氣拍完第二套造型,從上午8點搞到下午2點,真的很累,回家前攝影師先給我們看了一下今天拍攝的成果,他問拍的如何,很想跟他說超爛,但是沒說出口,心想這樣應該會比較好挑片吧!而且就算是拍的不好,也不可能在換好裝要回家了才要重拍吧!離開前下樓再和足青確認了挑片日期,226隔天下午即可挑片。

隔天下午和老公去挑片,果真很快就挑好,總共拍了100多張,我們第一輪卻挑不到12張,勉強再加了幾張有瑕疵的在詢問是否能修片,結果他們一直說沒辦法修如白色熊熊過於曝光、老公鏡片反光等,我們就跟足青說,這些我們都會修了你們那麼大間公司卻說不會修,之後實在因為挑不到12組他才說可以試試看,就這樣已經非常忍耐的挑完片,就等再看完一次修片應該就可以拿到成品了,這時我知道老公已經很不爽了,但是我比他更不爽,因為我們花錢受氣,卻沒拍到好作品,足青說大約2個禮拜可以看修片,也就是310日看修片,確定時間會再跟我們連絡,又是這句話!好就看他會不會打來。

39都還沒接到電話簿過還是得請假回高雄,老公說別打電話問了,等他來電,結果一直到了311下午4點要搭飛機回澎湖前,直接衝到門市問看看是否能看修片,結果看到足青實在非常火大,他也只能說他很忙忘記了,我們已經那麼多次都沒跟他計較了,那麼大間的公司,卻是這樣的服務品質。

看了修片更火大,修到人都變型了,一把火上來,叫足青修回毛片,不用改了,在離開前忍不住又唸了他幾句,他卻只能說不好意思,其他的門市人員也只是在旁邊看他笑話,青樺服務品質差早有耳聞,但沒想到那麼差,是否我們付完全額就得看他們臉色呢,他們根本沒把我們看在眼裡阿!氣炸了我該向誰投訴阿

PS

1.青樺婚禮款式少,同等價位建議選別家喔

2.青化服務品質是有階級差別的  不夠專業

3.拍照當天白紗造型因為沒有適合的耳環所以戴我自己的,就再換第二造型拿下來之後,就沒看到那對耳環了,這麼大間公司連耳環都要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