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結束城堡區和小城區的導覽後,下午旅行社安排我們乘船遊Valtava River,將從不同的角度感受布拉格的魅力。

從小城區塔樓側方的階梯走下,往河堤走去,會先經過Na Kampě ,這裡有許多小販販賣遊河行程可多家比較,

從Valtava River畔看Karluv Most的側面,從這角度看它似乎多了些許歷史厚度與氣勢,和橋面上繁華商貌的景象成強烈對比,橋墩旁的斜面木樁是為了減緩河水暴漲時造成橋墩的直接衝擊力量而建造,

河畔旁的露天COFFEE雅座,情侶情話綿綿,浪漫又寫意,

我們搭的遊船是上、下二層,船艙頗大,感覺相當平穩,不需事前服用暈船藥,

河畔旁的搭船處,我們選擇乘坐在船艙二樓的露天座位,可親身接觸Valtava River河面上浪漫氛圍,

下面偷懶...自行看圖想像囉!

過了Manesuv most橋後,可仰望左手邊皇宮區,



如此悠閒的畫面,讓人感受浪漫的氣氛,

看來布拉格政府似乎有統一規定建築物的高度,規定不能超過天空的某個等高線,這樣才不會破壞城市的景觀,因為河岸兩旁的房子高度,都很整齊呢!

耀眼奪目的國家戲劇院,也是Valtava River右岸最醒目的一座美麗地標,

 沿著美麗的Valtava River,可以一覽布拉格的許多重要歷史建築。

斯瓦托普魯克橋Štefánikův most,橋墩這頭是女神舉炬,另一頭是6頭蛇雕像,橋頭則佇立著天使立柱雕像 ,



乘船來回大約歷時一個多小時,若真要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愛穿梭於蜿蜒巷弄裡輕鬆漫步,或是坐在Valtava River河畔露天咖啡座喝杯"黑啤酒"解暑,漫漫度過一個浪漫的午後時光。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