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和阿貓在MSN上聊起月光機Natura BLACK F1.9,話題聊開後,阿貓提及我有沒有聽過日光機WaiWai,正巧前幾個月我也買了6台打算試試它的超強魔力,上個月下南海時也將一起它帶去試試,結果拍完二卷後沒勇氣拆了它,就一直擱著,看看可以擺到何時,直到上週阿貓傳來她去年去歐洲流放的WaiWai公開照,媽啊!好屌喔!

接著我詢問她有拆過嗎?她說:她拆過,而且自換底片後拍過了2捲,雖然有些漏光,不過那種特別的調調,我也很喜歡,好崇拜她喔!

當天晚上,我回家後馬上照著阿貓傳來的拆機步驟照做。

看來簡單,但是實際操作卻是緊張萬分,因為年紀大,看了步驟後進入浴室暗房想照表操作,卻只能夠記住前3個步驟,後序的步驟幾乎忘了怎麼操作,又因為擔心開門會漏光,只好在浴室粗魯亂拆一通,結果斷了一跟卡榫,幸好不影響功能!

以下是我自拍拆機過程,先來看看這可愛的WAI WAI吧!

焦長17mm;光圈 F11 快門1/100;最短清晰距離40cm;閃光燈還可以選擇開關;隨機搭載 Konica 800度 27張 一卷,定價新台幣200元整 ,算物超所值。

因為Konica跟Minolta合併,之後又賣給Sony,這台相機早就已經停產很久了,所以...現在買的到的都是搭載2004年過期的底片,不過....誰會在乎這可愛的小WAIWAI是否過期呢?只要能擁有它就可以了!

正面附有自拍取景鏡,閃燈開關,

背面有觀景窗、閃燈充電指示燈,過片環,以及詳細的說明都在背面 。

先拆左右兩邊卡榫,建議先拆有Konica LOGO的那邊,再以美工刀片劃開外殼之貼紙,這樣至少一頭卡榫壞了,還能保有另一頭的卡榫,卡榫真的很緊又脆弱,拆的時候很容易斷裂,像我這樣粗魯的人這樣做是最保險的,

慢慢地拆開後,外衣即將脫去,

脫去外衣,只剩赤裸裸的內機及自拍鏡,

接下來要拆開底片室,我在浴室暗房內作業,所以沒畫面,底片室下有2個卡榫,暗夜瞎眼中猛力將它撬開,取出底片,接生成功!底片拿至一般沖洗店沖洗即可,網友建議要增感,但是我沒增感,後面敘述。

拿掉底片室的蓋子,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要將機身拆開自裝底片重組,劃開機身上下2側的貼紙,左右各3個卡榫,以一字起子溫柔扒開它,

哇勒!怎麼這樣,拆過頭了,居然露出晶片版了啦!

趕快把它裝回去,重拆一遍,嗯...露出底片室才是正確的,這步驟要注意機身上頭的白色計數器要扶好,別拆散了,

呵!呵!可愛的底片轉軸,就跟網路上的一模一樣,以一字起子將技數器轉至歸零到X,

看吧!這個神奇的計數器真的能夠轉到40,簡直是太貼心了!之後就是刺激的裝片動作,均在暗房內隨便操作,怕漏光沒拍照,詳細裝片步驟請連結拆機步驟



週末我先將底片拿去相館沖洗,因為網友說這日光機,沖洗要增感2格剛好,所以特別叮嚀老闆要增感2格,當天下午4點拿件,老闆說幸好他忘了要增感,因為如果有增感,我的照片就會變成全黑了,這樣沒增感剛剛好,我想或許是因為我的內建底片實在過期太久,拍照那幾天天氣SOSO,而也我拍完又放了1個月才拿去沖洗的原因吧!其實是技術爛,自己安慰自己!

下面是我沖洗出來的成品,一組2張照片,分別是WaiWai(上圖)和850i(下圖)的拍攝效果區別,沒修片,大家比較看看他的魔力吧!不過建議真的要在大大太陽下拍出來的效果比較好喔!而且閃光燈要開著!感受到他的魔力的人趕快去買一台吧!

哪裡買?

望安-網垵口(陰天)

望安-網垵口(晴天)

望安-網垵口(晴天)

七美大釣場(晴天)

望安-潭門漁港(晴天)

望安-潭門漁港(晴天)

望安-潭門漁港(晴天)

請期待我接生後的作品吧!如果沒下文就是失敗了...

下次再來勸敗月光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